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无差AU】画楼重上谁与共番外之登堂入室(上)

这个只打雷不下雨的番外终于被我憋出来一丢丢啦!╰(*°▽°*)╯

然而.......

首先我必须要道歉,之前在评论里给大家挖了个坑(一鞠躬)。后来当我有了这个脑洞后又仔细翻了翻前面的正文,发现也不是不能圆过去嘛!于是就决定还是厚着脸皮写一写吧!(二鞠躬)总之,受我无心误导的同学千万表打我哦!(三鞠躬,甩锅结束,欧耶!)


1.

明诚发现明楼睡眠有问题是在他们从英国回来后不久的事。

 

说起去英国的约会,最早定于两人之前那个N初合一之夜的次日(要明诚说,他只能举出初吻、初夜这两项,可要按长于分析演绎的明楼的看法,那一夜的初次可就远远不止这两项了,以下省去若干实例,咳咳咳......),只是定约当时谁也没想到真正践约居然要等到遥远的九年多之后。

话又说回近期,其实按明楼最初的安排,他们俩应该在9周年纪念日的那一天站到伦敦眼上去极目远眺(对于发生过中断情形的关系,纪念日还应不应该连续计算这个问题明诚没有深究过,他认为反正无论按什么标准明楼的数学都比自己要好很多,所以既然他说该算9年,那就按9年算好了)。无奈临出发的前一周,公司忽然出了点棘手的急事,不得不留下亲自处理的明楼只得将出游的日子一路推到了次年清明。

 

唔,要说英国的春天嘛,委实算不上什么舒服的时节。

所以,“要不干脆就等到10周年时再去怎么样?”明诚提议,貌似完全没意识到那里的冬天更加湿冷熬人这一问题。

明楼摇摇头:“赶早不赶晚,再说谁也没法保证那时候就没别的突发情况......”

后来的情况证明明楼的决定没有错——他们意外地享受了几天在这个季节中难得一见的连续晴日,不冷不热的天气里,两个人不管在伦敦一区内哪个角落闲庭信步都是惬意的。

于是乎,明诚觉得无论如何挑剔,这趟伦敦之行都可称得上是一次相当愉快的旅行,回来后理应身心舒泰吃好睡好才对。

既然如此,明楼为何反而会出现睡眠不安的情况呢?尤其是他看起来也不像是工作烦恼导致的,因为明诚发现他常常会在半夜醒来对自己整一些动静不大的亲昵之举,比如说亲一亲额头和嘴角,或者就是握一握手、摸一摸脸这种不怎么富于挑逗性的小动作。

明诚的睡眠向来浅,所以每次明楼一动他都知道,然而又由于这动静实在太小,他便也懒得睁眼拆穿,只当睡着没发现,更没想多问,直到发现明楼这点小小反常已经持续多日,他才渐渐留心起来。

 

起初明诚只道明楼是时差没有倒好,生物钟有些紊乱的缘故,过了好几天后他忽然福至心灵地想到——这趟两人去英国一直只是游山玩水纯度假,除了看风景别的什么也没干,而按照多年前明楼某一次的说法,他们来英国时本应该要办点别的正经事的。

可事到临头人临其境,他们愣是什么也没办。

那么,是明楼临时忘了,还是他其实是希望这次能由自己主动提出呢?

明诚怎么推想,都觉得答案是后一个的可能性更高。

如此这般,明楼是因为前番在英国没能彻底如愿而心焦吗?

明诚觉得这个可能性也相当大。

看样子病根在哪已经不言自明了。

 

明诚前前后后大概深思熟虑了一周的时间,终于选在一顿悠闲的周六早午饭中问明楼:“快要生日了,礼物你有什么特别想要的吗?”

明楼端着咖啡杯,怔了2秒才微笑道:“没有......你向来不都是自己选的吗?我只等着到那一天收惊喜就好。”这话里还隐含的一层意思就是——无论你送什么,都会是我特别想要的礼物。

明诚心领神会地眨眨眼,笑容有些意味深长:“你知道我最近很缺钱......”

听到这话,明楼下意识地想开口说点什么,却被明诚飞快说出的后半句截住了:“所以我这次不打算花钱给你买礼物了,可以吗?”

明楼有些忍俊不禁:“你这是预防针?我记得你从前送我的那些礼物也不全是花钱买的吧?”

“我怕你会期待过大,到时候伤心就糟糕了,所以还是提前预告一下比较好。”

明楼不以为然地挑挑眉:“无数事实可以证明我的心脏质量很好,大起大落全都禁得起,你的担心完全是杞人忧天。”

 

2.

明楼今年生日的时间很好,正好赶上周末,有充足的时间让明诚发挥惊喜制造力。而从最近几天明诚极力掩盖却还是露出一点端倪的紧张表现来看,明楼觉得自己这个生日大概率会收到一份极度出乎意料的重礼。

嗯,明总的判断力向来是很精准的,这次也不应该例外呀!

 

“我们出去逛逛?”这天明楼一睁开眼,明诚便以不接受异议的口吻向他建议道。

“好啊!”心知肚明的明楼也不戳穿,只是配合地点点头然后起床。

待到洗漱完毕,明楼惊讶地发现对方竟已是西装革履的等在客厅,不由得啧啧惊叹:“这么隆重?你这是打算带我去哪啊?”见对方一直是笑而不语,明楼忍不住又问:“请问我也需要穿成这样吗?”

明诚笑着点点头,开口说的却是:“没关系,你要是实在不愿意也可以随便穿,你这么好看,就算裹着麻袋去也不会被拦在门外的。”

明楼有些哭笑不得地去换衣服,临走甩下一句颇有道理的经验之谈:“我觉得还是跟你保持高度一致更安全。”




评论 ( 27 )
热度 ( 328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