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无差AU】画楼重上谁与共——周末放送小剧场

1、阿诚哥的钱去哪里了?

 

他们沿着苏州河走了很长一段后天边才终于泛起了鱼肚白。

“想吃什么?”明楼问。

明诚不假思索地答道:“豆浆、油条。”

于是他们拐进了一条两边全是老公房的小马路——有经验人士都知道,这样的地方往往藏着最地道的早餐铺子。果然,没走多远他们就看到了一个连招牌都没有的小棚子,里面已经坐了几个穿着校服的中学生,看样子是常客,也是一道无形的质量保证。

两人相视一笑,走过去坐下了。

接近吃饱喝足时,明楼忽然大有深意地对明诚说:“家里我已经很久没住过了,现在回去还要收拾一阵才能睡觉。”

“哦!好啊!”明诚喝下碗里最后一口豆浆才蓦地会过意来:“你的意思是不想收拾不想回那吗?”

明楼笑着点点头:“我看你也累了,不想让你太辛苦。”

明诚挑挑眉:“那怎么办?我们去住酒店?”

明楼又笑着摇摇头:“住酒店不方便,我们不能去你家吗?”

“我家?”

“是啊,这段时间你总有地方落脚的吧?”

明诚不置可否地看着自己面前的空碗,心里不确定明楼到底已经知道了多少,良久,他抬头望向明楼:“为什么突然想去我家?”

明楼一脸无辜地耸耸肩:“我们难道不是需要一个地方好好睡一觉吗?或者你愿意跟我回那个家我倒也是求之不得。”

明诚歪头仔细端详了明楼一番,终于点了点头:“行,那就去我家吧!”

 

明诚家门口,他刚把钥匙插进锁孔忽然又迟疑了。

“怎么了?莫非这里面还有一个人在被你金屋藏娇?"明楼在旁好奇地打趣。

明诚无语地瞥他一眼,终究还是将门打开了,“请进来检查吧!明大侦探!”

提出要求时,明楼的确只是单纯地想看看明诚最近住的地方而已。可由于阿诚答应得过于不干不脆,所以这一路上明楼都在猜想对方犹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他设想了种种自己将要目睹的或喜或忧的居住环境,就是没想到自己会看到这个,毫不夸张地说,眼前这房子给他的震撼比当初乍看到明诚送他的“壁炉”时还要大好几倍。

明楼看到了一套与他们之前住处一模一样的房子。

他知道明诚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但他没想到对方竟会采取如此深沉无望的方式来寄托感情,试问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每天回来除了深切缅怀他们旧日的美好还能生出别的情感来吗?

明楼缓缓转过头去看明诚,这一刻,他眼神里闪耀的全是感动的眸光,可惯于能说会道的嘴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眼瞅着自己的秘密就这么被揭开,明诚有些不好意思地冲明楼抿嘴笑了笑,许是为了打破这尴尬的沉默,他没话找话般地解释道:“现在的房价真是太离谱了,我这种职业又不好申请房贷,买完这个,我已经差不多成了个身无分文的穷光蛋......唔,当然,最大的问题是我太自不量力,非要比着你的标准来买房装修,话说你的家底可比我......”

明楼没让他再说下去,他用力拥抱住明诚,不遗余力地吻他,良久,明楼捧着他的脸,笑容无奈又甜蜜:“明诚,在自虐这件事上,你绝对是我见过的最能折腾的一个!”

明诚不以为然地看向天花板,看起来并不打算接受明楼的这一评价。

 

2、阿诚哥的钱从哪里来?


大概是两人向大姐出柜后的那个周末,明诚被大姐拉去参考家里花房的新设计,剩下明楼独自在书房里读闲书打发时间,然后,书房里突然闯进了一个不速之客。

“大哥,你现在有空吗?”听起来是个问句,但明小少爷显然只把这话当客套的开场白而已,不等明楼回答,他已经大大咧咧地在对面沙发坐下了。

“什么事?”

明台笑得简直近乎谄媚:“大哥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对你来说绝对是小事一桩。”

明楼不紧不慢地瞟他一眼:“先说什么事!”

“是这样的,”小少爷轻咳一声道:“你知道我跟曼丽马上就要结婚了,那个结婚之后肯定是要度蜜月的嘛!我这辈子就打算结这一次婚,所以蜜月绝对不能马虎,大哥你说对吧?”

明楼点了一下头,用眼神示意他继续说。

“所以呢,为了给曼丽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我打算带她去维也纳穷奢极欲游!”

听到这种不伦不类的成语使用,明楼不由得皱起眉头,还没来得及开口教训,小弟又道:“可这是很需要钱的呀!那个......大哥你懂的。”说着,明台朝大哥比划了一个数钱的手势。

明楼往沙发上一靠,口气十分不悦:“你这些年的收入也不低,平时大的花销、包括婚礼这些都不用你自掏腰包,你说你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如果负担不起,就不要搞什么穷奢极欲游,你马上就要成家了,也该学学怎么量入为出了!”

听到大哥这番教训,明台忙不迭地替自己辩护:“大哥,我没有乱花钱啊!我的钱都要给阿诚哥了!”

“是吗?我怎么没听他说过,”明楼半眯着眼,警告意味十足地看着小弟:“我现在叫他来,如果他说没有,那你就等着挨板子吧!”

明台急得连连摆手:“那是因为他还不知道啊!事情是这样的,之前你们没和好的时候,我和曼丽向他的经纪人订购了一幅画,曼丽说这样能帮你们破镜重圆——对了,你看效果不错吧!现在你们多要好!”

明楼白他一眼:“少废话,说重点!”

“重点就是那幅画实在太贵了,在它和蜜月之间我现在只能选择一样来负担,大哥,你要是我你能怎么选啊?”

“你想让我掏钱买下那幅画?”

明台使劲点头:“我本来就是想买来送给你的嘛!这个忙你一定要帮啊!”

明楼眼珠一转,想到了一个可以趁机一箭双雕的好主意,但是眼前这个自不量力的小弟也不能不给点教训,于是他沉吟道:“你说画是通过经纪人订的?那价格里就是含了佣金的吧,如果让阿诚知道我这么乱花钱他会不高兴的......”

小弟瞬间心领神会:“大哥你放心,佣金那部分我可以自己出,就当是我送你们的出柜礼物!”

明楼佯叹一口气:“看来也只能这么办了。”

 

第二天,明楼寻了个理由跑到明诚的画室,塞给他一张看起来很眼熟的银行卡,并义正言辞地说明:“你要是不收,明台可能就会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了,好歹他现在也叫你一声哥,你必须要帮帮他才行!”

搞清楚前因后果的明诚后来表示:“你们俩都太能浪费钱了,成由勤俭败由奢,家里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评论 ( 30 )
热度 ( 333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