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病友就该互相帮助(上)

前篇戳这里

没想到居然还有童鞋对这篇N久以前的旧文念念不忘,考虑到挖坟留评论的读者个个都是小天使,为了表达对天使们的真爱,我就搜肠刮肚努力再续一点吧!

需要提前招呼一声的是:我到现在还是没提起勇气去围观凌院长的长篇苦逼大戏,为免脑补的人设剧情太过ooc,所以不打算续一个有完整来龙去脉的故事了,大家就当一个没有笑点的长段子看吧!

  -------------一点也不好笑的分割线 ------------------------


也许是因为工作忙碌,也许是因为没有想好合适的理由,在那个结尾颇有些微妙的饭局后,凌远和李熏然谁也没有遵从内心再去正式约对方。

人都说运气来的时候挡也挡不住,其实缘份这事儿也是同样的道理。

所以才一个月功夫,某人就不得不因公跑了趟凌院长所在的医院,然后在偌大的医院上演了一场有缘人不期而遇的戏码。

戏的启承很简单,原本只想办完事就走人的李队长,在一条医院内部的岔路口迎面遇上了阴沉着脸的本院院长大人。


一见到来人,凌远脸上的冰霜气顿时减退不少,还微笑着冲他打招呼:“你怎么在这?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我自己没事,就是来这找个病人做例行询问。”

“哦,问完了?”

李熏然点点头,看到凌远面露惊讶之色,方才想起自己走的是从医院停车场出来的路,于是偏头一笑:“我跟同事一起来的,刚刚他临时有事,我打算自己打车回去。”

凌远点点头:“我正好要去开车,你去哪?我捎你一段吧!”

来不及犹豫,李熏然的脚已不由自主地转了个向,再度跟着对方往停车场走去。“你今天这么早就下班了?”

凌远低低笑了一声:“嗯,我要开始休假了。”

“那可真是让人羡慕啊!”

凌远转脸冲他挑挑眉:“其实我是被动强制休假......”

李熏然闻言愣住了,一时没想好要不要问被强制休假的理由,少顷,对方若无其事地笑道:“也算是因祸得福吧!我都记不清上次好好休假是什么时候了,趁这机会休息一下倒不错。”

不是很会处理这种场面的刑警讷讷应了一声:“嗯!能多休息休息的确是好事。”到坐进车里系好安全带,李队长方想到一个可以表达关切的话题,可惜听起来还是有些像在做询问:“那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出去旅行?”

凌远不以为意地微笑:“暂时没这方面的打算……对了,你对门德尔松有兴趣吗?”

“嗯?”李熏然搞不懂这飞来一笔是怎么回事:“门德尔松?”

凌远点点头:“一个德国音乐家,最出名的曲子应该是那首婚礼进行曲。”说着,凌院长“帮-帮帮帮”地轻哼了一段,的确是非古典乐迷也耳熟能详的曲子。

可认出曲调亦无法让李队长推理出对方何以要问自己这种问题,于是只好继续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这周五临江音乐厅有一场他的专场音乐会,我有两张票,你要不要一起去?”

托那所著名音乐学院和当地高速增长GDP的福,江州有一个以自己城市命名的爱乐乐团,而他们常驻的临江音乐厅就在离李熏然家不远的学院内。

谈不上对古典乐有多少兴趣的李队长此刻也不知是找不到还是不想找理由婉拒,竟爽快地一口答应下来:“可以啊!几点?”

“晚上七点半开始,我们七点左右在音乐厅门口见如何?”

 

这天晚上临睡前李熏然蓦地想到一个要命的问题——自己平时是不怎么听交响乐,可这并不代表交响乐就是对自己毫无影响的存在——过去那个旧案给自己留下了许多无形的后遗症,这其中就包括对部分音乐的过敏反应,贸然去听音乐会会不会引发什么未知的严重后果呢?

想到这,他点开手机上的音乐软件,随意挑了一个门德尔松的歌单开始播放。听完几首后他逐渐放下心来——风格与谢晗的完全不同,对自己貌似没什么不良影响。


一所学校的附属音乐厅自然是无法与那种地标级别的演出场所比拼硬件设施的,不过好在有历史悠久的音乐学院情怀加分,那种古色古香的西式建筑总能帮前来听音乐的人预先铺垫好入场情绪。

尽管调到江州已有好几年,可李熏然从未来过这个在本地文青心目中堪称圣地一般的音乐厅。按他的喜好,假如没有凌远的邀约,就算再过几年,让他因为查案以外的原因来这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然而不管身上有多么缺乏文艺细胞,今天既然来了,趁着开场前的一点时间好好参观一下也是件很顺理成章的事。

两人默默绕厅一周后,凌远问:“你觉得这地方怎么样?”

“挺好。”

“常来会觉得费事吗?”

“不费事吧,我走过来也就十分钟。”不假思索地表完态,李熏然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对人家问题的理解有误,于是又补充道:“到这里不费事,不过听演出就不一定能有那么多时间了,碰上案子缠人的时候电话总是没完没了,来这只会影响别人。”

凌远微微一笑:“其实我的情况也跟你差不多,但有空的时候偶尔还是想来听听,所以这东西就没有合适的人好转送了。”说着,他从外套内袋里掏出一张巴掌大小的卡片递给李熏然:“上个月给乐团王首席做了一台相当成功的手术,这是他的谢礼。”

李熏然接过卡片一看,原来是张演出季票。

不少人都知道凌院长从来不收病人的红包和礼物,可这份市价不算高的雅礼由于却之实在是太过不恭,所以他不得不笑纳了。

“他送了我两张,一直到明年3月都有效。”此时路灯的昏黄光晕恰好笼在凌远脸上,使他的笑容看来有一种别样的神采。“座位是固定的,我看今后我们也不用特意提前约时间了,有时间有兴趣就自己来,碰上了就一块听,怎么样?”

虽说对方是不显山不露水地提了个大概会持续半年的长约,但这种没有履约压力还附送多次惊喜的约法听来还真是令人难以抗拒,于是消化完那点惊讶之意的李熏然咧嘴一笑:“这主意听来真不错,那就多谢啦!”


那天音乐会的下半场,乐团演奏了整部《苏格兰交响曲》。

不算顶级,但也听得出是经过用心排练的演奏。

可惜第一乐章开始后五分钟李熏然就昏睡了过去,直到第四乐章尾声的澎湃来临他才醒转。

深感万分不好意思的人只能在出门后为自己的失礼表示歉意。

凌远笑着摇摇头:“不必在意,你既没打呼也没说梦话,没有影响到任何人……对了,你脸上的表情还经常随着乐曲在变化,所以就算被台上的演奏者看到,大概也只会以为你是听得太投入才闭上眼睛的而已。”

这实在是相当有水平的洗地之辞,因此,哪怕还没有被真正培养出对古典音乐的兴趣,回去后又睡了个好觉的李队长觉得自己今后只要有空也还是可以多去音乐厅坐坐的!



后记:

那啥,我这应该也算是实现了一次点梗了吧?

写衍生貌似真不太适合我的说,😢

评论 ( 28 )
热度 ( 370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