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与尔同销万古愁——又名想升华不喝酒怎么行?(中)

本章没多少感情戏份,隐晦地写了一些个人恶趣味梗,哈哈哈!

 

按一般惯例,年底本该是各类犯罪案件的高发时段,但今年不知是托了哪路神仙的福,直到元旦过去,江州也没发生一起需要兴师动众的大案。

医院情况也差不多。

所以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凌医生和李警官每周都有双休日可以用来上课以及......睡觉。

都说高质量睡眠是最有效果的补药,精神头越来越好的李队长益发认定自己必须得好好抓住每一次与睡友老师共度的“进补”机会才行。

 

婚礼前几天,李熏然赶在老妈要出门跳广场舞的时间给她打了个电话:“妈,这次我会带个朋友回去一起给瑶瑶的婚礼帮忙,您抽空把家里客房收拾一下吧!”

“客房?然然你是不是犯糊涂了?家里现在哪还有客房?自从你爸退休,原来那间客房就被改成他的余热发挥室了!”

其实脑筋清楚得很的李警官故意语气夸张地惊呼:“啊呀!我把这事给忘了,那怎么办?”

电话那头的李妈妈正在沉吟,她儿子又叹了口气:“唉!人家给面子来帮忙,我总不能把人甩到酒店里不管呀!要不这次我们不回家住了,我陪他住酒店吧!”

好不容易有机会可以近距离关怀儿子的妈妈一听这方案就不乐意了:“那怎么行呢?酒店多不干净啊,新闻里都说了,连那些高级酒店卫生都是乱做的......对了,你那个朋友男的女的呀?”

“男的。”

“那就好办了,你们一起住你房间嘛!”想赶紧敲定方案出门跳舞的李妈妈不由分说地表示:“你那床睡两个人没问题,要实在嫌挤,你就打地铺,反正有地暖也冻不着!”

“嗯!这样也行,那就这么定了吧!”

放下电话,李警官一点也不为自己的精心诱导感到羞愧——健康最重要,我妈肯定也希望我吃得香睡得好嘛!

凌远那边对这个方案也没有异议,只是象征性地说了句:“希望不要打扰到叔叔阿姨就好。”

“放心吧!绝对打扰不到,我房间在楼上,他们的活动范围全在楼下,除了吃饭,大家连碰面的机会都不多。”李熏然拍着胸脯信誓旦旦。

 

由于凌老师的精心编排,菜鸟吉他手在婚礼上的表演堪称成功,台下那些不太专业的观众们愣是没发现其中一位合奏者其实只是翻来覆去地弹了几小节的solo,所以纷纷在结束后对他表示了刮目相看的赞誉。

除了今日最重要的主角——新郎官。

一曲终了,鹰眼如炬的薄教授不仅看出了李警官的投机取巧,还发现了一些可能连当事人自己都没太搞清楚的化学反应。


西式婚礼的一大好处就是主角有相对多的自由活动时间。

舞台侧面的白幔后,新郎体贴地给刚脱下高跟鞋放松的新娘端来一杯矿泉水,还好心地等她喝完才开口:“刚刚李熏然的表演很精彩,但你想把3号伴娘介绍给他做女朋友的计划大概要落空了。”

“啊?为什么?”虽说简瑶向来很相信自己丈夫的判断力,但还是不由得张大了眼睛要求他进一步解释。

“他有心上人了。”

简瑶想了想:“到现在也没见你跟他私下说话……那么你的意思是他喜欢的那个人今天也在这里,是被你看出来的?”

薄靳言点点头。

“谁啊?”

“跟他一起弹吉他的那个。”

此刻台上傅子遇恰好唱到“一剪寒梅傲立雪中”,高亢的歌声完全掩掉了简瑶下意识的惊呼。下一秒,完全合不拢嘴的新娘光脚站了起来,连手里的水杯砸到草地上也没察觉,只是难以置信地瞪着薄靳言:“可那凌老师是个男人啊!这怎么可以呢?”

薄靳言不以为意地点点头:“是啊!人人都能看出他是男性……我没想到你的反应会这么大,我还以为你对这种事是很宽容的,没想到你居然是个反同主义者!”

简瑶赶紧摇摇头:“我不是,如果是别人我会很乐意送上祝福,可是,可是这是熏然啊!”

薄靳言皱起眉头:“今天可是我们结婚的日子,你是打算上演那些垃圾电视剧的情节吗?”

简瑶没好气地白他一眼:“你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熏然的情况特殊,自从上次的案子以来他人就变了不少,我很担心他的心理状态,还有……”顿了好一会儿,简瑶才讷讷地说:“我觉得李叔叔是接受不了这种事的,所以将来熏然他会有大苦头吃的!”

看到自己新娘突然泛红的眼圈,薄靳言忍不住安慰:“也许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他们看起来都相当克制,说不定只会把这种感觉藏在心里。”

简瑶眼睛一亮:“你确定?你是说他们还没开始,现在还有阻止的机会?”

面对这样殷切的期待,薄靳言再度违背本心表示让步:“我可以找机会去试探一下,也可以帮着往拆散的方向努力一把,但结果不能保证。”

简瑶透过帘幔缝隙往外一看,正好看到李熏然往他们这边的餐台来取食物,于是推了薄靳言一把,低声道:“现在就是个好机会,你赶紧去吧!”

 

两人绕着远离人群的草地走了大半圈却是一句话也没说,已经熟知薄靳言脾性的李熏然决定卖新郎一个面子,不再跟他继续比拼耐力。“你不是说有事想跟我谈吗,怎么一直不开口?”

薄靳言瞟他一眼:“你现在也挺喜欢研究人类心理的,今天这样好的机会,难道你不打算拿我这样上好的素材下手吗?”

天才总是有自傲本钱的,面对这种大言不惭,李熏然没奈何地笑了:“我试试看吧!”他环顾四周,首先去找新娘的身影,然后惊讶地发现她的目光竟是在自己和凌远身上交替扫视。

他目光灼灼地看向身边的薄靳言:“你们看出来了?”

薄靳言意味深长地一笑:“不算太难。”

“所以呢?”李熏然站定,一派坦荡的模样。

“我想你们应该还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吧?”

李熏然歪嘴笑了:“是啊,还继续灵是灵、肉是肉,井水不犯河水。”

“连窗户纸都没捅破吧?”

“是啊!”

“为什么?”

李熏然挑挑眉:“这对你很重要吗?”

薄靳言仿佛没听出他话里的讥讽,点点头:“是啊!我们很想知道。”

听到这种毫不掩饰的三八要求,李熏然无语地抬头望天:“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时候未到吧!”

“你对他有性冲动吗?”

饶是已经习惯了对方的直白,李熏然还是惊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没好气地甩了个白眼过去,他说:“这跟你毫无关系,还有,正常人不会随便问这种问题!”

“有关系,我想帮你厘清自己的真实想法,有些事,说不定是你自己搞错了。”

“什么意思?”

薄靳言挑挑眉,一副就事论事的口吻:“比起异性,很多人都会更喜欢与同性待在一起,但这不代表他们就都是同性恋。有些纯属是喜欢跟与自己有相似偏好的人一起工作、生活而已,假如没有性吸引的成分,那就只能算是一种更深厚的友情。而倘若真有了性吸引的成分,那应该是很难克制性冲动的……所以如果你们真是长时间在一起还能保持安全距离,那么你们的关系应该也就仅止于此了。”

李熏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沉默半晌,草坪另一边传来了对他们的招呼声,于是这场莫名的谈话就此结束了。

 

“怎么样?”拍完一堆合照的新娘抓住个独处的机会赶紧问新郎。

新郎眯眼看了看不远处的两个话题主角,非常有把握地表示:“我想我们这次应该是起了个反作用!”

听明白他话中意思的新娘瞬时耷拉下肩膀长叹一口气——就知道不能派情商为零的家伙去办这种事,看,果然砸锅了吧!


评论 ( 45 )
热度 ( 374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