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错觉番外篇三·序曲(完)

趁着还没过年,赶紧把不够甜的脑洞都写了吧!

这是楼诚错觉正文的番外,不是昨日重来的番外哦!

时间线在正文故事发生前,也就是手术后上船前那段时间的事。

正文整理帖地址:

https://songtianer.lofter.com/post/1ebc74c0_11cb9b13


1.

通过几位专家开展的独立生活测试后,明诚搬出疗养院,住进了家人替他安排好的公寓里。

在从疗养院去新家的路上,大姐还在徒劳地做最后努力:“阿诚啊!你一个人在外面我们怎么能放心呢,还是住家里吧!实在不行,两边一半一半也可以的呀!”

明诚微微一笑:“放心吧大姐,我已经经过了好几个月的适应训练,医生他们认定我独立生活没问题,等我彻底通过了实践检验,我一定会多回家坐坐的。”

大姐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把那句“只坐坐怎么够”给吞了下去,一声叹息后,她说:“行吧!最要紧是你自己觉得自在,你要是想一个人静一静,就静静也好。”

“谢谢大姐!”

“傻孩子,这有什么可谢的!”说到最后几个字,姐姐声音里的哽咽已经非常明显了。

众人只当听不出来,明台不失时机地插话道:“阿诚哥,房子里的设施都是……我精心挑选的哦!”大哥两个字还没出口,他忽觉不对,硬生生将差点就要说漏的话给掰回来。心中默叹一声好险,他赶紧笑嘻嘻地邀功:“保证科学又实用,你要是住得舒服,记得要给我点赞哦!”

明诚继续当没听出他话里生硬的转折,若无其事地微笑:“没问题,回头你说点哪里我就点哪里!”


进到屋子,小少爷立马化身专业推介,拉着明诚一路介绍各种特殊设施:“阿诚哥摸一下这里,这是报警器,直通管理处的,每个房间都有,如果超过一分钟没有收到你应答或者取消,就会有人进来查看……还有,除了卧室和洗手间,厨房、客厅和走廊都安了监控摄像头,高清的那种哦,所以你千万不要干那种一边脱衣服一边进浴室的情趣事,不然就被人看光啦!”

“我什么时候有过这种习惯吗?我怎么不知道?”明诚不觉有些好笑,想了想,他警觉地问:“这监控画面也是传到管理处去的?”

那每天在家里岂不跟坐牢差不多?

“不会不会,”明台笑道:“也不能为了安全一点隐私也不给你留呀!这只是备用装置,除了家里人有密码,别人看不到的。”

听到这种解释,明诚的眉头顿时锁得更紧了:“全家都有?”

明台也不藏着掖着:“是,户口本上的全都有。”见阿诚哥脸色一黯,机灵的小弟赶紧做思想工作:“其实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心不能凭空放下,总得有些证据来证明你过得不错才能让人安心呀!再说,我们平时都有工作要做,不可能时时刻刻盯着监控的,不到特殊时间,也不会非看不可,对吧?”末了,他还篡经改典地抖了个机灵:“1984都过去这么久了,时不时让老大哥看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明诚无可奈何地苦笑:“是是是,你在真理部学得当真不错,句句话听起来都很有道理!”


2.

一周后,自告奋勇提供日常补给服务的明小少爷来公寓进行了“事务性”拜访!

“阿诚哥,有个惊喜给你哦!” 

“什么?”

“把手伸过来。”

明诚依照指示,慢慢俯身探手,先是摸到了一片柔软的长毛,接着他感觉到了毛下皮肤的温度——这暖意告诉他,手中所触的是活物,而不是刚开始以为的毛绒玩具那类。

“这是?”没来由的,明诚觉得自己的心开始怦怦直跳。

“这是一条受过专业训练的金毛,”明台刻意不说出导盲犬三个字:“我们可是排了好久的队,好不容易才抢到手的哟......一个人住很寂寞,你既然不肯要人做伴,那就留下它吧!它很乖的,在家可以给你解闷,出门可以帮你探路,简直十全十美呀!”

明诚怔怔地将手顺着金毛狗的脊背一路轻抚至头部,然后感觉到手下的小家伙非常温顺地蹭了蹭自己的手心,这感觉委实奇妙,他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它叫什么名字?”

“你可以给它起个新名字的!”

“那我得好好想想才行,”明诚挠了挠金毛头下的那段柔软脖颈,可能是由于太舒服了,一直安安静静的乖孩子低低呜呼了几声。听到这叫声,明诚脸上的笑意显得更愉快了:“在我想好之前还是继续用旧名字称呼它吧!”

“唔,它现在叫贝贝。”

“嘿!你好啊,贝贝!”

“汪!”

“看来你们是一见如故呢!”明台哧哧笑道。

接下来,引荐人巨细靡遗地向明诚介绍了一通注意事项,最后表示:“过两天还会有专门人员过来做跟踪回访,你们先好好认识一下吧!中间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跟训练人员反馈的。”


没想到不过隔天的功夫,这个众人以为万无一失的陪伴方案就被当事人否决了。


“明台,我考虑过了,觉得贝贝在我这还是不太合适,你找个时间过来把它带走吧!”

“怎么了阿诚哥,它有什么问题吗?”

“它没问题,是我的问题。”

缘分这东西有时候真是说不清楚,哪怕只是一人一狗之间的,合不来就是合不来,勉强不得。于是明台没有深究,只笑道:“好,我明天就去接它,如果金毛不合你意,下次给换条拉布拉多吧!就是时间可能要久一点。”

“我不是那个意思,”明诚叹口气,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幽幽开口:“我的意思是我不需要导盲犬,什么品种的都不需要,以后不用浪费心血为我准备这些了。”

“可是为什么呢?”明台无法理解,前天送贝贝过去时,阿诚哥明明是很开心的呀!

又是一声沉重的叹息,明诚一字一句地说:“因为我难以接受将来的结果……狗的寿命比人短很多,一条这样灵性十足的生命,最好的时候全都用在训练和帮助主人上了。而等到它老得丧失自理能力的时候,我却没有办法好好照料它,你不觉得这太不公平了吗?既然不能一起走到最后,倒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拥有!”

听到这样的解释,明台半天说不出话来,直到听见电话里传来阿诚哥疑惑的催促声,他才讷讷答道:“好的,我明白了阿诚哥。”


3.

听完那番话,半晌无法言语的人不止明台一个。

明楼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脑显示器上那一人一狗的画面发呆,连来转达意见的小弟是何时离开的都想不起来了。

他当然明白明诚的意思,哪怕是非当事人的明台亦不会误认为这话说的只是贝贝而已。

无需调取前两天的监控记录明楼也能清楚记得,收到贝贝的那一天,明诚脸上的笑容有多灿烂。这两天里,他们俩形影不离,明诚对这个小小伴侣的喜爱几乎全写在了脸上。

明明是喜欢得都快要令观者嫉妒的感情,他怎么舍得说不要就不要了?

明楼双目圆睁地瞪着显示器,里面明诚还在轻轻抚摸着贝贝的棕毛,看不见的眼睛里晦暗一片,只有手上的动作在一下一下诉说着满心的不舍。

看着看着,明楼的眼里缓缓淌下泪来,除此之外,阵阵发紧的胸口也在质问他:后面的路还有那么长,难道你真要这么一直眼睁睁地看着他、看着你最爱的人,孤苦地缩在壳里,被剩下的生命时光肆意欺凌吗?

这太残忍了!

明楼觉得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才行。

可是,要怎么做才能让这个一心拒己于千里之外的人不再采用过激的方式来逃离自己呢?

一想到悲剧有可能会重演,明楼又踌躇了。


4.

三个月后。

“咦?明老师,这里有封w邮轮公司寄来的体验邀请函呢!”每周定期上门来帮助处理文件的打工学生不无惊奇地说道。

明诚不以为意:“哦,广告吗?”

“不是,是真的费用全包的邮轮旅行邀请,”这位临时助理的口气里全是羡慕之意:“哇塞,这个行程简直可以算是环球旅行了,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啊!”

明诚轻轻皱了皱眉:“里面有说为什么要邀请我吗?”

“呃……”助理往下扫了扫道:“他们希望您能帮助试用船上的无障碍设施,好方便以后有同类需求的客户。”

明诚冷笑一声:“现在的市场营销还真是无孔不入,没想到我这点小名头都有人能看得上眼,他们有没有说广告费的问题啊?”

“唔,我觉得他们可能真不是想用您的名字做广告呢!”助理嗫嚅道:“邀请函上说您可以化名登船,而他们也不会将您的行程用于任何广告宣传。我想这种东西发过来应该是有法律效力的吧,如果将来他们违约了,您是可以去起诉他们的呀!”

深感莫名其妙的明诚沉默片刻后道:“麻烦你把邀请函完整念一遍给我听好吗?”


助理走后,明诚给明台打了个电话。

“啊?我完全不知道有这回事呀阿诚哥!”明台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真诚。

明诚犹豫片刻后问:“那你觉得这事后面会不会有什么蹊跷?”

“假如真是w邮轮公司寄来的那应该就没有什么问题吧,那是一家出名的大公司,不可能随便去搞什么违法犯罪的勾当。”明台沉吟着:“对了,好像去年咱家公司跟他们合作搞过活动,彼此应该还有些人员往来,不如我去找人核实一下这封邀请函的真实性吧?”

“好的,麻烦你了。”

“阿诚哥你要跟我还这么客气,我可是要伤心的哟!”

“礼貌跟客气是两回事!”明诚笑着反驳。


第二天,明小少爷亲自跑去二哥公寓里进行了打听成果汇报:“邀请函是真的,那个,其实他们的选择对象也不多……”明台故意说的语焉不详:“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你这样的鉴别能力和人品的,万一不小心选了个故意找茬碰瓷的上船那麻烦就大啦!反正我觉得这是件挺好的事,你每天闷在家里多没意思呀!借这个机会免费出去玩玩,顺手帮他们改进服务质量,为后面的人做做贡献,功德无量啊!”

明诚听着听着笑了:“嗯!我也觉得不错,我出去玩就可以给你们放放假了,不然老把我当不能自理的人看着也怪累的。”

明台嘿嘿直笑:“那没办法,既然在眼皮底下,不看着总是做不到的,只有跑出了监控外,才能真正做到无拘无束。”

明诚心念一动,思忖片刻后点点头:“好,那我明天就去回复他们。”

“答应去度假啦?”

“嗯!”

“明智之举哦!”

“拜托,我叫明诚,不叫明智!”阿诚哥的心情忽然莫名大好了起来。





评论 ( 43 )
热度 ( 339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