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错觉番外五·过眼云烟(上)

明楼数不清这是自己今天第几次偷偷观察卧室那边的情况。视线越过面前的电脑显示器,无需搜寻就能看到明诚还在原处静坐。

明楼可以清楚计算出明诚保持这个姿势的时间——至少50分钟了。50分钟前,明楼就已发现明诚放下了手中书,静静看着窗外发怔。

明诚最近经常这样。

从医院回到家里,他的话明显比从前少了。而自从上周两人就是否搬去疗养院这个问题进行了一番争论后,明诚不仅愈加沉默寡言,还经常这样魂不守舍地发呆。

无声叹了口气,明楼耐不住心头的渴望,还是决定冒自讨没趣的风险过去搭话。

“看什么呢?”

还好,明诚转头轻扫了他一眼,没有听而不闻,也没有黑脸以待。

“看院子,今天天气不错。”明诚说。

明楼轻轻哦了一声,又问:“刚刚好像闻到了鸡蛋糕的香味,应该是阿香烤的。你一向爱吃这个,要不咱们去院子里喝茶?”

明诚居然点了点头:“好啊!”

明楼大喜过望:“我马上去叫阿香准备!”

很快,兴冲冲吩咐完一切的明楼回来了。他握住把手,动作轻柔地将轮椅转了半圈:“应该很快就能准备好,我们先去院子里等吧!”

 

今天天气的确不错,煦阳只有带来的只有和暖而无丝毫刺目之感。

明楼精心挑选了一个最舒服的方位将轮椅停住,末了,还不忘征求意见:“这里怎么样?”

“很好,谢谢大哥!”

明楼笑嗔:“瞎客气!”

今天明楼一直没有出过门,也就懒得费事打理造型。缺乏发胶固定的碎发一缕缕搭在额角,由于发丝间流动的阳光亮彩,使得那凌乱也别具光华感。

真是天生的头面人物,不管多家常随意的表象,骨子里总透出一种光芒四射的仪式感。

明诚控制住想伸手去触摸那闪亮之源的冲动,僵着身子任明楼帮他整理腿上的毛毯,一边定定望着对方的侧脸一边在心里暗暗叹息。

其实明诚一直也没搞明白自己为何会如此爱眼前这个人!那种爱,是爱到随时有炮弹冒出来他随时愿意挡在明楼身前的奋不顾身。没有道理,没有原因,他就是心甘情愿那么做。不管时间重来多少次,他都不会放弃守护明楼的机会。可惜他现在已经没有能力再替心爱的人遮挡什么了。因此对现在的明楼来说,自己不再参与他之后的人生进程才是最正确的爱法吧?

明楼对明诚悄悄下定的决心一无所知。在明诚身旁坐下的他看起来满怀喜悦,脸上笑容跟头顶阳光一样灿烂:“好久没在这喝茶了,最近公司里事忙,连大姐都很少得空来坐。”

明诚淡淡一笑:“大姐忙主要还是因为你最近不怎么去公司了吧?重担都压在大姐身上,我们还在这偷闲,真是不应该!”

明楼怔了怔,想说几句宽慰的话叫对方不要多心,正巧阿香端着茶盘过来,他只得将话先吞回肚里。

不多时,阿香将茶与点心摆放停当后离开。

不待明楼开口,明诚双手捧杯,垂头看着自己的腿,意味深长叹道:“早知道这样能令你高兴,我从前就不用白费那么多力气了。”

听到这话,明楼脸上的笑意瞬时僵住,他很想装作没听懂,可又怕明诚接着再作深入解释,把情绪弄得更糟。于是只好讷讷解释:“我是难得见你有这么好兴致,所以跟着高兴,你别胡思乱想。”

明诚生硬地扯扯唇角,歪嘴笑出的全是嘲弄之意:“唉!我觉得跟你聊天真辛苦,还是像从前那样少说些话比较舒服!”说这话时他好像根本记不得——在更久之前的从前,他和对方曾是多么享受那种无话不谈的亲密。

明楼自然是记得明白。纵使心如刀割,他还是勉力微笑道:“瞎说什么呢?我们只是太久没在一起好好谈心而已,等习惯了话题和节奏,你就不会感觉辛苦了!”

明诚神情淡漠地看他一眼,漆黑双眸里仿佛嵌着深渊一般空洞暗沉。

明楼心里又是一紧——他永远也不会忘记,从前明诚看着自己的时候眼睛里是有光的。那样晶莹闪亮的眸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天天黯淡下去的呢?最重要的是,究竟要怎么做才能再把那光彩再找回来呢?

明楼没有答案。


评论 ( 19 )
热度 ( 323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