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五十六)

171.

听完明楼的讲述,方叔问:“那枚袖扣你现在带着吗?”

“带着。”明楼从外套内袋中取出东西来交给方叔:“这东西能派上什么用场吗?”

面对这满是期待的眼神,方叔不置可否地笑笑:“把这个还有那魂瓶在我这多留几天吧,我尽量试试,如果不成,我过两日给你送过去。”

“怎好劳烦您送,我自己来取就是。”

方叔呵呵笑道:“跟我还客气什么?知道你平时忙,我老头子看店看闷了出去走走正好。”

 

明楼走后,方叔立即命人关了店门,带着几样东西往楼上斋室而去。

 

172.

金管局大会议室里,王轸平坐在明楼身后,逐一记录他和各位参会金融界人士的发言内容。由于前期的铺垫工作做得足,今天的会议开得相当顺利,最重要的议题基本是全员通过。较之明楼刚就任时的明枪暗箭密布,现在的局面简直堪称和谐融洽。

最危险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王轸平一边听明楼的总结发言,一边在心里暗暗绸缪——要按最开始的计划,一旦金管局达到这种稳当局面,他就该功成身退。之所以一直没走,更多的还是为了自己心底的那点私情——他想待在离明楼最近的地方,哪怕得不到人,能每天朝夕相对也很好。

然自从心底生了那层疑虑,他的目标也变得模糊起来。

现在,他既期待明楼能爱上自己,又害怕明楼会真的爱上自己。

就像他觉得明楼的痴心既是魅力也是毛病一样。

这么些日子旁观下来,王轸平觉得明楼疯狂坚守的那段感情委实难得,这样纯粹的死生不负,一万个人里也未必能碰到一例,所以有时候他不太忍心去破坏这种难得,想看看那痴心最后能结出什么样的果实来。

人性难免自私,所以更多的时候,王轸平还是期待明楼能学会放弃,至少不要对完全没希望的事过分执着——他早就打听过了,几乎所有的反馈都是一样的结论:这世上或许有轮回、有长生不老,但绝没有真正的死而复生,阳寿一断,回天无术,千恩万爱也只能期待来世。

这也就是说,如果明诚死了,那么明楼这些年的一切努力都注定是竹篮打水;如果明诚没死——这可能性实在太低了,王轸平想不出明诚能用什么方式实现如此彻底的销声匿迹——除非他会72变,否则不可能连自己家都查不出他的下落。

只有他已死在当年那场爆炸事故中才是最合理的可能。

所以徒劳无功才是明楼等待的唯一结果。


半年前,王轸平觉得时间可以治愈一切,而自己这么十全十美,明楼根本没理由不爱上自己,动心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到眼下,那份自信并未消逝,但原以为还有无穷无尽的时间却突然成为有限资源,于是横亘在面前的最大困难便不是明楼的旧情而是自己的宿命了。

家族里那么多代人都没能摆脱的夙世悲剧,自己凭什么乐观到去无视?

 

也不知是不是这回想的问题太过伤脑筋,下一秒,王轸平只觉眼前一黑,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失去了意识。

头撞桌面的声音传来时,背向而坐的明楼不知发生何事,只见会议桌两边坐着的人忽然惊呼一声,几个反应快的人已经起身离座往他身后奔去。

明楼不解回头,这才知道原来是自己的秘书突发昏迷。

会议室里已经乱了,有人高声喊着“叫救护车”,也有人在指挥“掐人中”、“松衣扣”。

明楼呆呆坐在那,看起来像是被吓楞了。他这不太大气的反应引得事后不少人私下议论:没想到那明主任平日里看起来精明强干,实际上却是这么不经事的软脚虾,面前昏倒个人都能把他吓得说不出话来。

他们哪里能知道这一幕究竟是为何能把明楼吓得六神无主,在场知晓背后隐情的大概只有汪处长一人,但她也只是不动声色地围过去探了探王处长的脉搏,然后告诉明楼:“应该没什么大事。”

几分钟后赶来急救的医生也是这么说:“呼吸、心跳都很正常,这该上什么仪器抢救?没办法,只能先拉回医院做全面检查再看。”

明楼这才回过神来,不由分说上前一步:“我跟你们一块去。”

汪曼春心知阻止不得,只好说:“我也去,多个人多分照应。”

“救护车里坐不下那么多人,”明楼回头吩咐:“你到秘书处找个人一块开车去医院吧!”

 

173.

甘石钟又响了,这次只响了一声。

约摸一盏茶的功夫后,郭骑云急急推开净室的门,向王天风汇报:“查清楚了,是明诚的幽精魂忽然破金钟而出,所以甘石钟才会响,刚刚长生已把那魂拘回去重新锁住了。”

“这怎么可能?”王天风皱起眉头,按说被分出来的一缕游魂不该有这等力量才是,“查出原因了吗?”

郭骑云点点头:“长生追魂的过程里发现了作法招魂的人,是明家相熟的那个方士,也不知他是得了什么厉害法器,居然能将法力直接传进星冢里。”

王天风目放精光:“看来是我小瞧那方士了,走,立刻前去拜会,我要亲自确认他是何方神圣。”

“是!”

“现在明诚是什么情况?”

“那一缕魂想归位,被封印挡住了,少主一时受不住封印的力量,当众昏倒,被送去医院抢救,现在已经没事清醒了。”

“明楼呢?”

“在医院陪着做检查。”

“那方士没跟他联系?”

“还没有。”

王天风冷笑一声:“可惜啊,还是棋差一着,手脚慢了些,看来明楼又得多等一段时间才能知道原委了。”

看王天风这样,郭骑云实在搞不清楚他究竟是不是真愿意让王轸平的真实身份暴露。唉!这样性格乖戾的老师,行事过于难测,他只能悄悄为少主捏把汗,希望老师别疯得太狠。


评论 ( 49 )
热度 ( 374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