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六十)

183.

明楼走进办公室,立刻便叫沙发旁花几上的那盆绿牡丹给闪了眼。

“这是什么?”迷惑不解的他下意识看向陪着一块进来的秘书,没记错的话,那里原来放的该是盆文竹,就算要定期更换,也不至于在办公室放这么招摇的花才是。

王轸平似乎就在等他问,笑着眨眨眼:“欧碧,又称豆绿,人都说你家里爱养牡丹,怎么会不认识?难道是明知故问考我?”

明楼想起前两天酒会上一位世伯说的客套话,知道被这家伙有心听去了,有点没奈何:“好端端的,弄这个做什么?”

“咦,追人送花不是常见手段吗?”王轸平笑容愈发得意:“我想,较之去花店买花束,这种送法应该更合你胃口才是......再说绿色养眼,没事你多看看它,见花如见人,等它花期过了,我也就回来了。”

经过这些时日,明楼对王轸平的油嘴滑舌早已有了免疫力,于是面不改色地将话题拉回正轨:“待会儿跟中央信托那边联系一下,本周内安排一个会议。”

“是,会议内容呢?”

“解释他们一季度高速增长的业务性质。”

那些业务可不是一季度才有的,明楼突然要过问,是打算掀起新战役?不管从哪方面看,现在都不是好时机,为何要发起突袭?王轸平怔了怔,有些不确定地追问:“仅仅只需解释?”

明楼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你放心,接下来你有大半个月都不在,少了你这个得力干将,我自然不会轻举妄动......只是他们最近的吃相实在太过难看,不敲打敲打未免落人口实。”

王轸平笑着点点头,指了指明楼的公文包道:“我老家那边通讯不便,回去就要失联,所以我将重要备忘内容给你列明夹在行事历里了,秘书处小李那边也有备份。”

“好,辛苦了。”明楼说,完全没有顺嘴问一句对方老家在哪里的打算。

几天后,他将为自己的疏忽而后悔不已。

 

184.

星冢虽然千年如一日的死寂,可里面常年住着的人却是活分的。

房间里,王轸平将这一年收集的新鲜玩意和书籍一一展示给长生。长生看来很满意,笑道:“看来你还不算见色忘义,好吧,之前是我想多了,我愿意原谅你了!”

“之前?”王轸平表示很无辜:“之前怎么了?”

长生撇撇嘴:“你上次回来只想着要替你那心上人拿药,话都不肯跟我多说几句,匆匆忙忙来了就走,哎哎,那是不是就叫急色啊?”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王轸平瞪他:“这么看我还要给你弄几本字典来,省得你连人话都不会说了!”

长生正要还嘴,外面传来王天风的声音:“这么热闹,你们说什么呢?”话音未落,人已推门而入。

长生问完好,抿着嘴笑道:“说到心上人,少主害臊了......”

“去去去,”王轸平不让他说完,立即打断道:“不要指鹿为马,明明是你不学无术!”

郭骑云一边将食盒里的东西摆上桌一边也笑:“你们俩这几年只要凑到一块就喜欢互相挤兑,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王天风闻言瞟了长生一眼,长生不由得低下头,很快又表现出被食物勾住的样子:“这么多好吃的呀,真难得,少主要是每天回来过生日就好了!”

王轸平失笑:“你怎么说的好像成天在打饥荒似的?干嘛非要我生日你才吃,难道咱们家还能被你吃穷了不成?”

长生小心翼翼地看了王天风一眼,低声道:“太公不许我多吃外面的东西。”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郭骑云接道:“你长年累月在星冢里,外面的东西对你不太合适,太公也是为你好!”

“我知道!”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长生的目光一下子黯下去。

王轸平看他一脸委屈的模样,立即将他最爱吃的丸子夹了一个过去,笑道:“下次我给你带本食谱来吧,你要实在想吃,就自己做。”

长生的愁眉丝毫未见消展:“只有食谱不够,外面的东西这里大多养不活,根本没材料做!”

王轸平眼珠一转,继续鼓励:“你可以做星冢神农氏,自己开发适合这里的菜谱嘛,嗯,回头我不仅给你带食谱还给你带调料过来,好不好?”

长生眼睛眨巴着,看似真在考虑这建议的可行性。王天风和郭骑云有点忍俊不禁,一个摇头一个笑。

“我看都是你把长生带坏了,”王天风说:“从前他哪有这样贪嘴!”

王轸平不以为然:“喜欢美食又不是罪过,怎么能说带坏了呢?”

王天风挑挑眉,陡然将话题一转:“明楼还在为他的方叔伤心吗?”

王轸平吃了一惊,不知叔叔突然问起这个是什么意思,又极度担心他会食言打明楼的主意,紧张地犹疑片刻,方道:“他们情同父子,估计要伤心好一阵吧。”

“你想不想让他开心一点?”

“嗯?”

王天风看向郭骑云,后者会意,又从食盒夹层里拿出一个小瓶递给王轸平。

“这是什么?”王轸平问。

“忘忧散的浓缩版,”王天风说:“配合异魂法,你可以让明楼忘记许多不愉快的事,甚至可以令他相信你们很早就已经在一起了,让他这辈子只对你一个人情有独钟,这样你们都可以如愿以偿了。”

王轸平愣住,连长生的脸色也变得紧张起来,盯着他,也不知是想少主去接那瓶子还是不想。

王天风笑笑,又道:“我们王家人做事最忌拖泥带水,人生苦短,想要的东西尽快弄到手才是正理!”

王轸平仿佛明白了叔叔在暗示自己什么,垂头思索片刻,终于拿起那个瓶子。

“谢谢叔叔成全,”他深深看着王天风,说:“这样的话,叔叔答应我的事是不是可以一直有效呢?”

“不管你做什么选择,我答应的事还是会一直有效!”王天风说。


评论 ( 41 )
热度 ( 374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