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六十一)

185.

空荡荡的房间,除了正中间那个六尺见方的浴池,再无一物。四周门窗紧闭,光线严重不足,池中紫黑色的药水因此显得尤为诡秘。

浴池里除了水还有人。

王轸平仰头靠在离窗最近的池沿,脖子以下全浸在药水里,乍一看,还以为是池中浮着一个人头,这场面,足以吓坏一众胆小的妇孺。

好在唯一能目睹这场面的少年胆子一点也不小,推门进来后,拿着个蒲团就往人头旁边坐下。

“一年里最难过的就是这七天了,”王轸平苦着脸叹道:“坐牢都比在这泡着舒服!”

长生嘿嘿笑起来:“你每次都是这句抱怨,能不能来点新的?”

“新的?”王轸平强压下想把药水泼到长生身上跟他来一场水战的冲动,转着眼珠想了想:“我还没死过,不知道被钉在棺材里埋在地下跟这样泡着到底哪个更难受......哎!不对,好像我死了根本享受不到躺棺材的待遇,只能去山谷里面做怪物。”说到这,王轸平起身往池中央走了几步,转身看着长生:“到时候你能认出我来吗?能给我一点特殊待遇不?”

长生仿佛被问愣了,也仿佛是不愿回答这个问题,垂头沉默良久,忽然问:“太公给你的药,你会用吗?”

王轸平终究是忍不住,用手指弹了一线水花到长生身旁,“你觉得我会用吗?”

长生摇摇头:“我觉得不会。”

王轸平笑了:“你感觉挺灵!”

“那你为什么要答应太公?”

“咦,我答应什么了吗?”

长生咬着嘴唇想了想,一时语塞。

百无聊赖的人觉得在这闲着也是闲着,把话聊清楚倒也不失为一种解闷的方法。

“叔叔的意思我明白,如果明楼真能像他说的那样爱我,自然是什么秘密都能告诉我。解除诅咒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为了达成,我的确是可以不惜一切手段。但明楼在这件事上真的能起到那么重要的作用吗?我觉得不至于。倘若只是为了跟他快活过日子,我绝对不会用那些旁门左道的方式,太没意思了。”

“没意思?”长生眨了眨眼睛,不是太能理解:“让喜欢的人爱上自己,天天在一起会没意思吗?”

“谈情说爱这种事最重要的是过程,”王轸平指点道:“就是要循序渐进才能体验到其中乐趣,一上来就干柴烈火太没意思。”

长生有点似懂非懂:“可我看那些小说里不都是两人互诉衷肠之后最快活吗?一个人单相思有什么趣味?”

“唉!你没爱过人你不懂,”王轸平说:“追求也有追求的意趣。”

“谁说我没爱过?”

王轸平诧异地挑挑眉:“哟,你爱过谁啊?这里平时连个像样的鬼都没有,叔叔允许你看外面的时间又那么有限,你可别告诉我你爱上山谷里哪位先人了?”说到这,王轸平忍不住笑起来:“你小子胆子不小啊,居然想直接长辈分,小心被叔叔教训哦!”

长生狠狠瞪他一眼,低头沉默片刻,然后故技重施转移话题:“你替明楼做了那么多事情,真的只要享受追求过程就够了?”

王轸平慢慢挪回池沿,坐下,叹道:“正常说来当然不够,可我现在连自己还能活多久都不清楚,实在不忍心坑他。”

“坑他?”

“是啊,虽然这世上大部分的感情都是有保质期的,但明楼那人太过死心眼,保质期比一般人长很多。既然我明知许不起白头到老,又要用尽手段让他对我情根深种,岂不是误人太甚?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吧!如果他眼光好,最终还是爱上了我,那就是他桃花运太烂;倘若他能够跳过我这个天坑,那就是他眼瞎!”

长生呆了片刻,脸色渐渐从凝重转为不忿:“我实在看不出他有什么好,哪里值得你这样患得患失的?”说着,他突然伸手揽住王轸平的脖子,在他耳边说:“你不要喜欢他了,你喜欢我吧!我们可以一起在星冢里生活,在这里你一定可以活很久很久,什么都不用担心!”

王轸平失笑:“说什么傻话,我怎么能喜欢你?你知不知道在外面,如果我这样的大人喜欢你这样的孩子,是犯罪,要被抓去坐牢的!”

“什么孩子?”长生恼羞成怒地松开他:“我不知比你年长多少岁,你居然在我面前充大!”

王轸平笑呵呵地转身撑在池边,继续教育:“你瞧瞧,这说急就急的样子可不就是典型的小孩脾气?不管你年岁有多么吓人,你的心智实在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再加上这纯真幼稚的形象,我可下不去手!”

长生抿着嘴使劲瞪他,少顷,他脸上的倔强忽然变成了悲伤。“如果我也帮你挡子弹救你的命,你会愿意喜欢我吗?”他低声问。

王轸平怔住,陡然意识到自己把对方的话都当成是孩子气的傻话是不对的,震惊之余,他温柔地探手过去拍拍长生的腿:“这种事情不是愿意不愿意的问题,而是做不做得到。其实你救我的次数比明楼多得多,可在我心里,只会把你看作是亲人是兄弟,跟我看明楼的感觉截然不同。”

“亲人和兄弟又不是不可以......”说到这,长生忽然住了嘴,垂下头,他知道,虽然眼前有现成的活生生例子,可他不能用来反驳王轸平,他一句话也不能说。

长生心里被堵得太难受,嚯地起身,跑了。

 

186.

放下电话,明楼想找份报告来确认一下刚刚电话里听到的情况。绞尽脑汁想了半分钟也没想起那报告放在哪里,于是便去拿秘书临走时留下的备忘录,他记得那上面有记着各种重要文件的归置处。

果然,上面白纸黑字明确写着某某报告在保险柜第二层。

明楼不假思索地去开书房保险柜,输错密码的提示出来后他愣住了——怎么会错呢?

几秒钟后,他反应过来,备忘录上的保险柜必然是指办公室里的那个,王轸平怎么会往上级家私人保险柜里存公务文件?

明楼怔怔看着自报错警报中归于沉寂的保险柜,恍然想起最后一次打开它的光景——原来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自从这次回来,就一直没用过它。

这里面还会有东西吗?

明楼记得在搬去法国前,应该是清空了它。但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心底里总有个声音在要求他打开来看看。

明楼听从了这鬼使神差。


时间魔盒被打开了。 


他没记错,这保险柜几乎是空的。

说几乎,是因为明楼已经看到最下面躺着的那个牛皮纸档案袋。

仿佛心灵已经预感到会看到什么,一下子,连着心的手指忍不住颤抖起来,可不管多抖的手也还是能够完成取出文件这样简单的任务。

里面只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一段不算复杂的约定,内容是什么明楼早已知晓。

原来它并没有跟立约人一起被火焰吞噬,不知是什么时候被悄悄放进了这里。

这该算是惊喜吗?

明楼不觉得,他感受不到任何喜悦,反倒是那绵延无尽的哀痛又鲜明起来。他把纸张压在胸口,动弹不得。

也不知过了多久,天光已灭,黑漆漆的房间里突然响起铃声,是大门的门铃。


评论 ( 28 )
热度 ( 373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