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六十五)

很短的一更,算是补上上章的一点小尾巴~~~


196.

明楼没料到对方居然会避开这一吻。

王轸平伸手圈住明楼,将下巴磕在他肩头,声音显得沉闷:“昨晚事发突然,我来不及好好考虑,还有些话没跟你说清楚。”

明楼心里一紧,下意识抬手回抱他,让两人搂得更紧:“什么话?”

“我要跟你约法三章。”

“嗯?”明楼轻声干笑两声:“是要给我立规矩么?好,你尽管说,我都记着。”

“做不到怎么办?”

“认打认罚。”

“这么配合?”王轸平心里愈发酸溜溜的:“都不先听清楚自己能不能做到?”

“你是个讲理的人,”明楼说:“我相信你一定不会强我所难。”

这高帽子似乎戴得没什么效果,王轸平松开怀抱直起身,与明楼四目相对,一字一句说得又慢又清楚:“第一,我希望你不要再说想我这种话。”

明楼怔住,无需问缘由,他陡然发现自己已难以承受对方的目光,只能垂下眼帘,强忍心中伤感,轻声答应:“好,我一定不说了。”

见明楼如此神情,王轸平未免有些不忍心,可要说的毕竟都是决定他们关系能否正常发展的原则问题,他不得不硬起心肠继续说下去:“第二,也不要急着说你爱我之类的话。”

明楼惊诧抬头:“这又是什么话?难道你不希望我爱你?”

“希望当然希望,”王轸平咬着嘴唇,字斟句酌地将话尽量说得隐晦又明了:“可凡事都有个过程,太快则容易失真,我不需要靠营造假象来自我陶醉,自作多情可算是世上最可笑的可怜,我宁可清醒面对真实。”

听到这话,明楼生出想将真相立即和盘托出的冲动,电光火石间,理智终究压住了他的舌头——现在还不是时候,还有那么多未解的谜团,那么多不确定的影响......最重要的是,他觉得他们现在的关系尚未亲密到能够弥合过往裂痕的程度——如果真的让王轸平相信自己就是明诚,那他还会留在曾残忍伤害过自己的负心人身边吗?

明楼毫无信心,他觉得自己此时根本挽留不住真正的明诚。

因此他只能抿紧嘴唇点点头,再度以拥抱来掩盖自己的不安。

沉默几分钟后,明楼在王轸平耳边问:“那第三呢?”

“第三啊......”王轸平沉吟几秒,笑道:“我还没想好,要不先挂账吧?”

“好,”明楼松下一口气,真心开怀地笑起来:“什么时候想好什么时候告诉我,就算再多几条也无妨。”

“那我就再附赠给你一个提醒吧!”王轸平说。

“什么?”

“好好保重自己的头发,我不喜欢秃子!”

这次明楼敏捷的反应能力终于回来了,几乎不带任何间隔地表示:“好呀!那下次再有人伸手来拔我头发,我就咬回去!”

王轸平憋不住,噗嗤笑出来,“那你可能连牙都保不住了!”他的语气得意又嚣张:“秃头又豁嘴的大叔,估计嫁妆再多也没人想要!”

明楼决定不在话语上逞口舌之快,头一偏,刚刚好咬在他耳朵下面,力道不轻不重,一面叫人忍不住呼痛,一面又保证留下的齿痕在上班前一定能消掉。


评论 ( 40 )
热度 ( 374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