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六十七)

198.

那番不知算不算海誓山盟的话说完后,两人都不想在外面晃荡了,于是便在学校旁找了家相对安静的饭店吃过饭,匆匆回到家中。

明楼不肯放王轸平离开自己的视线,亦步亦趋地跟着往客宅去。

这风水轮转得太快,王轸平不免有些不适应,茫然问尾随者:“有事?”

明楼微微一笑:“没事,就想同你讨杯茶喝。”

“喝茶?”王轸平愈发不解:“干嘛找我讨?你那里不有的是好茶么?”

真不是王轸平故意拆台报旧仇,实在是他这方面经验太少,而明楼的态度转变又太大,搞得人无所适从,只会说傻话:“我屋里地方小,你确定真要去那里喝?”

明楼还是笑:“我哪里喝都可以,听你的,去我书房也行。”

王轸平总算会过意来,不禁脸红。这脸红与羞赧什么的无关,纯粹是太为自己的反应捉急了——怎么会没听出对方其实只是想多些相处的机会呢?

看来明楼说的没错,自己是太不解风情了!

甩甩头,反应过来的人拉着明楼继续往前走:“没关系,你也没那么占地方,就去我那喝吧!”

正满心淌蜜的明楼似乎没听出那话里隐含的揶揄,满面春风地进了屋。


199.

沏好茶,一时无事可做的人只能盯着杯口的袅袅白雾发愣。因为有意想放缓进展,所以王轸平不愿正面回应明楼的殷殷目光,只将视线在茶几上逡巡。

明楼也不进击,克制着心底深处的贪婪,让自己满足于眼下。

这样相对无言的气氛本该有些尴尬的,奇怪的是两人谁都不觉得,反而还愿意沉浸在平和的静谧里。

三盏茶喝过,王轸平决定打破沉寂。

“你要我从哪里开始介绍?”

明楼自凝望中回神,眨眨眼,似没听明白对方的话。

于是王轸平提示道:“你不是想了解我的背景情况吗?想从哪里听起?”

明楼略想了想,笑道:“从名字说起如何,为什么会叫王轸平呢?”

王轸平似乎对明楼提出这个问题很满意,笑容愉悦:“因为我是湖南人,恰巧生日属轸宿,所以用了轸字,又因为轸宿多凶,叔叔便加了一个平字,希望我能平凶化吉。”

“叔叔?”明楼不动声色:“你的名字是叔叔起的?”

“是啊,不止名字,我人也是叔叔带大的。”

“那你的父母呢?”

“我没有母亲,”王轸平说:“我是人造胞宫里养出来的,只有父亲,可惜我刚被放进培养皿不久他便出了事,现在我只剩一个亲人,便是叔叔。”

明楼没有太多惊讶,刚听到的那不大寻常的身世故事与他的猜想方向差不多——既然要瞒天过海,自然是牵涉的人越少越不容易露破绽。如果王轸平说他父母双全,家中还兄弟姐妹好几个,那才叫出人意料。

“听你的意思,你叔叔一直没成家?”明楼尽量让追问显得自然。

王轸平点点头。

“为了你?”明楼有些不解:“可你家的条件不错,按理说不至于因为要多养活一个侄子而影响自己才是?”

“嗯,你说的没错,不是因为我,”王轸平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字斟句酌道:“我家有种遗传病,叔叔的想法是不愿再累及后代,所以没有找到治愈方法前,他不会成家。”

明楼愣住,他隐隐想到了一些事,但关键的线索却很难抓住。

短暂沉默过后,王轸平看向明楼:“我们家世世代代都在寻找解救的方法,如果你知道的话会愿意帮助我们吗?”

终于来了?

这就是他们处心积虑把人派到自己身边的目的?

可这要求有什么呢?明楼想,莫说那个神秘人物照顾了明诚这么多年,就算没有这份恩情,能救人的忙他也是愿意竭尽所能的。

“当然,”明楼情不自禁拉过王轸平的手,不着痕迹地轻贴他脉门:“只要能派上用场,我什么忙都愿意帮,你想要我做什么?”

王轸平笑了:“现在不用做什么,只要你有这份心意就够了。”

明楼细细端详他的脸,看不出任何不妥,但还是不放心:“究竟是什么病?有症状吗?”

想起山谷里那些怪物的种种可怖,王轸平不愿将实情说给明楼听,也不想叫他徒增烦恼,支吾道:“我没有任何感觉,叔叔也叫我别太担心,说是每个人都不大一样,只要那天没来便不用放在心上。”

明楼叹了口气:“那就好,可惜我不大懂这些,要是方叔还在就好了……”

听到方叔,王轸平心里愈发内疚不安,又怕叫明楼看出端倪,只好晃晃两人拉着的手,强笑道:“生死有命,随遇而安吧,就算没病也可能会遭灾,努力过好每一个今天就够了。”

“那你今天过得可好?”

“托你的福,到现在为止都很好。”王轸平忽然冲明楼眨眨眼:“欸,我这么喜欢你,被你这么抓着,就算不撒谎也会心跳加速,所以你的测谎结果不会有参考性的。”


评论 ( 24 )
热度 ( 373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