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七十一)

206.

双双躺倒在床的那一刻,王轸平毫无心猿意马的感觉,因为突如其来的眩晕令他无暇他顾。他不知这症状是怎么回事,只好闭上眼,努力调整呼吸。

恍惚间,他耳朵听到身旁的明楼在低声道晚安,同时,脑子里也冒出了明楼的声音,他说:“照看曼春不是因为我与她有私情,而是受人之托......”他还说:“我想把你拴在身边好好看着......我会等你的......”

受不住那些话语的袭扰,王轸平猛然睁开眼睛,把一直在目不转睛凝视他的明楼给吓了一跳。

“怎么了?”明楼凑过来问:“这么会功夫你就做了个噩梦?”

突然出现的眩晕感又突然消失,王轸平脑中的杂音也跟着静下,他茫然又慌张地看着明楼:“我睡了多久?”

“五分钟左右吧。”

王轸平深深吸了一口气,试图驱散胸口的堵塞感,没成功。

明楼见他脸色难看,伸手抚上额头:“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王轸平不知要如何描述自己此刻的奇异感觉,只能摇摇头:“没有,大概只是做梦!”

明楼松下一口气,忍不住低头吻了吻他的鼻尖,笑道:“你睡眠真是好得令人嫉妒,几乎是一挨枕头就着了。”

王轸平怔怔望着明楼的眼睛,突然问:“明诚应该知道你与汪处长的真实关系吧?”

明楼被这没头没尾的问题问愣了,加之是王轸平在询问明诚的情况,愈发引得他心中酸楚,久久无法言语。

王轸平静静等着,良久,明楼叹了口气:“他从前不知道......”

“为什么不告诉他?”

“因为我答应过父亲,不告诉任何人,包括家里人,所以大姐和明台他们也都不知道。”

“那为何今天要告诉我?”

明楼微微一笑:“因为时机合适,咱们刚好遇上了今天这桩事,我不想因隐瞒而与你产生隔阂。”

王轸平的目光渐渐柔和下来:“这么说......是不是你所有的秘密都愿意与我分享?”

“是。”

“为什么这么相信我?”

明楼又亲了他一口:“因为我知道你爱我、不会伤害我。”

王轸平良心涌起一点点不安,转过脸,试图淡化眼下的情绪:“难道你的家人不可靠吗?”

“他们很可靠,但有些秘密会伤害到他们,所以我不愿让他们知晓。”

“你的意思是,只要动机是好的,善意的隐瞒和欺骗都是可以接受的?”

明楼俯身抱住他,轻声道:“对,如果隐瞒可以让你们更幸福,我愿意把秘密都埋藏起来。”

“真高兴我们的观点一致。”王轸平回抱住他,接着抛出一颗重磅炸弹:“我改主意了。”

“什么?”明楼一时没听明白他改了什么主意。

“我愿意搬进主宅,”王轸平说:“我会在二楼选一个合适的房间,因此我们短时间内将不会再同床共枕。”

“为什么?”明楼撑起身直直看着他,像是被始乱终弃要讨说法。

王轸平歪嘴一笑:“我还没适应,怕噩梦做多了会影响我对你的感觉,那就得不偿失了。”

明楼不好勉强,只能点一下头:“那好吧!”

王轸平坐起身:“我想喝点水,你要吗?”

明楼摇摇头,却也一同起身来:“我跟你一起去。”

王轸平笑:“我不怕黑。”

“那就当是我怕好了。”

 

207.

虽然心事纷繁,躺到下半夜,明楼还是睡着了。

他做了个很有意思的梦,忍不住一醒来就向王轸平讲述:“你听说过蒲牢吗?”

“好像是龙的儿子之一?”

“对,我梦里有座蒲牢岛,传说是为了向它敬献供品才有了人烟。每隔三年,蒲牢会上岛接收贡品,趁它吃东西时岛民便会在身边收集它掉落的鳞羽,那是药中圣品,不但包治百病,据说还可以起死回生,你可有听说过?”

王轸平摇摇头:“这个没听过,但类似的传说故事四处都有,哪里能当真,世上怎么可能会有起死回生这种事?”说到这,王轸平心念一动,皱眉看向明楼:“你想寻找起死回生的药?”

明楼怕他想岔,赶紧解释:“我自然知道起死回生是不可能的,只是这个梦过于真实,许多细节就像是自己曾亲身经历过似的,实在有趣,所以想说给你听。”

“亲身经历?难道你在梦里看到真正的蒲牢了?”王轸平笑起来:“能梦见真龙是大吉兆,看来你离登基高升不远了。”

“我梦到的不是龙,是龟,”明楼比划了一下:“大概有半张床这么大,自海中爬上岸......中间的事我不大记得了......后来我带着一副龟甲回家,治好了重病的父亲,无论别人怎么打听,也不曾透露蒲牢岛的情况,只说是在一个渔村偶得。”

“哈哈,听起来像是桃太郎加桃花源的故事!”

“奇怪的是,我脑子里最后留下了这样一段信息:东海云交处,月沉仙人谪。龟腹现异宝,血祭可摘星......几句话似通非通的,我不大明白,你听得懂吗?”

王轸平摇摇头,眼珠转了转,笑起来:“真没想到你居然还是个奇幻爱好人士,这样吧,有机会我带你去我家乡,让你体验一次放星星,你就知道什么叫神奇了。”

“放星星?星星怎么放?”

“有一点像放孔明灯,但过程神圣壮观很多,我想应该能满足你的奇幻需求。”

“越说越玄乎了,请问你的家乡在地球上吗?”明楼表示无法相信。

“当然在,这世界本来就有许多神秘未知之处,不是每件事都能用现有的理论去解释,但它们又的确发生存在着。”

明楼一脸受教:“是是是,你说的很有道理,那我就期待那天能很快到来!”

王轸平心知他并未全信,也不多作解释,只想等长生心情好了便带明楼往星冢去见识见识,毕竟亲眼所见比什么生动描述都有说服力嘛。

与此同时,明楼也想到一个计划:“不如你先跟我去马赛吧,我带你去见姐姐和明台。”

王轸平飞快回忆起了明楼的固定休假时间:“你是说下个月?”

“对。”

短暂的喜悦很快被顾虑冲淡:“到时你要告诉他们我是谁呢?”

明楼怔住,看来是想到极可能发生的尴尬情形了。

王轸平微微一笑,决定暂时放过他:“我代替不了任何人,也不想代替,短时间内有些坎我没办法无视,贸贸然见面,大家都不自在,我看还是再等等吧!”

明楼无奈点头:“既然如此,那我今年也不去了。”

王轸平皱眉:“这不大好吧?”

明楼又想了想,觉得这样见色忘亲也是不大妥当,便想出个折中方案:“你不想见他们我不勉强,可咱们还是得一块去法国,隔太远我不放心。”

王轸平吐槽无力,只得举手投降:“好吧好吧,一块去就一块去。”

“还有个地方我想你也跟我一块去。”

“哪里?”

“跟我一块去苏州扫墓可以吗?”明楼问:“下周?”

王轸平一怔:“你是说......”

他知道明楼这两年都会在贵婉的忌日去扫墓,算算日子,明楼说的应该就是这个。他知道明楼是在替明诚做这件事,然而不明白现在为何要叫上自己。

明楼心知他想到了,点头劝道:“对,现在你跟贵翼也算认识了,一同见见朋友的姊妹可算是礼数周全。”

王轸平委实不太理解这究竟是哪国的礼数,不过最终还是耸耸肩答应了——不就扫个墓嘛,明楼这么希望自己去,那就去好了,反正不会少块肉。


评论 ( 42 )
热度 ( 373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