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AU】吃吧

06.11关键词【减肥】 @楼诚深夜60分 

其实原剧年代就有稻香村啦,但由于本文的设定其实是一个番外,所以要跟着正文也成了现代AU,不然放在原剧的时间线里也是说得通的——对,正文还没上就先出番外了,没见过我这么不要脸的人吧,23333,都说脸皮厚吃得开嘛,我决心在保证白心的前提下就放任自己的脸皮膨胀啦,^_^


-----------------正文开始分割线--------------------------

明诚的记忆是用味道来串联标记的,关于幸福,他最甜蜜的印象来自于一种叫“金猪”的点心。金猪的官方全名叫“金猪饼”,产自北京著名的老字号——稻香村,南瓜馅儿,独特的馅包馅工艺让口感非常软糯,很合阿诚哥的胃口。

 

明诚第一次吃到它是在中学时,明楼跟导师去北京参加一个学术会议,回来时就去这个久负盛名点心店挑了些销量靠前的点心作为手信带给家人。在一堆甜到发齁的枣泥、豆沙馅的点心中,明诚最爱甜度适中的南瓜馅,再加上金猪的造型可爱、大小正好,让明诚简直挑不出一丁点不合心意的地方,只能死心塌地地对它青眼有加并念念不忘。

 

所以,当明楼又一次需要去北京时,明诚扛不住心中的念想,逮到个机会拐弯抹角地向大哥夸赞了一下上回那个金猪的美味。知弟莫若兄,更何况明楼还是个“心较比干多N窍”的人精,哪能不明白弟弟的言下之意呢?于是,他心领神会地拍了拍阿诚的肩膀,许诺道:“好好准备期末考试,平均分达到90,大哥就再给你带。”对于明诚这种每回考试只有语文、政治这类基本没可能满分(百分制)的科目会低于100的真学霸来说,提出这样的条件真真连放水都称不上,完全就是板上钉钉的许诺嘛!因此,明诚闻言马上笑眯了眼,用力点了点头,觉得明楼真是世界上最棒的大哥了。

 

只是几块点心就能换来这孩子如此心满意足的笑脸,明楼也觉得划算得很,比起明台总是孩子气似的“贪得无厌”,阿诚真是太好满足了,这种知足常乐的反差让他时常心生疼惜,因此,每当他察觉到明诚心有所想时,就会下意识地去达成对方的愿望,想方设法、不遗余力,唯有一次例外。

 

待到明楼回家时,行李箱一半的空间都被金猪占据了,明镜不明原委,看到他拿出这么大一包稻香村嗔怪道:“哎呀!哪里要买这么多啊?上回就差点吃不完了,这还全都在一个包里,要拿去分着送人也不好看的呀!”是呀,上回带的分量比这要少多了,还放了好久才吃完,明镜一向不大爱吃甜点,明台则更喜欢上海本地的点心口味,两个人都是尝了点就算数,就是爱吃的阿诚吃到后面都有些勉强了,要不是这孩子坚持不愿浪费食物,肯定是要过期扔掉一些的。没想到一直都挺有眼力见儿的明大少爷这回竟然会犯了糊涂,带的比上回还要多的多。虽说明家是不缺这种小钱,但存心浪费总是不好的呀,大姐心里嘀咕着:明楼年纪也不小了,应该不用再跟他宣讲“成由勤俭败由奢”这种小学生都懂的道理了吧!

 

明楼一边冲明诚招手让他来拿,一边笑呵呵地解释道:“这回只买了阿诚爱吃的金猪,保质期有好几个月呢,以那孩子的食量,哪里会吃不完,大姐就放心吧!”明诚奔过来,正好听到了后半茬话,一时间竟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伸出去的手又下意识地缩了回来。明镜也笑了,接过那包金猪塞进了阿诚手里,“别听你大哥瞎说,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少了可是要影响发育的。”

 

很久以后,明诚才知道大哥那年一次性买了那么多金猪不仅仅是因为他爱吃,还因为那回去北京压根就没有住在市区里,周边没有稻香村的店铺,明楼是硬挤出了点时间才买到的,由于过程太不容易,他觉得买少了简直对不住这趟长途奔袭,一时少爷脾性发作,就招呼着把店里的存量都买了,直到东西打好包递到手里,那体积和重量着实又给了明楼一个“冲动必有惩罚”的教训。

 

 

一日,明楼回家,看到明诚歪在沙发上,捧着本闲书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头也不抬地伸手抓茶几上的金猪往嘴里送,两口一个,干脆利落,也不怕齁着。明楼忍不住过去端起了那盘点心,教训道:“这种姿势看书,迟早要近视,赶紧坐好了!”明诚哦了一声坐直了,见明楼也在旁边坐下了,他放下手里的书,“大哥今天这么早就回来啦?”

 

明楼笑着应了声,也拈了块金猪送进了嘴里。明诚见状,体贴地起身去倒了杯茶端过来。明楼看着他的身影,心道这孩子长得真快,几年的功夫,都长出个大人样儿了,可为什么就是不长肉呢?天天吃这么甜腻的点心,还跟竹竿似的,这不科学啊!接过明诚递过来的茶,明楼呷了一口,点点头:“阿诚啊!这点心还没吃腻呢?”

 

“没有啊!”明诚有点不明所以,只能据实回答。

 

“哦,有种说法叫以形补形你听过没?”明楼的笑容已经有三分不怀好意的模样了。

 

虽然不明白大哥的话题转折究竟是依的哪家逻辑,明诚还是继续诚实地点点头表示听说过。

 

明楼笑意更深了,“那你吃这么多金猪,将来可能会长得像它哦!”,说罢,他指指那盘点心冲对面的人眨了眨眼。

 

明诚不是幼童了,哪会被这种话唬到,又正是少年气盛的时候,连口头便宜也不愿叫人占的,只见他眼珠一转,也回敬了句:“那大哥那么爱吃红烧肉,就不怕也长得像它?”

 

明楼一时无话可回,更不可能计较,撑不住又笑了,心里竟还有点小骄傲:这家伙果然是个子、脑子都见长啊,自己教导有方呢!但多年后,当明楼望着自己平坦不再的腹部,不禁有些后悔那时为啥不把这话给“呸”掉呢?

 

一语成谶,一语成谶啊!

不是说小孩儿才嘴灵,说什么来什么吗?为啥明诚那时都十几岁的半大人了嘴还那么灵呢?

擅长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明大少爷即使是在独自思考时也不愿接受现实,枉顾时效问题,硬要将自己长胖的原因归咎于不可抗力因素。

 

好在明家其他人都是不语怪力乱神的明理人,让明楼的甩锅图谋没有得逞。

 

比如大姐会在餐桌上告诫他:“明楼啊,你这个饮食习惯要改改啦,要清淡点,多吃素,不行就多吃点鸡肉、鱼肉,肥肉就不要再吃啦,不然迟早要三高的呀!”(明楼哭泣脸.jpg)

 

再比如,明台会在晨练时跟去上班的他打招呼:“大哥,你也跑跑步吧,这样肚子会小得很快的,你看我老师的身材保持得多好啊!”(明楼愤怒脸.jpg)

 

后来某天,明诚不知从哪弄来个奇形怪状的钳子,要把他的皮带都翻出来打孔,还一脸求表扬的神情跟他说:“大哥,这些皮带都挺好的,扔了换新的太可惜啦!我再打个孔就不会勒到你了!”明楼痛苦地别过了脸。

 

明楼是个会居安思危的人,虽然他觉得自己现在的体态只能叫微丰,还远远达不到肥胖的级别,但新陈代谢的速度与年龄是呈反向运动这个基本原理他还是知道的,把**扼杀在摇篮中的战略思维他也是烂熟于心,再加上枕边人那几乎可以迎风飘荡的纸片身板的刺激作用,明楼终于痛下决心——不就是减肥嘛!管住嘴、迈开腿,我全都做得到,减减减,不减不是Party Member!

 

 

 

阿香心里好方,最近自己做的饭,大少爷都没怎么吃,哪怕满桌都是他平日里爱吃的菜,他都很少下筷子。明明自己在出锅前都有尝过的呀,味道还是跟以前一样啊,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难道自己跟电视里演的那个厨子一样已经味觉失灵了,根本尝不出菜的好坏?也不会呀,其他人都吃得好好的嘛!呜呜呜,好可怕,虽然大少爷在家说了是不怎么算,但他要是给我穿小鞋,我也是扛不住的呀!

 

梁仲春最近的日子好难过,企划案三天两头被明总裁扔到脚边不说,还经常要遭受各种言语敲打,有时他鼓起勇气澄清干系,还要被压上一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帽子。都说胖子容易狂躁,这减肥中的胖子更是躁上加躁,要不是肩负着养家糊口的重担,梁萌萌真想直接甩手不干了。要想办法自救啊!他琢磨着是不是可以去寻点减肥秘药来上贡,争取缩短这个磨人的进程?但万一,总裁不想让人知道他在减肥肿么办?自己要是鲁莽地戳穿了,明总恼羞成怒那可是要吃不了兜着走的呀!唉!要不是为了钱,谁想来上班啊?这工作真是越来越没法干了。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明楼觉得自己无法再跟明诚同桌吃饭了,这人不但什么菜都能吃,不挑种类还不限数量,一碗接一碗,顿顿饭都把自己刺激得眼红脸绿。

 

物不平则鸣,人不爽则凶,面如菜色了好几天后,明楼终于连对明诚都摆不出个好脸了。这晚在书房里,两人谈着谈着事儿,明楼就感到一阵饿意汹涌而至,忍字头上一把刀,这刀不害性命,就是让人心烦意乱,于是饿令智昏的明总终于收不住脾气了,寻了个由头就借题发挥地找茬,措辞严厉、不可理喻。

 

明诚翻了个白眼,不打算惯他这种无理取闹的毛病,干脆利落地站起身:“时间不早了,大哥也有些累了,今天就谈到这吧,我先回房了!”说完不等对方回答,转身就出门了。

 

明楼看着门合上才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啥情况,他说他要回房?回哪个房?这是生气了要跟自己分房的节奏么?OH,NO,这下损失惨重了!明楼郁闷地扶额叹息。

阿诚生气了?要去哄的吧?哄什么哄,为什么要哄?明明是他工作没做到位嘛,还说不得了?这是哪里学来的臭毛病?(作者友情提示:“跟谁学谁”)还是要去哄的吧,不然日子没法过的呀,何况自己还年长几岁,让着他些也应该的嘛!是现在去还是待会去?要怎么开口呢?......

也不知运(hu)筹(si)帷(luan)幄(xiang)了多长时间,书房门忽然开了,明楼惊讶地抬头望去,发现竟是阿诚端着个碗进来了。待到来人把碗放到自己面前,明楼看着那碗香气氤氲的鸡汤面,感动、心动、食指大动,又听阿诚柔声道:“油我都撇干净了,放心喝吧,睡前暖暖胃会比较舒服!”(作者友情提示:明总这是饿了太久了可以网开一面,须知马无夜草不肥,吃宵夜不是好习惯哦!)

 

明楼忽然觉得有掉泪的冲动了,呜呜呜,阿诚对自己真好呀!他后悔自己的没事找事让阿诚不高兴了,又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冲上去哄人,真真是百感交集、饿上加饿。

 

明诚坐在对面看明楼迟迟没有动筷子,“大哥”,他忍不住唤了一声。

“嗯!”,明楼望向他。

“我现在还是很爱吃金猪。”明楼听后只觉得满头问号,不知这话是从何说起。

明诚接着道:“所以,说不定有一天我真会长成那样,您不要过于紧张,该吃还得吃呀!”

明楼:“.......”




看来明楼是真的很饿,明诚不禁设想如果自己没在这,不知这会儿大哥会不会连碗底都要舔舔呢?话说刚才甩门出去时他的确是有些气不顺,但还没走回房就想起自己为了督促大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偷偷把他的皮带都剪短了一截,当时没料到明楼会把自己逼得那么狠,居然真的节食了,想来他这情绪失控还是自己埋的因,算了,不多计较了,于是他转而去厨房给明楼鼓捣了份宵夜送来,发发脾气倒是小事,真把肠胃饿坏了可就得不偿失了。

 

对了,明诚打算从明天开始要给大哥灌输正确的减肥理念——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啊?


正文戳这里

评论 ( 10 )
热度 ( 3251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