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诚现代AU】所来径(十一)

13.




---------------------------正文开始---------------------------------------

 

一行人大飞机转小飞机,下了飞机又转渡船,几经舟车劳顿之后总算是到达了目的地。

已经累得快要吐血的队伍在到达酒店门口的时候终于稍稍原谅了本次旅行的安排者——明台。

 

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酒店,其前身据说是某个当时很有权势的爪哇贵族的别业,几经易手和改建后又增添了一些欧式建筑元素,留下了明显的殖民时期烙印。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这里的环境有一种奇特的幽暗静谧,酒店的别样风情与不远处充作背景的丛林风景相得益彰,不仅仅是远离喧嚣,还宁静得让人产生了一种在这里连时间都是静止的错觉。进入极富情调的大堂后,每个人的僵硬身体和浮肿腿脚都受到了这种仿佛置身秘境感觉的安抚,瞬间放松了下来。

 

“怎么样?很不错吧?我一个朋友去年来过这,回来就向我大力推荐,说这里有最特别的夕阳......”看到众人不约而同都露出了欣赏的神情,沉默许久的小少爷又活分起来了。“真正的美都是需要发掘的嘛,那些交通便利的岛早就没什么好看的了,我们这次......”

 

“明台,大家都很累了,还是赶紧先进房间吧,回头有的是时间介绍。”阿诚哥出声打断了还想滔滔不绝的人,其余的人也都一致赞同这个建议。

 

“哦,那把护照都给我吧!我负责去办入住手续,你们先去旁边坐会儿休息一下。”这次明“领队”真是出人意料地殷勤周到。

 

一会儿功夫,果然就见他拿着几把钥匙过来一一分发给了众人。

 

“这里呢毕竟一开始不是作为酒店建起来的,所以房型啊布局啊都没有那么整齐。”在去房间的路上,明台又抓紧机会开始介绍,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收了回扣,一定要尽职地把那些介绍的话都说全了才行。“大姐,我给您定的是这里最好的套房,对着花园,您喜欢安静,我问过啦,这个位置最安静......”

明镜微笑着点点头,显然对这个贴心的安排很是满意。

“哎......大哥,阿诚哥,你们的房间在那边,请往左转。”明台拦住了准备跟着大姐的两位哥哥。

“哦,那你们俩呢?”明楼其实并不在意,只是随口问了句。

“我们就住在大姐对面呀!”

“那我们为什么住那么远?”这话是明诚问的。

明台撇撇嘴,脸上的神情分明就是在说:我可是一片好心,你居然还要找茬?!

当然,这话他也只敢腹诽而已,脱口而出的解释还是挺冠冕堂皇的:“我说了啊,这里不像一般酒店,房间不是整整齐齐排着的,这边就这么几间房,住不下了,那当然是我们离大姐近点比较好嘛!”

明镜闻言又点了点头,对这个安排表示支持。

“嗯!你是越来越懂事了。”这话听着应该是夸奖,可大哥那扯着嘴角说话的样子让人很难相信他是出自真心,“那就记得进进出出注意点,别吵着大姐!”说完,明楼就招呼阿诚一块往房间那头走了。

 

“阿诚哥,怎么样?房间不错吧?”

各自在房间里修整了一番后,所有人又齐聚餐厅共进晚餐。旁边的明台一坐下就冲着阿诚挤眉弄眼地问意见。

“嗯,挺好的。”阿诚哥淡淡地回了一句。

“大哥觉得呢?”

“不错!”更加惜字如金的回答。

明台挑挑眉,心说这两人肯定还没有发现房间的秘密。


明楼洗完澡,感觉长途旅行的疲惫与污垢已被水冲洗得差不多了,才发现手机里有一条明台发来的信息:“大哥,房间有惊喜哦!”

他想了想,排除了恶作剧隐藏物这个选项,答案应该是在房间本身的构造格局上才对。心念一动,他走近了与阿诚房间相隔的那扇墙细细探查,果然,那里有一扇没有遮挡的暗门。

他缓缓拉开门栓,扬手刚敲了一下,门就朝外滑了开去,原来那边并没有上锁......可这一敲的力度不够,门只开了个30度左右的缝而已,明楼伸手再推,彻底开了后便看到阿诚也穿着浴袍正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喝酒,看见门突然开了也没有露出任何惊讶之色,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

但明楼是谁?怎么可能看不出这人其实正在努力掩饰自己的紧张情绪——那舔唇的频率让看的人觉得自己的嘴唇仿佛也干渴起来了。

几米开外,晕黄的落地灯光笼罩着的那个自己生命中永远无可替代的人,正在对明楼散发着致命的吸引力。

 

“你早发现了这道门?”站在门口的人问道。

“嗯!”沙发上的明诚望着他点点头。

“那为什么不告诉我?”

“因为不想剥夺你享受惊喜的乐趣啊!”

明楼笑了,向他走了过去。

“所以你就悄无声息地把你这边的插销打开了,然后一声不吭地等着我发现?”

明诚没说话,只是冲他歪头笑了笑,这么明显的问题他觉得无需真的出口回答。

明楼却在心里暗暗叹息:还是这个只愿原地等候的做派,看来这么长时间的结,想几天就解开的确不现实啊!

 

“怎么一个人在这喝酒?”之前逆着光没看清,坐下才发现酒瓶都已经半空了,“还喝这么多?”

“嗯,为了壮胆!”明诚凝视着他,笑得意味深长。

“壮胆干什么?”疑似是个揣着明白装糊涂的问题。

“......你!”

“哦......我认为这不需要壮胆!”

“可我担心自己会半途而废......”

明楼把他手里的酒杯接了过来,一口喝光了里面剩下的酒:“要是喝太多倒是有可能会力不从心的。”

“是吗?那我可要试试看了!”明诚把人按在沙发靠背上,用力地吻了过去,激烈得仿佛是想把那口酒再讨回来。

。。。。。。。

接着,明楼终于对自己刚才的玩笑话后悔了。

不该惹恼阿诚的,他暗暗想着。

再接着,他就什么也想不了了。

 

明楼早上醒来的时候床上只剩自己一人了,他凝神听了听,好像阿诚连房间都不在,唤了一声名字做确认,果然无人答应。他想打电话找人,摸了一圈才想起自己的手机还在隔壁桌上放着,而现在浑身太酸疼了,他懒得去拿。

算了,应该是去吃东西了吧,一会儿就会回来的。明楼放弃了找人的想法,继续瘫在床上。

他猜得没错,没多久,那人果然就悄悄地开门回来了。

 

“你去哪了?”估计是没料到他已经醒了,阿诚被这句突如其来的问话吓了一跳。

“呃......去陪大姐吃早饭了!”

“不是说好各自自由活动,晚饭才一块吃的吗?”

“大姐生活很规律,肯定会按时起床吃早饭的,那两个小家伙又都喜欢赖床,现在年还没过完,怎么能让大姐一个人呢?”所以尽管昨晚明诚也累得够呛,今早还是挣扎着爬起来了。

“哦,那你就舍得让我一个人啊?”压根没什么道理的抱怨,但配上明楼有些慵懒声调,竟结合成了一次少见的撒娇。

“我看你睡得那么沉就没叫你了......再说,我这不吃完就赶紧回来了嘛!”说这话时,阿诚已经坐到了床边,低头开始了今天的第一个吻......某人的小小怨气终于消退了。


“大姐问起我了吗?”

“问了,我告诉她你昨晚熬夜看冰壶比赛,今天会起得比较晚!”

“是吗?那谁赢了?”

“我查过了,加拿大赢了俄罗斯,12:6。”

“行啊,够周到的啊!”

“老本行不能丢嘛!”

“哦,那大姐上午有什么安排?我们一块去陪陪她好了。”

明诚轻笑:“你不用着急,小家伙们都在呢,而且还有一个你绝对想不到的人也跟他们在一块。”

“谁啊?”

“王天风也住在这间酒店里。”

“什么?!”明楼惊得一下坐起来,马上感觉到腰酸,随即又靠在了床头。

“嗯,说是碰巧也来这度假,不过除了明瑞,我看谁也没信这是一场偶遇。”明诚笑着又给明楼腰下垫了个枕头,好让他靠得更舒服些。

明楼冷哼一声:“那是啊,这个小岛没什么名胜古迹,鲜少有中国游客来,碰到个同胞都是小概率了,还能遇到熟人?要说是巧合,谁信?你看出他想干嘛了吗?”

“呵呵,我们之前可能都误解明台了,他每天在家夸王天风应该是说给大姐听的。”

“你是说......?”

“嗯!”明诚一脸真挚地点点头。

“哼!王天风也配,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明楼满脸不屑。

“可我看大姐对他的印象还不错......”见明楼脸色实在难看,阿诚把剩下的话又咽回去了,他对王天风是没有什么负面印象,但更没有要帮他说好话的交情,反正如果大姐真有感觉大哥也拦不住,他委实犯不上为这种事跟明楼唱反调。

 

凑过去,两人再次交换了一个早安吻,阿诚问道:“要起床吗?我让酒店送点吃的过来?”

明楼点点头,阿诚便起身到隔壁房间去打电话。他套上还留在这边沙发上的浴袍也回到了自己房间,就见阿诚正在把他的床收拾成有人睡过的样子。

“需要这么注意吗?再说,这么熟练地湮灭证据会让我怀疑你是惯犯的?”

“请把这叫做专业素养,谢谢!”阿诚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这酒店又不大,服务生没两天就记住了,家里这么多人都在,还是注意点比较好。”

明楼不置可否地摇摇头,转身去浴室洗澡了。

等他出来时,不但早餐已经摆好,连行李都被阿诚收拾妥帖了——昨天他基本就是连箱子甩在那,什么都没整理。

穿上放在床上已经替他挑好的衣服,明楼在隔壁找到了阿诚,见他正全神贯注地盯着笔记本就忍不住数落道:“出来度假还放不下工作吗?这地球少了谁都会转的!”

阿诚抬头冲他眨眨眼:“确认没事不就可以放下了嘛!你先吃早饭吧,吃完我就好了!”

也许是感受到了那股迟到的“起床气”引发的低气压,明楼的早饭还没吃几口,阿诚就笑眯眯地过来陪坐了,还好声好气地向他讨了壶里剩下的咖啡,慢慢啜饮,一直喝到明楼吃完,显得像是两人一起在明媚的晨光里共进了早餐似的。

偏爱是最能代表爱的分量的,于是,明楼便决定不再计较被“冷落”过这回事了。

 


评论 ( 26 )
热度 ( 240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