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久徘徊——微EG(五)完结

12.06 关键词 【那么你说呢】 @楼诚深夜60分 

既然有缘能合上今天的题,那就再来一个吧!

(一)

(二)

(三)

(四)

11.

“要不要考虑加速发展明台?”

看着大哥服下阿司匹林,忧心忡忡的明诚机械地旋紧瓶盖,突然开口提出了一个建议。

明楼沉重地摇摇头,扶额叹息:“还不是时候,而且明台身上还背负了那么重要的计划,虽然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具体细节是什么,但大概率是要暴露他的,这样的话,起码军统那边就不会同意让他来接替你的工作!”

明诚默默点了一下头,他知道自己这个建议很不成熟,事实上,自己的位置根本不可能有人能替代,现在无论是哪方面都派不出一个与大哥多重身份完全契合的人来协助他。

但眼下的情形实在很紧张,他们不能永远静默下去。大哥目标太大,为安全计,只能做幕后筹划不能参与任何行动,现如今,自己这个负责落实的中转枢纽不在,就相当于是大脑和四肢失去了联系,军统这边还好一点,他依然可以用半夜发报的方式与之联系,而组织那边,许多情报往来和行动调派都必须要靠他本人落实......

 

明楼疲惫地调整了一下坐姿,明诚凝视着那眉头紧锁的面庞,不由得也重重叹了口气——这一个多月下来,虽然没出什么乱子,但大哥的压力也已经快要超负荷了,长期这么下去肯定要出问题的。

 

唉!自己怎么就这么不小心地死了呢?

 

12.

 

“我这里有一个绝佳的人选可以提供!”

明明只有两个人的房里居然出现了第三个人的声音!

两人惊诧地寻声望去,只见空气中隐隐现出一个人形,没几秒钟,就完全实体化了。

明诚下意识地看了明楼一眼,发现大哥虽也面带惊诧,但并没有太过震惊的反应,难道他以前也经历过这种事?

 

“你是谁?”明诚双目圆睁地瞪着眼前这个有些面熟的陌生人,现在自己的存在已经是怪力乱神的一部分了,他不再拒绝承认有超自然力量的存在,可这个突然出现的人是怎么回事?最重要的是,他是敌是友,究竟要来做什么呢?

 

“明先生,不向令弟介绍一下吗?你可不要告诉我从道袍换成西装你就不认识我了?”那人一派气定神闲,仿若真是一个应邀上门来拜访的至交故友。

 

见到此“人”,明楼的第一反应是郁闷自己苦心掩盖的事实可能要被揭开了,故而脸色不是太好看,“当然!怎么说也是没齿难忘的大恩,忘了也太说不过去了。”这礼貌是勉强克制出来的客套,生硬又冷淡,“阿诚啊!这位先生是......对,上次见面时他自称是阎王!”

 

“啊?!”


 

前面说过,明诚自身已不是普通人了,可以坦然接受那些子不语的奇闻怪事,但眼下这个......这个不知道该算是头衔还是名字的称谓也未免太惊世骇俗了些吧?



 目光在两人间来回扫视,明诚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才好,“您好!请问您这回来有何贵干呢?”眼见大哥和那个谁像斗法似的都不肯做先开口的那个,他只好强压惊骇来主动打破沉默。

 

“我一来就说啦,我准备给你们推荐个可靠的人!”眼见沙发上没有合适自己坐的位置,那人毫不在意地一屁股坐在了明楼的书桌上。

“谁?”这回明楼终于开口了。

那人笑了,用明楼的观感来说,完全是满脸自命不凡又阴险狡诈的笑,“不如你先说说你想要谁吧?”他似乎有意要卖关子。

 

明楼在心里冷哼一声,“你让我说?我觉得这是明知故问吧?”

“明先生,为什么我觉得你好像对我有敌意呢?”自称阎王的人坐在桌上晃了晃腿,轻巧地说:“按说我没有得罪过你呀!49天前在楼上你搂着这位的遗体哭得那么撕心裂肺,难道不是我好心出手帮你把他复活了?”

 

他果然是来拆台的,明楼不由得握紧了拳头,都不敢去看此刻阿诚脸上的表情。

 

见他没回答,那人又继续道:“好吧,就算当时我提出的条件是苛刻了些,只让他活在这个屋子里,不能出门不能见光,可这总比让他在地里埋着强吧?为何你现在见到我不但没有感激反而是满脸怒容呢?”

 

完了,他还是什么都说了,这下自己再怎么编也无法把故事圆过去了,阿诚......明楼愤怒又悲哀,颓然地坐在那一言不发。

 

“大哥!”一只手伸过来用力握住了他,明楼抬头,只见到阿诚满是理解和安慰的微笑。

“你早已经知道了?”

“是!”阿诚轻轻点了点头。

“那......”

“没事的大哥,现在除了不能出门闷了点,其他的都没什么不好!”

两个人互相凝视着,都没有再说话。

 

“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我说你们能不能对神仙有点起码的尊重啊!”坐在桌上的阎王露出了没眼看下去的表情,语声尖利地打断了沉浸在彼此目光中的二人。

 

“抱歉!您刚刚说要给我们介绍什么人是吗?”这回还是好心的明诚开口给所谓的仙人递了个台阶下。

“对!算了,我也不跟你们兜圈子了,这段时间已经看够了,刚刚是我自己没记性,还要自找苦吃!”阎王没好气地嘟囔着,甩甩手道:“是这样,我要把你彻底完全地复活,然后你就可以该干嘛干嘛了!”

 

“真的吗?”

“为什么?”

两个人同时开口了,问出的问题的却不大相同。

又是相视一笑。

 

“因为我是个很有仙品的神仙!”桌上的人坐正了身子,试图摆出一副宝相庄严的样子,可惜观众没怎么看出来。

 

“类似的举手之劳我以前也不是没做过,可很少有人像你们这样的,哎!你们俩就不说了,连家里其他人居然也配合得这么默契.......真没想到你们这一屋子的人竟然可以连剧本都不用就这么一直对着演下去,好吧!我承认从未见过这么有意思的即兴演出,我觉得要是再不付出点有实际意义的奖励作为门票就太伤仙品了!”阎王貌似很想快点完事离开,噼里啪啦一顿猛说,也不管他人反应如何,又自顾自做了总结:“反正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放出几个复生名额的,这个就给你吧!你们继续努力,好好做人!”

 

最后,就像来时一样,话音刚落下阎王就消失在了空气中,屋里又只剩下面面相觑的两个人了。

 

13.

“大哥,你觉不觉得他很像一个人?”

明楼了然地点头:“简直是一模一样,所以他第一次出现时我就把他当成了是上门来找不自在的疯子,直接就开枪了!”

“结果他毫发无损?”明诚知道那“人”能生还肯定不是大哥枪法不准的缘故。

“对!不然我怎么会相信他?”

 

“大哥,你觉得他刚刚说的是真的吗?”明诚的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神彩。

“我想......他应该没有必要骗我们吧!”明楼不相信世上会有那么无聊的神仙。

“那我想......”明诚有些犹豫地开口,虽然明知会很危险,但他还是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

“好!我陪你出去试试!”不等他说完,明白他心中所想的明楼便站起了身。

“万一被外面监视的人看到了怎么办?”

“应该没人监视,其实你没有暴露,那是我为了阻止你出门编造出来的,所以,即使真有也不要紧的!”

“......”

 

14.

“不要一下子就全走出来了,别着急,慢慢来,先伸只手试试!”

屋门外,明楼满怀激动,看着阿诚小心缓慢地跨过大门——真的什么事情也没发生,阿诚依然生动完好,近乎热泪盈眶的两个人情不自禁地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大哥,我们换个地方吧!”意识到门廊的灯正明晃晃地在头顶照射时,有人觉得难为情了。

“好!去院子里走走!”

确切地说,他们是去了背光无人的那部分院子走走。

 

屋外的空气真的清新很多。

 

“对了,我们要怎么对外面解释呢?”

“不用特意通告,就说你是借假死去执行特别任务了,随便交代一下就行,有相熟的私下打听,你就根据个人情况编一些细节吧!”

“呵呵,也是,这么离奇的事说实话反而没人信的。”

 

15.

“我觉得还是得等到太阳出来后我才能完全相信!”明诚躺在床上,望着头顶上方的窗帘,心里的忐忑又冒出头了。

 

“好!”明楼握住他的手,把人拉进了自己怀里。

 

在对清早第一缕曙光的焦急等待中,他们得互相慰藉才能让心跳不要整晚都过于狂乱。

 

15.

 

明楼可以确信,这日在晨曦映衬下,阿诚那熠熠生辉的笑容一定会是自己此生见过的最美的画面。

  

16.

 

“腿酸了吧?让你今天到处跑那么多地方,活该!”看到某人坐在床上龇牙咧嘴地按摩自己的小腿,明楼有些没好气地数落道。

 明诚不大服气地挑挑眉:“你要是在屋里憋了这么久,说不定会跑得比我还多!”

 说归说,一爬上床,明楼还是体贴地帮着按揉起来,同时一边叹气一边咕哝道:“你怎么知道我没憋着呢?”

 

声音虽然细微,但紧挨着他的明诚还是听得很真切,嘴角浮现出一抹大有深意的微笑......

猛然抓住明楼的胳膊将人拉近,他开始狠狠地吮吻那段敏感的脖颈。

 

记得好像有人说过这样是可以点火的?

 

 

 

  

--------补充一段夫夫夜话分割线--------

 

明诚:“大哥,真到了胜利那一天,你打算用什么理由来继续阻止我出门呢?”

明楼:“现在还没想好,不过爱情使人盲目,到时候我总能找到其他迷魂汤灌给你喝的!”

明诚 :  ......

 

也许会有的不怕死听墙角画外音:哈哈哈哈!阿诚哥,看来在大哥心里你比我傻啊!他居然认为你这么好骗!!!


然后......


嘿!旁友,你见过嵌在墙里的蝎子吗?

 

请注意,我说的不是琥珀那种!

 

 

 

 

顺便说一句,其实我一开始对这个故事的定位是少儿不宜的童话。

现在,咕~~(╯﹏╰)b


评论 ( 30 )
热度 ( 285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