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ABO+AU】楼诚错觉(三)

6.

 “明楼家历代以来一直承袭着一句话——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  

 

 我尽量不动声色地听老程开始讲他的故事,身体却不自觉地在往远离他的方向挪动,这完全是一种无意识的本能举动,因为我直到他突然伸手过来揽住了我马上就要掉下床的身体才反应过来自己正在做什么努力。 

 阻止了我的危险行动后他一句多余的话也没说,还自发地往床的另一边退了退,暗示会给我留好足够的安全距离——待我默默挪回自己之前躺着的地方,他才又若无其事地继续讲述起来: 

 

“这句话明面上的意思是说明家家教严明,所以子孙后代人才辈出,隐含在字面下还有一层则是说明家之前的每一代都至少会出现一个出类拔萃的稀缺Alpha,代代如此,从无例外。

至少在明楼分化前,所有人都把这话奉为金科玉律……呵呵!”突兀干笑两声后老程又道:“人都说三岁看老,而明楼早在周岁时就已给亲友留下了这孩子日后必成大器的印象——你知道他抓周时抓了什么吗?”他有意卖起关子。

其实抓周的东西都是有定例的,结论他也已经给了出来,按说这个答案并不难猜,然而此刻我依然没有兴致去参与这个故事,便轻轻摇了摇头。

见我无心捧场,老程也不介意,自问自答地坚持讲了下去:“那时,明楼一手抓着计算器一手抓着印章,无论父母如何劝诱也不肯撒手放弃一个,坚持两样都要......后来明楼的成长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从小到大,他一直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没有人怀疑他不会分化成一个强大的alpha,唯一摆在他们面前的疑问就是他究竟会不会成为明家族谱上最前无古人的杰出人物——对于这个问题,明楼一直相当有信心,他坚信自己一定会成为家族历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章。

 

明诚是明楼名义上的弟弟,他们俩没有血缘关系,明诚是被收养的孩子,与其他家庭不同的是,由于父母早逝,明诚是被哥哥一手教养长大的。”老程低低笑了几声才又接着说道:“小时候的明诚其实真挺像白雪公主的,身世、长相都......”

“等等!”我终于忍不住开了口:“白雪公主?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刚刚说过明诚是弟弟,那他应该是个男孩子吧?”

 “对!没错,可他的确是一个漂亮的男孩子,完全符合‘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得像乌木窗框’这样的白雪公主标准,尤其是,他的眼睛像星光一样闪耀......”老程忽然顿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接着说道:“总之,他长得人见人爱,全身上下哪里都......”

 “好了好了!”我摆摆手,有些粗暴地打断他:“无论他长得有多好看,可只要是个男孩子,那就不应当拿公主来做参照,对应的应该是王子或者骑士什么的才对!” 

 “好好好!是我说错了,”老程认输:“那就王子,白雪王子!我们没必要太纠结这些,还是继续回到故事本身吧!” 

 我不置可否地挑挑眉,老程便当我是默认了,于是接着讲道:“明楼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小弟,他们也是很强大优秀的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先后全都分化成了beta......然后有一天,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明诚突然分化成了一个alpha。 

 那时明楼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能把一个曾经孱弱卑怯的孩子教养得如此超凡出众这让做哥哥的他很是骄傲,但与此同时他心底也有一点小失望——因为按照童年的情况,家里人都以为明诚长大后一定会分化成一个omega,所以,明楼时常会在心里偷偷筹算——阿诚从小跟在自己身边长大,与自己最是投契,他们两人又不是亲兄弟,等到分化后干脆就让阿诚成为自己的omega,这样便可以把他永远留在家里留在自己身边,免得让他跟别人在一起承受未知的风险——他当时坚信这世上绝不会有比自己更疼爱明诚的人了......” 

 说到这,老程停了下来,我明白他这是想得到一点回应的暗示,但我委实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继续保持缄默。 

 “那时明楼搞错了两件事,”叹口气,老程幽幽地说道:“第一件,其实阿诚一直很坚强,而他却总把这个弟弟当成是需要自己保护照顾的对象,首先这是因为他习惯了一直将这个孩子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然后......你知道,这也是人之常情——心里爱一个人的时候,他在你眼里便会又弱又笨,所以不得不时时刻刻为他操心,还总想把他藏起来不让别人欺负了去。” 

 说到这里,话音落了好一会儿他也没再继续说下去,我终于按捺不住好奇,配合地开口问他:“你只说了一件,还有另一件事是什么?” 

 “另一件啊!”他压低声音向我靠近了些,“另一件就是:那时明楼以为只有当阿诚分化成omega他才会与他在一起,但其实,无论分化结果是什么,他都希望能把阿诚一辈子留在自己身边!” 

 

7. 

 我忽然觉得口很渴,便倏地坐起来摸到床头柜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水。 

  

听故事的人这毫无预警的举动了打断了说故事的节奏,兴致貌似也受到了影响,等我放下杯子,老程沉默了一会儿道:“我感觉我好像把你越说越精神了,这可不对头,必须得想想别的法子帮你催眠才行!” 

 我如释重负,点头同意了他的说法,“有安眠药吗?” 

 “那玩意儿吃多了不好,会造成药物依赖,我的方法更有效也更健康。” 

 我想我不必问他究竟打算采取何种方法了,因为我已经闻到了一种自己完全无法抗拒的信息素的味道。 

 “我说,提供这种服务是违法的吧?”当引诱者靠过来倒在我身上时,我呼吸沉重地问道,并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要伸手去抚触他的身体。 

 他的唇轻轻扫过我的脸,低低一笑:“我研究过了,不收取任何报酬就不违法!”说完,他小心地将唇印到了我的唇上,同时手也探进了我的衣服里生涩却撩人地开始点火,“我也睡不着,咱们互相帮助一下不好么?”他贴着我的耳廓像吟诗似的游说被挑逗的人,我感觉那声音不是通过波动传导到耳膜上,而是气化后直接丝丝缕缕地渗进了胸腔里,让心脏跃动失控。 

我用力咬紧了自己的嘴唇,徒劳无功地试图摆脱 诱 惑的魔爪。 

但最擅审时度势的人怎么会放任对手负隅顽抗,他的唇又回来了......当他的舌头开始或 轻 或 重 地舔 舐我倍觉干渴的唇瓣时,我的紧绷也终于到达了顶点,盈则必亏,我知道自己将再也无力组织任何有效的防御,于是只能孤注一掷地要求道:“你答应过,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不会影响到下船后的生活,是不是?” 

 紧贴着我的身体有片刻僵硬,少顷,他故作轻松地保证:“当然,我们只是在努力为 今晚争取一个好觉,不会牵涉其他。”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既然反抗不了,那就干脆好好享受吧! 

 于是我扯动唇角微微一笑,抱住他转了个方位,全盘接手了后面的事。 

 ……删

 

看来瞎有瞎的好处,不用看到怀里抱着的人沉醉又绝望的眼神,心就不会那么痛了——

……删


评论 ( 30 )
热度 ( 298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