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ABO+AU】楼诚错觉(十七)

37.

“当明楼带着整夜失眠的憔悴来到疗养院时,明诚看着那张焦躁不安的脸只是轻轻抿了抿嘴,什么也没问。

‘阿诚......’明楼哑着嗓子唤了他一声,千言万语都哽在了喉咙里,因为太急太多,反而什么也说不出来,最后只能上前紧紧抱住他,眼泪又开始止不住地流出来。

明诚没有拒绝这个拥抱,但也没有回应,过了好一会儿才拍拍他的背劝道:‘好了大哥,起来吧!这样弯久了腰会痛的。’

‘抑制剂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明楼终于开口了,人依然固执地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苦涩的声音里带有明显的颤抖:‘如果我早知道的话......’

‘如果你早知道的话,就会选择接受我而不要抑制剂了是吗?’明诚替他说出了后面的话,然后用力抓住他的肩膀将人推离了自己。

明楼望着他,怔怔地点了点头。

明诚自嘲地一笑,垂头看着自己的手喃喃道:‘无知也是一种幸福,那时候,我以为自己至少能给你这种快乐的。’

‘阿诚......’明楼又不知该如何说下去了,只能握住他的手低低唤着他的名字。

‘永久隐瞒一件事的可能性很低,不过我曾经以为这一天还要很久才会来到,’明诚抬头看着他,‘其实我也有设想过当你知道的时候会如何反应,可是......’他又低头看看自己,叹了一口气道:‘人算总是不如天算的!’说完,他将手从明楼掌中抽了回来。

‘不!事情还远远没有到终局,只要你愿意,’明楼目光闪动地凝视着阿诚,语气温柔又坚决‘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在一起的!’一边说着,一边将他的手又拉回来紧紧攥住。

阿诚苦笑着摇了摇头:‘你最想要的我给不了,而我最想要的你也一样给不了,勉为其难对谁都没有意义!’

‘可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你!’

阿诚闭上眼,用力吸了一口气,再睁眼看着明楼时露出了一个悲哀的笑容:‘大哥!有时候,真希望我们是两条平行线,虽然永不相交,但也不会更远了......’

 

在说服人这方面,明楼一向是个巧舌如簧的行家,然而此时此刻,面对着自己最在乎也是最想挽回的爱,他却一句辩驳的话也说不出来,就连套路性地说几句甜言蜜语来调节气氛都做不到。

事实上,经过了一整晚的追忆与痛悔,他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支撑他再次来到阿诚面前的只有心底最深刻的认知——他不能放手!如果连他也放弃了,两个人就真的没有可能了。他坚信阿诚还是爱自己的,那么,只有圆满的结局才能补偿他遭受的一切痛苦,越快越好!

因为,他们早一天冰释,阿诚就能多一天快乐!

 

急躁不安的情绪影响了明楼的判断力,于是,他在错误的时间错误地选择了最愚蠢的办法来实现自己的追求——死缠烂打。

就这样,探视从每周一次变成每日一次,明楼只在发情期那几天缺过勤——这一回,他把自己关在家里硬扛过去了。

 

再次来到疗养院时,知晓一切的明诚看着疲惫又骄傲的他,由衷地表示祝贺:‘你终于做到了,大哥!’

明楼点点头,坐到他身旁,微笑着握住他的手道:‘可是,那实在太痛苦了,我们明明可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阿诚,跟我回家吧!’他倾身贴着阿诚的耳朵轻声央告:‘不然,下一次还能不能熬过去我实在没有把握!’

他以为,借着眼下的时机,对这个一直最心疼他的人示弱是个好办法,不料对方却回道:‘的确是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但我并不是那个更好的人选!’

明楼有些恼怒地看着他:‘事到如今,你居然还这么想?’

阿诚注视着他眼眶下那深重的黑眼圈,无奈的扯了扯嘴角,‘事到如今,我也认为除了我,谁都可以!’

听到他几乎原封不动地拿自己说过的气话来做回答,明楼不禁又愧又恼,最后,被堵得说不出话来的人只能不死心地选择用行动来说明心意——他吻了过去。

 

明楼悲哀地发现阿诚对他的吻一点回应也不打算给,哪怕是一丝丝惊讶之情都没有,他仅仅是漠然地注视着他,就像这段时间对他的态度一样——没有情绪激动的抗拒,只有漠视一切的冷淡,后者比前者坚决的多也伤人的多。

十几秒后,明楼只能挫败地离开了他的嘴唇,勉强自己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装出一副无所谓的口吻说道:‘看来我的吻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啊!’

明诚听后蹙紧了眉头,‘已经够久了大哥,放手吧!所有你想证明的都已经证明了,我承认你很伟大......我们只做兄弟不好吗?’

‘不好!’明楼断然拒绝:‘我做不到!’

‘大哥!’明诚长长叹了口气,荒凉的目光直直看进明楼的眼底,说出了近期最带情绪的不满:‘从前我求你接受我的时候你不肯,现在我求你放弃你还是不愿意,可是大哥,这辈子,你总要让我有一个方向是能自主的吧?’

明楼心痛地看着他,所有无法诉诸言语的感情最后只能通过一句空洞的口号来表达:‘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但我一定不会放弃你!’

明诚闻言,面色沉重地看向远处,最后,语调平板地给他下逐客令:“好!我知道了,今天我们就谈到这吧!”

 

当时明楼没明白这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他以为最坏的状况可能就是阿诚今后将不再接受自己的探视,很快,他就知道自己错了,大错特错!”

 

38.

他忽然伸手过来捂住了我的眼睛——对一个瞎子,这举动有任何意义吗?我正想抱怨他的多此一举,不料才刚张嘴就被重重吻住了,我自觉地闭眼配合,并见缝插针地举起手将他那纯属多余的遮挡拿开了。

在色厉内荏地咬了一口我的嘴唇后,他喃喃地说道:“你知道,我一直是欢迎你来报复我的!可是,世上有那么多种报复方式,你为什么偏要选择对自己下手?你是不是觉得反正我已经是日夜良心不安了,所以再多一条罪状来忏悔也无所谓?”

我沉默,心里的不安开始冒头,担心他是不是真的要就此越过我们彼此心照不宣的那条红线。

他忽然举起我的手贴到自己脸上,悲伤的声音里隐隐带着哭腔:“等在手术室外面的时候我的自信已经全都垮掉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在你的事情上我怎么做怎么说都是错的,我的迟疑让你失望,而激进又让你绝望,好像无论我有多想补偿,最后都是在给你造成伤害。为什么?为什么你就是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呢?你明明是全世界最能体谅、心疼我的那个人,为什么会舍得用那么残忍决绝的方式逼我死心?”

我按捺着自己抽痛的心,把它死死藏在幕布后面,坚持不肯出声,只当他是一时人称混乱,执拗地等着出错的人发现后自行纠正。

 

两个人相对无言了好一会儿,他最终还是退让了。

 

 

 

后记:

本想今天把昨天的量也补上,然后一口气完结,结果......头好痛,实在没力气再写下去了,5555555

关于明天能不能完,我也不给自己立flag了,毕竟,鬼知道还会发生神马?



评论 ( 32 )
热度 ( 340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