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ABO+AU】楼诚错觉(二十)完结篇

来来来,用双更来庆祝完结吧!

 

43.

第二天我没能下船,因为据说某人在航程的终点处已经安排好了一场欢聚。

“我想你不会那么狠心吧?如果到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出现,大姐可能真的再也不让我进家门了!”他说。

我存心抬杠地建议道:“还有那么长时间呢,你完全可以大姐联系,让他们不要去了,回家见面不就好了?”

“这怎么行?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安排定了,大姐他们也很忙,随便改行程会给后面的计划添麻烦的!”

我有些意味深长地笑了:“我好像记得有人说他信心不足,然而却又定了一个完全没有更改余地的计划,请问这个人是精神分裂患者吗?”

他一反常态地没有为自己辩护,沉默了好一阵子才突然开口道:“我想我还有一个小故事需要告诉你。”

“哦?”我很是好奇。

“故事情节很简单,一句话就能说完——你其实,真的标记了我!”

“你说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我惊讶的脸色太难看,他以一种陪着小心的口吻解释说:“你是知道的,我一向不愿意做没把握的事情,但这一次的旅行,我即使没把握说服你却也不得不安排,因为我既不能再放任你做那么危险的事,也不愿我们再这样浪费时间下去......我完全相信,只要木已成舟,无论你心里还有多少顾虑,都不会再让别无选择的我一个人承受煎熬了,你一定会回到我身边。所以,我做了这个备选方案,但又一直在犹豫......然后那天,当我把你不知道的关键性事件说出来,你却依然没有改变主意时,我就忍不住实施了这个方案。”

 

我脑子一片空白,好半天才讷讷地问道:“那你当时为什么要假装没有?为什么要故意让我以为那只是一场梦?”

他叹了口气,搂着我的肩膀在耳边郑重说道:“因为那时我还没有彻底失败......我总希望,我们之间的事,越简单越好——假如以诚相待足以打动你,那我就不愿用手段来逼你就范了!”

我心头微微一震,又听他接着说道:“世事无常,人心难测,即使是自己的心也一样!我现在虽然坚信你是爱我的,但万一将来有一天我又钻了牛角尖,搞不清楚你究竟是为什么重新接受我,然后又任猜疑在我们之间生了嫌隙怎么办?

归根结底,一想起过去的那些事,我就无法对自己的有完全的信心,总担心有一天又会不由自主地伤害你,所以,哪怕是极微小的隐患我也不想留下!”

 

这人为何总是要别出心裁地把甜言蜜语说得这般哀婉感伤呢?

作为聆听者的我别无他法,只能任由心弦不由自主地跟着那咏叹怆然共鸣!

 

片刻沉寂之后,“杞人忧天!”我轻轻嗔了他一句,一直等到心头那阵悸动慢慢消退,才故作轻快地补充道:“可我对你有信心,像你这么算无遗策的人肯定不会在同一个地方犯两次错误的......而且,即使你又伤害到了我也不要紧,到时再用苦肉计把我追回来就好了,反正我吃你这一套!”

“喂喂!什么苦肉计?”恢复了情绪的人开始厚颜无耻地往自己脸上贴金:“你到底懂不懂兵法啊?我明明用的是美人计!”

“哈?”我无语地挑挑眉,满脸不敢苟同。

“别忘了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我是你摸过的最好看的人!”

被噎住的我回过气来后语带嘲弄地赞美他:“行行行,那就美人计吧!谁让你尽善尽美,倾国倾城呢?”

他满意地亲了亲我,笑道:“其实我也没那么自大,其余的那些好话都用不着了,我只要你承认我“倾城”就够了!”

 

这话我貌似还真没法昧着良心不承认!

 

然后,我忽然想起了另一桩重要的事——“所以,你那天真的给我做了一回现场直播的解说?” 要知道,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实在过于超乎我对他的认知,我也不至于会那么肯定自己只是做了场梦,然而,这居然是真的?!

“嗯!”他低如蚊讷地应了一声,听起来似乎很不愿承认。

咦!皮厚如他居然还会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任谁都不愿错过,于是我大笑着评判道:“嗯!解说的不错,但还有进步空间,下次音效可以再专业一点!”

然后,我的肩膀就被不愿虚心接受客户意见的恼羞成怒者用力咬住了。

“哟......痛痛痛!”我赶紧告饶:“轻点轻点!”

 

THE END


评论 ( 49 )
热度 ( 348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