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无差】自黑?做汉奸就要豁得出去(二)

(一)戳这里

给没看过前面的童鞋简单介绍一下:这是一个原剧向的故事,时间线在炸面粉厂后,从大哥与藤田谈话那天开始,孤狼还没死,这个故事我想让大姐活下来,所以那天之后就与原剧情脱离了。

大哥和阿诚哥还是纯洁的兄弟关系,上一篇主要是讲他们俩如何给藤田制造假象,让他相信他俩有一腿的过程。


另外,

其实是小事一桩,但话痨晚期还是想说明几句:这个故事在写前篇的时候,作为这方面小白的我其实根本没搞清楚所谓楼诚跟诚楼的说法是在区分攻受,就随平时读文的大流在标题里标了楼诚。现在后知后觉的我终于搞明白了这档子事,但作为一个懒癌互攻党,也懒得去改其他的前文了,反正对于没有细节描写的部分,我是很愿意读者自由想象攻受分工的。只有这个故事由于情节本身的缘故,我希望能进一步明确攻受无差这个设定,所以就不完全按前篇的标题来了哈!

 

本章楼总没出场,基本上就是梁萌萌给阿诚哥上了一堂启蒙课。

 

-------------正文开始分割线-----------

冬夜的江边,刺骨的寒风吹过脸庞,即使戴着帽子都觉得脑仁被冻得阵阵发木,梁仲春缩了缩身子望向不远处忙碌着的那群人,心想要不是自己腿脚不便,干脆去卖力气搬货也比站在这鬼地方干挨冻强。

“看样子还要搬好一阵子呢,咱们先进屋里暖和一下吧!”终于挨不住了的人指指最近的一间充作休息室的棚屋建议道。

明诚点点头,跟着他走进了那间小屋。

一间给等活的苦力们暂时躲风避雨的洋铁皮屋,无论从哪方面考虑条件都不可能太好,四面漏风不说还臭烘烘的,好在屋中间那个炉子里的火还没熄,让这里比外面暖和不少。

一屁股坐在了离炉子最近的那条板凳上,梁仲春抖着手从怀里掏出一个钢制小酒瓶来,往明诚面前送了送:“来一口吧!正宗毛子货,暖身效果最是好!”

明诚没接,客气地婉拒了:“谢谢,不过我还用不着,你先喝吧!”

听他这么一说,梁仲春也不再推让,仰脖就咕噜了一大口下去,等那阵辣乎劲过去后,他才嗐了一声道:“年轻就是好啊,经得住折腾!”

“话说你好像也没比我大到哪里去吧?”明诚淡淡一笑,起身去角落里铲了一勺煤渣倒进炉子里。

“衰老衰老,这身体都衰了,还能不认老嘛!”又灌下一口酒,彻底缓过劲儿来的人话匣子也打开了:“这种天气,按说最应该是搂着个人在暖被窝里逍遥,现在却要在这破地方吹风挨冻,唉!命苦啊!”

明诚拨了拨火,冷笑道:“想想外面那一船的利你还会觉得自己命苦吗?你这样的都算命苦,街上那些吃了上顿没下顿连老婆孩子都养不活的难道算命甜?”

话糙理不糙,被怼了的人也只能讪讪点头:“也是,也是啊!”

眼见明诚坐在旁边一脸木然地翻煤灰打发时间,已经半瓶酒下肚的梁仲春又开始没话找话:“其实没老婆孩子也有没老婆孩子的好处,一人吃饱全家不愁,我以前年轻那会儿日子过得多自在啊!”看到对面那张严肃的脸上终于有了点笑意,自感已打开局面的人兴头更足了,滔滔不绝地开始回忆当年:“......要说年轻时候荒唐事可真没少干,那会儿没条件找女人,但搁不住想法又多,所以经常是朋友兄弟凑在一块互相帮助解决的。记得有一年冬天,也是跟现在一样能冻死人的晚上,一个人裹在潮乎乎的被子里怎么也睡不热,又冷又无聊,于是我和同屋的人都动了心思,消遣加取暖,何乐而不为嘛!后来......既然谁都不肯让,我们就折了一根竹签子来抽,谁抽中长的谁先来......”梁仲春用一番隐晦的言辞讲述了一段露骨的断袖往事,自诩说书本事当真了得,说完后得意地瞟了明诚一眼,蓦地又想起最近听闻的一些关于他和明楼的闲言碎语,脸上的笑便毫无遮掩地朝暧昧那头奔去。

这不可言说的笑容不早不晚刚好被对面人抬头看个正着,最善察言观色的明秘书当即就把他的想法猜了个七七八八,于是也换上副似笑非笑的神情问道:“怎么?梁处长莫不是也冷得想找根竹签子来跟兄弟确认谁先谁后?”

梁仲春这人尽管眼缝不大但眼神却是极好使的,他清清楚楚地瞅见对面明诚的嘴角虽在往上扬着,可眼里冒出来的分明是冷冽的寒光,此刻他毫不怀疑倘若自己下面真不知好歹地回了一声“是”,极可能当场就被这个下手极黑的财神爷打瘸另外一条好腿。

这一想,原本被炉火烤得有几分酒意上头的人立即就打了个激灵,为了自己的下半辈子不要在轮椅上度过,他赶紧敛色打着哈哈道:“怎么会?那都是年轻时干的荒唐事了,现在家里的正经公粮我都快交不起了,哪还有力气想这些?”说到这,他才想起原本家里的那个前几日已经被汪曼春弄死了,另一个活着的也被眼前人弄到了天远地远的重庆,眼下自己是孤家寡人一个,哪有地方交公粮?悲从中来,他便再也没有了说笑的力气,只是垂下头看着炉火阵阵发愣。

满腹心事的明诚虽明白梁仲春陡然静默的缘故,但眼下正心乱如麻的人委实没有心力再来安慰他,于是装模作样地翻几下煤灰当掩饰,然后继续默默整理自己脑中的那堆乱麻。

 

后记:

抽签定攻受的梗来自红楼梦,盒盒盒盒,可怜我第一次看红楼梦书时还是个字都认不全的小学生,当时看到这段情节完全不懂他们在说啥,很多年后我才明白原来说的是分桃断袖的东东,然而,又到了很多年后的去年我才真的从技术层面上彻底明白那是咋回事——没错,在掉进楼诚坑里之前,我一直以为男男之间就是互相撸一下或者整个口活啥的,o(╯□╰)o

其实仔细回想一下,我虽然没看过专业GV,但从前也看过不少古典艳情小说,很多故事其实都涉及到了这方面的内容,有一个特别囧的体位当时简直是给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就不介绍了哈,不然lof可能又要吞掉),然而也不知道为什么,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知识就在我脑子里沉睡着,我甚至一直很清楚许多BG也是这么整的,但就是少根筋的没有再往前多想一步,所以这也就导致了我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明白攻受究竟是在区分啥,盒盒盒盒!我得承认,有时候,我的智商还是很让人捉急的!

所以,今天这一篇纯属心血来潮想纪念一下我曾经的短路生涯,O(∩_∩)O~

嗯!十几年后,我终于知道曹老爷子说琏二爷憋不住了找小厮泄火是啥意思了,我也终于明白了,为毛当年我爹发现我娘给我买了本红楼梦做课外读物会那么严厉地批评她了,5555555


评论 ( 42 )
热度 ( 3501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