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无差】柏拉图的诅咒(三十九)

“Hej!xiaohai,Roligt att sedig!”初见小侄女,明台叔叔热情抛出自己刚从某知名家居商那里现学现卖的瑞典语来打招呼。

没想到小侄女竟相当不给面子地撇撇嘴,然后字正腔圆地表示:“小叔叔,我是中国人,我会说中文!”说着,她还晃了晃牵着明楼的那只手,强调似的说:“妈妈说中国人在家里就要说中国话,伯伯见到我都是说中文的!”

听到这话,小叔叔那股终于不再是家里最小一个的喜悦之情才生出半天就凉了。

为什么明明长了一辈还要被教育啊?明台在心里叫苦不迭。最无法理解也是最丢面子的在于,自己一个做叔叔的为啥要被一个连小学都还没上的熊孩子当众开展爱国教育啊?

哼!我可是个能一口气说出核心价值观24个字、熟读八荣八耻的大好青年,你个小鬼头凭什么鄙视我不说中文?

眼见前小叔子的腹诽都快化成人人可见的文字框了,程珉笑着拍拍女儿的头:“小海,不许没礼貌,小叔叔这么说是为了对你表示欢迎,跟妈妈从前说的情况不一样,你应该好好回答才是!”

小海扫了一圈爸爸妈妈,又眨巴着眼睛看看小叔叔,终于翻案,郑重其事地冲明台说了声:“小叔叔好!”

明台眼珠一转,重新找回笑容:“明宋小朋友好!”


为了彰显自己做长辈的大度和诚意,第二天,明小叔叔屁颠屁颠地将小朋友领去了迪士尼。

没想到小公主非但一点没受感动,反而在第三天听说小叔叔又打算带自己去坐船时直言不讳地向伯父求起了援:“我可以不去吗?”

伯父一怔,继而微笑:“当然可以呀!”

正在帮她切面包的姑姑也温柔表示:“小海不喜欢坐船吗?那你喜欢什么?喜欢什么让小叔叔带你去就是!”

小海一脸乖巧地摇摇头,话却说得无比耿直:“我不喜欢跟小叔叔出去玩!”

“为什么啊?”明台的表情哀怨又委屈:“小朋友,我待你不薄啊,你为什么不喜欢跟我出去玩?”

小海头一歪:“因为你还有小姐姐,我不喜欢做电灯泡!”

大哥大姐皆露出忍俊不禁的表情,片刻后,只听明台又道:“可是姑姑和伯伯要工作,不能一直陪你玩呀!”

“没关系!”小海咧嘴一笑:“我喜欢跟伯伯一起看书。”

明台无法理解地甩甩头:“这孩子真是奇葩,居然宁可在家里看书也不要出去玩!”

“明台!注意你的措辞!”大哥不悦地瞪他。

“是啊,哪有你这么说话的,小姑娘文文静静的多好呀!”大姐也嗔道。

尚未完全适应失宠期的明台同学无语地摇摇头:“果然是阿诚哥亲生的,父女俩爱好都这么奇特!”说着,他仿佛想起了什么,又挤眉弄眼地问小侄女:“小海,那如果姑姑、伯伯和我都可以陪你一起看书,你愿意跟谁看呀?只能选一个哦!”

小海下意识看了一眼伯伯,又看向姑姑,露出犹豫之色,最终还是诚实占了上风,说:“伯伯!”

明台再度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转头对大姐感慨道:“光知道长相和性格可以遗传,没想到居然连感情都能遗传呀!这孩子就跟阿诚哥小时候一样喜欢黏着大哥。”他摇头晃脑啧啧惊奇:“真是不可思议啊!”

说着无心听者有意,明楼眉头一皱,又不好发作,只能白明台一眼了事。



评论 ( 27 )
热度 ( 318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