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无差】柏拉图的诅咒(四十二)

两人四目相对许久,程珉忽然噗哧笑了:“好吧!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也可以安心了,好险,差点被你拐出负罪感来。”

明诚也笑:“负罪感的确没必要,爱不上某个人不是什么罪过。”

程珉闻言,不觉愣住,咬唇思索好一会儿,她问:“我可以问一下你们曾经好过多长时间吗?”

明诚惊讶得浓眉高抬:“什么?你说谁?”

“你心里永远无可替代的那个人。”

“没有,我们没有好过。”明诚竭力否认。

程珉听了,嫣然一笑,转身往前走去。

明诚在原地纠结数秒,终于快步追上了她,问:“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和他曾经好过呢?”

程珉看他一眼,说:“因为一直求而不得和得而复失的痛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是过来人,能明白。”

怔忡片刻,明诚讷讷道:“大概跟我们结婚的时间差不多吧!”

“原来那么短的时间就够你一直念念不忘的啦!”程珉夸张惊叹。

明诚抿紧嘴唇,好一会儿才说:“这跟时间长短没什么关系。”

程珉莞尔一笑:“那跟先后有关系吗?如果你先跟我结婚,再跟他好,到现在,谁会是你心里最重要的人呢?”

其实这问题的答案根本无需多想,但明诚还是体恤地做了半晌思索状,才微笑道:“我想结果可能还是一样吧!”

程珉露出个奇异的笑容,转瞬即逝的笑,接着她长舒一口气,说:“既然如此,我也可以放心交代了。”

“嗯?”

“那时候,如果不是你劝我,我是绝不会离开上海的。”程珉深深看着他,一字一句说得又轻又慢:“你才是我当年的优先选择,如果你肯给我一点点示意,我……”会怎样她没有再说下去,仅仅是淡然一笑,一笑而过的那种笑法。

明诚难以置信地张大眼睛:“这……这怎么可能呢?那时候我是亲眼看着你冲去追宋琪的!”

程珉语气微嗔:“感情的事不是那么非此即彼的,即使那时我无法彻底放下宋琪,不代表你在我的感情世界里就没有独一无二的位置吧?从前你说我做人太狷介,现在我得说,你在感情上也是洁癖得过分!”

明诚目瞪口呆:“那……我……我们……”

程珉又笑了:“你不用再考虑我们了,属于我们的那一页早已经翻过去……既然当初在拐点上我们选择了相反的方向,如今便没有回头路可走。”

听到这话,明诚应有的遗憾中竟生出几分莫名的安心感。

然而程珉没有让他安心多久,很快又抛下一枚重磅炸弹:“那个人是大哥对不对?”

明诚不仅吃惊,而且慌乱,他瞪着程珉,一时间,连矢口否认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程珉理解地笑笑:“没关系,如果你否认,我会相信的,还有,我保证以后再也不问同样的问题了。”


评论 ( 21 )
热度 ( 320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