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还是觉得你最好 - 张学友

【楼诚无差AU】碧落重相见——偏执狂们的狗血爱情故事(四)

 


 

10.

 

黄昏时分,夕照斜斜射进明楼的办公室,将空间分割成了明暗迥然的两部分。明楼坐在办公桌后的那片暗影里,一动不动地望着自己面前的桌面,宽大的办公桌连同桌上摆放的物件跟房间一样也被光分割了。

 

明楼的视线停留在左前方的一张全家福上,目之所见已不仅仅是张普通的照片——明暗交际线堪堪将一个人划进了阴影处,正好符合照片中人物在当下的现实情况,也不知是巧合还是启示,让知情人不寒而栗。

 

明楼眯起眼睛,试图看清隐藏在照片暗影部分里的那张脸,那张他念念不忘的脸,还有,那个他魂牵梦萦的人......结果只是徒劳。他知道,随着夕阳西沉,待会儿照片暗影部分只会越来越大,直至完全陷入黑暗,除非太阳西升东落,否则他期盼的场景永远也不可能出现。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屋里越来越暗。明楼还是没有动,看起来既不打算出门也没想去开灯,只是默默沉浸在这一片萧瑟的光景中——近几年来,只要不是太忙,他都会在这个时间里放任自己享受片刻的空寂。

 

多久了?明楼在心里暗暗问自己,接着飞快地得出答案——到明天就2000天了。

 

可即便是再过两千年,太阳依然是东升西落,所以......葬身黑暗的人是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吧?

 

 

 

敲门声兀地响起。

 

明楼轻抚额角,却是往窗外看了一眼,目光里有说不出的疲倦。

 

又是三下不轻不重的叩门声,片刻后传来门外人有些紧张的呼唤:“明总?”

 

明楼喟叹一声,终于答腔:“进来!”

 

门被轻轻打开,面对满室昏暗,来人不确定地在门口驻足,犹疑着接下来该怎么办,跟了明楼这么些年,不是不清楚他的习惯,这回要不是事发突然,他也不想选择这个时间来给老板添堵。

 

“把灯打开吧!”明楼主动开口了,显然已将自己转入正常工作状态。

 

一声轻响,满室大亮,明楼下意识地又看了一眼桌上的照片,这回清清楚楚看到那张任岁月流逝也毫无变化的脸在冲自己微笑。忍住心里针扎般的刺痛,明楼错开视线抬眼看来人:“什么事?”

 

“明总,刚刚有个叫王天云的人打电话过来,他说......”李秘书说到这忽然停住了,仿佛不敢把后面的话说出来——其实明楼并不是个严苛的老板,哪怕是自己工作出了差错李秘书也不至于欲言又止到这个地步,之所以不敢说,是因为他清楚这涉及到明楼身上最大的逆鳞,而他将要说出口的内容极大可能又会令老板失望。

 

“说什么?”明楼面上并没有露出不耐烦的神色,但语气还是隐隐能听出几分不悦。

 

已经相当会察言观色的李秘书深吸口气:“他说他捡到了明诚先生出事时戴的表,希望能当面交还给您,并与您谈谈报酬。如果可以的话,明天下午请您在公司等他。”

 

明楼闻言立刻瞪大了眼睛,李秘书赶紧冲他点点头,示意自己已经把知道的都说了。

 

明楼的第一反应是有人想上门骗钱,因为这实在太过匪夷所思——阿诚是在海里出的事,至今也没有找到他的遗体,事发五年后居然有人跑来说捡到了他当时戴的手表!在明楼看来,这可能性比直接从海里捞出一条会唱歌的美人鱼还低。此番吊胃口的手法虽说比之前那些人新颖,然而这个骗局成功的可能性却还是为零——如果做局的人真的清楚阿诚当时戴的是块什么样的表的话,那么是个脑筋清楚的都不会选择用它来做道具。因为那块表是当年明楼送给明诚的毕业礼物,不仅是限量款,还是他亲自敲定的刻字内容,一旦实物拿到眼前,明楼没可能认不出来。所以除非有明诚的配合,否则谁也造不出一块能以假乱真的来。而明诚的配合......这怎么可能!即使阿诚真的还活着,也不可能跑来跟他开这种无聊的玩笑。

 

五年来,明楼已经记不清自己到底经历了多少次这样瞬间跌落谷底的失望打击。巨额悬赏没有带来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反而吸引了形形色色的骗子到他面前来故弄玄虚。

 

思及此,明楼看向李秘书:“你刚刚说他叫什么名字?”

 

“王天云。”

 

明楼一听这名字就皱紧了眉头,沉吟道:“王天云......他跟王天风有什么关系吗?”

 

李秘书轻轻摇头:“不清楚。”

 

“他还留下什么信息没有?”

 

“一个电话号码,说是如果要改时间可以提前通知他。”

 

明楼略一思索,吩咐道:“马上让梁仲春去查一查!”

 

“是!”

 

其后的结果正如明楼所做的最坏打算——信息太少,时间太短,在会面前梁仲春什么也没查出来。

 

 

 

虽然明楼日日都在祈祷奇迹发生,但作为一个无神论者,他实在很难说服自己去相信祈祷的效力——更遑论,所有的调查结果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了一个结局,最坏的那个。

 

然而,自欺欺人也好,例行公事也罢,既然明楼不愿意放弃那一丝缥缈的希望,那么有些事便不得不去做,有些人也不得不去见,哪怕明知是徒劳。

 

 

 

 

 

 

 

 

 

真正的爱人离开了他心爱的对象便不能生活,他过着既是两个人的、又是半个人的生活。

 

                                      ——狄更斯

 


 


 

后记:

 

不接受任何杀伤性武器威胁,lof已跑路,嗯!

评论 ( 16 )
热度 ( 313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