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无差AU】碧落重相见——偏执狂们的狗血爱情故事(十三)完结

前面章节戳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记住我们共同走过的岁月。

记住爱,记住时光。

    ——弗吉尼亚·伍尔芙

29.

“明楼......明楼......”明楼依稀听见了姐姐呼唤自己的声音,竭力睁开眼,果然,姐姐正一脸焦急地在看着他。

意识恢复,疼痛也伴随而来,明楼闷哼一声:“大姐......我这是怎么了?”

“别乱动,你出车祸伤了手臂。”姐姐轻轻按住他的肩膀,制止他想起身的动作,又问道:“医生说只是外伤,应该没有大问题,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

“车祸?”明楼的思维有些混乱,下意识地反问道:“我在家里怎么会出车祸?阿诚呢?”

“你还没到家呢!是在回家路上出的车祸。”后怕的姐姐声音提高了八度道:“难道一定要阿诚天天给你做司机吗?你说你到底是怎么开的车?又没喝酒又没吃药,怎么就能在大马路上把车给开得底朝天呢?以后......”

明楼越听越糊涂,直接打断了姐姐的数落:“大姐我这是在哪啊?”

“医院,瑞金医院。”

明楼哦了一声,总觉得有某些地方不对劲,他仔细回想着刚刚大姐那堆话里提到的信息,忽然灵光乍现:“大姐,你刚刚说阿诚......阿诚他人呢?”

“阿诚守了你一天一夜,刚刚我让明台把他押回去休息了,这么个熬法不把自己也熬上病床才怪......你有事要找他吗?”

明楼惊奇地看着姐姐:“你们是怎么找到他的?”

大姐露出了好气又好笑的表情:“怎么人出差就会失联吗?我们当然是用电话找到他的,他接到电话立刻就在最近的站下车赶过来了。”

明楼已经目瞪口呆,好半天才抓住重点问了一个关键性问题:“大姐,今天是几月几号?”

“9月27号。”

“哪年?”

姐姐迷惑地看了他一眼,不过还是直接回答道:“2015年啊!怎么了?”

明楼使劲睁大了眼睛——这是画展的第二天,难道说......

“明楼?”姐姐面上的疑惑之情更深了。

明楼回过神来,强自镇定地冲姐姐一笑:“没什么大姐,我就是睡久了脑子有点乱。”

“哎呀!光顾着跟你说话我都忘了,你醒了该叫医生来给你检查一下才是啊!”

 

接着又是一顿手忙脚乱,等医生问诊结束离开后没多久,尽管满腹心事,明楼还是在药物作用下沉沉睡去了。

 

30.

明楼再次醒来已是第二天,他愣愣地看着正伏在自己病床边沿熟睡的那个人,愣愣地盯着那半埋在臂弯里的面庞——熟悉的、毫无瑕疵的半张脸。难道一切真如他昨晚所想,只是一场梦?

明楼一动也不敢动,然而睡梦中的人仿佛还是感觉到了什么,忽然睁眼抬头。看到明楼醒了,他一下子坐直身体惊喜地叫了一声:“大哥!”

明楼微笑着凝视他,好一会儿才开口:“回来了?回来了就好!”

明诚一怔,脸上的笑容慢慢敛去,低头沉默半晌才道:“对不起大哥!”

明楼眼中闪过一瞬难过,立刻又唇角带笑地问他:“好端端的为什么要道歉,这又不是你的错。”

明诚咬着下唇摇摇头,却不敢与明楼对视,轻声道:“我不是说这个......我知道你的拒绝也是为我好,但我怎么也做不到放弃。”他蓦地抬头望向明楼,坚定地宣告:“大哥,经过这一次,我想得很清楚了,无论将来你会不会有真正接受我的那一天,我都要一直守在你身边,绝不离开。”

“好!”明楼点点头,笑得愈加温柔了。

“什么?”明诚不适应这转变,怔忡问道。

明楼直直望进他的眼底,说得郑重其事:“我会把这当作是你对我的诺言,你要记得说到做到,永远不离不弃!”

原本只打算告白完就算的人完全没想到会得到这样意料之外的回应,顿时瞠目结舌地愣在那,不知该如何回答才好。

明楼见他这模样,也不再多做解释,而是眨着眼指示道:“过来!”

明诚以为大哥要与自己耳语,便将头凑近了,不料明楼却道:“我手不方便,你再靠近些!”

明诚仰起脸,狐疑地看着明楼,完全不知要如何执行这个指示。

明楼有些无奈地笑了,抬起没受伤的那只手绕过来扯他:“让我抱抱你!”

“呃?”明诚惊讶地又发了几秒钟的怔,随后身体还是诚实地靠了过去。“大哥?”他实在没搞懂明楼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隐隐有了些期待。

明楼单手搂住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脊背,口中喃喃道:“还好,还好......”

“什么还好?”

“什么都好,只要你还在。”明楼的语调里满是欣喜之意,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明诚难以理解的后怕。

不过现在理解不了也不要紧,明诚暗想,以后有的是机会问,眼下还是不要破坏气氛比较明智。这么想着,于是他也小心地伸手回抱住了明楼。

 

两个人保持着这种别扭的拥抱姿势静默了好一会儿,直到明楼的电话突然没眼色地响了起来。

“是李秘书。”明诚一眼扫过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告诉明楼。

明楼点点头,示意他直接接起来。

“喂,我是明诚。”

“阿诚先生您好,请问明总他现在方便接电话吗?”

“我们还在医院里,有什么要紧事吗?”

“不好意思打扰了,不是什么紧急事件,就是之前在画展上明总看中了一幅画,让我去打听情况,我与收藏者接洽过了,对方没有出让的意向。所以我想请示一下明总,是就此放弃还是提出更优厚的条件与对方谈?”

李秘书一进入正题,明诚便将免提功能打开了,听他说到这,不禁惊讶地看向明楼,目光中问的是:画?什么画?

明楼微微一笑,冲他摇摇头。

明诚会意地对电话那头的李秘书指示道:“没有出让意向就算了吧!”

“好的,我知道了。”

放下电话,明诚尚来不及开口问,明楼已经先笑叹道:“你那天走得太快了,有件事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什么?”

明楼眨眨眼,直到拉住他的手才开始娓娓道来。

 

31.

出院后,两个人开始了一段如胶似漆的生活,即使是在被大姐勒令留家养伤的日子里,他们也始终偷偷保持着克制的甜蜜——譬如明诚总会在夜半无人时悄悄抱着衣服溜进明楼的房间,陪他睡一晚纯粹的觉——至于明楼伤愈之后那近乎荒唐的恋爱生活就更不消多说了。

 

在此唯一需要补描一笔的是:

关系改变后两人第一次在一起时,明楼事后在枕边问明诚:“你觉得现在跟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嗯?”明诚怔了怔才明白他的言下之意,有些不好意思地白了他一眼,又转着眼珠想了一想才坏笑道:“嗯!你不像从前那么啰嗦了,这是一大进步......至于别的嘛!依然中规中矩、乏善可陈。”

后面那句半调侃半抱怨的“隐晦”批评将明楼的笑冻结在了脸上,轻轻掐了一把明诚的后背,明楼蓦地转身覆到他身上,一边用手轻抚过身下人的脸庞脖颈一边低声说道:“既然你有要求,我们可以一起来求新求变。”

明诚被抚弄过的皮肤正随着明楼手指移动的路径在一寸寸活起来,于是有所预感的他非常理智地将“随你怎么样都可以”这句话给咽了回去。

 

32.

双双搬进明诚的小窝后没多久,明楼某天便在书房的一个角落里偶然翻出了那只瓶中船。考虑到现在明台还是个自由自在的单身汉,想来阿诚近期也不会有将这个当礼物送他的打算,应该还是继续收着更合适——明楼刚把它塞回原处,忽然心念一动,又将它拿出来仔细察看起来。

这艘船里也会有那张纸条吗?明楼有些好奇。

可惜瓶中没有破损的船封得很严实,完全无法探查出船舱中是否藏有什么秘密。明楼正思忖着该找个什么样的工具来辅助查验,外面突然响起了一声炸雷。于是这辈子头一次被雷声惊到的明总手一抖,瓶子立刻应声跌落在没有地毯覆盖的大理石地板上。几乎是同时,明楼伸手想去捞却没够上,只能眼睁睁看着外面的瓶子和里面的船齐齐被摔破。然后他便看到船舱断口处隐隐露出的纸条一角。

明楼无意识地将那张纸条抽出、展开,少顷,他近乎目瞪口呆地看着纸条上的内容——全是数字,与自己梦中所见的一模一样——这是巧合吗?世上真有这样匪夷所思的巧合?难道自己之前做的是预知梦?

明楼脑中一片惊骇,正在胡思乱想之时,明诚推门进来了,看到眼前的场景他竟表现得比明楼还要惊惧。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戳破这一切?”明诚这话问得近乎撕心裂肺。

明楼更加惊骇了,因为他看到明诚的身体正在慢慢变得透明,顾不得多想,他一个箭步冲过去想抱住对方,结果却是扑了个空——明诚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消失在眼前,无影无踪。

 

 

 

 

 

33.

没有出现电影中常见的惊呼起身场面,明楼本次的突然惊醒用悄无声息来形容更为合适——一片黑暗中,他陡然睁开双眼,没有发出任何异常声响。惊魂未定的他下意识地往身旁伸手,果然空无一人。一阵绝望攫住了他——当真又是一场镜花水月的梦境吗?现在梦彻底醒了吗?他是不是依旧形单影只?

答案似乎是肯定的,绝望的人痛苦地闭上眼,直到眼泪流出才再度睁开。

不多时,明楼忽然感觉有些不对劲——房间,这分明是一个陌生的房间!

怎么回事?自己这是在哪里?

明楼按平日里的习惯试着去床头摸索自己的手机,还好,摸到了。借着手机上的手电功能,他又找到了床头灯开关。暖黄的灯光下,明楼仔细环视四周,他觉得这房间有一点莫可名状的眼熟,可究竟是哪里他还是想不起来。翻身下床,他决定去外面寻找更多的线索。

幸好,房间外的走廊倒不是漆黑一片,除了幽暗的夜灯,左手边还有一个房间的门缝里透出了灯光。

明楼没来由地紧张起来,走到那扇门前,深深吸了一大口气才轻轻叩门。

“请进!”屋里人回应道。

听见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明楼先是一愣继而激动地将门一把推开,难以置信地看着那个正在伏案工作的人——是明诚!

“怎么起来了?”明诚微笑看向他,面上居然连一点惊讶之色都没有。

明楼更恍惚了,一时间竟不知是该提问还是该回答。

“怎么了?”见他如此表情,明诚终于有些奇怪了。

明楼费了好大的劲才让自己开口问出第一个问题:“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说明大老板,你老人家招呼也不打地硬把我拽到这里来陪你度假,我一点事前准备也没有,现在不加班善后还能怎么办?”明诚状似在埋怨明楼的霸道作风,然而语气里一点责怪之意也听不出来,使得这番话听着更像是在借诉苦撒娇。

明楼茫然地追问:“度假?我们现在在哪里?”

听他问出这种糊涂问题,明诚露出了又好气又好笑的表情:“这里不就是你亲自指定的尼斯吗?你这是怎么了?难道刚刚被怪兽咬走了记忆?还是提前进入老年痴呆状态?”

“尼斯......”明楼轻声重复道,这才想起自己为何会觉得房间眼熟了——这就是他们当时在尼斯租住的别墅呀!电光火石间,千头万绪涌上心头,明楼却无暇多想,只是快步上前抱住了明诚——绝对不能细究、绝对不能求证,明楼暗暗告诫自己,否则可能又会发生无法挽回的异象。

还好,他抱着的真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

“怎么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被紧紧抱住的人惊讶于明楼的忘情之举,终于觉察出了一丝不对劲。

“没什么,”明楼埋头来回蹭着明诚的肩窝,恋恋不舍地说:“就是事情想多了。”

明诚扯着嘴角笑起来,轻拍明楼圈在自己胸前的手臂,像是在哄一个撒娇耍赖的孩子:“我就快好了,不如你再回去睡会儿?我弄完马上去陪你。”

明楼亲了亲他的后颈,满意地欣赏着自己引发的轻颤,拒绝了这个合理建议:“我不困!”

“嗯?”明诚又指指自己面前的笔记本轻叹一口气,表示真有不得不完成的要紧事。

“那我坐那看会儿书,顺便等你!”明楼还是妥协了,指着桌旁的一把高背椅建议道。

“好!”明诚一口答应,并体贴地不去追究他究竟是顺便等人还是顺便看书这个问题。

 

34.

明媚阳光下,波光粼粼的蔚蓝大海在不远处熠熠生辉,一望无垠的静谧美景令人观之忘忧。

明楼坐在观景一流的餐桌旁心满意足地喝着咖啡,尽管他现在根本搞不清楚过往种种的性质究竟是什么——是庄周梦蝶还是南柯一梦?

明楼也不知道自己眼下究竟是活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里。现实世界、科幻世界,亦或是神话世界似乎皆有可能......然而无论哪个世界都好,想到这里明楼抬头看了一眼对面正在同进早餐的明诚,确定——只要是两人同在的世界就是他愿意接受并热爱的世界。

同时明楼还笃定——眼前这个人,无论他究竟是什么,自己都会永远爱他需要他,时时休戚与共、日日不离不弃。

 

 

 

 

 

后记:

本文题目取自白居易的《长恨歌》,不过诗里是“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我在文里是让他们几处都重见了,所以绝对是妥妥的HE啊!


评论 ( 58 )
热度 ( 3327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