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五十九)

179.

从房间里出来的王轸平面色惨白如纸,像是受到了极大刺激。

明楼霍然起身,几步走近:“怎么了?可是方叔有什么问题?”

王轸平摇摇头,不敢叫明楼发现自己心底的恐惧,用力抿抿嘴:“没什么,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我一时有些难以接受而已。”

今天一天的确发生了太多变故,好在明楼没把王轸平的突发性昏厥与方叔之死联想到一起。

“那你早点回去休息吧!”明楼说。

“你呢?”

“我自然得留下来办理各种手续。”

“那我也留下来,我是你的助理,理应协助处理你的一切事务。”

“这是私事不是公事,不在你的职责范围内,”明楼说:“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你今天状态也不大好,还是别在这耗神了。”

互相说服间,王轸平脸色突然一变,转身以掌为刀急挥出去。整个过程太快了,明楼既看不清小王的动作,也没明白是发生了什么事,只见地板上突然多了几滴墨汁般的深色液体,由近及远,越来越密,像是某个隐形物体一边流淌黑水一边远去。

“这是?”明楼大惊。

王轸平拍拍手掌,轻描淡写地说:“医院里不大干净,容易被人利用,所以我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

明楼眉心紧皱:“这是专门冲我来的,还是碰巧遇上?”

“不知道,”王轸平不愿在这个问题上深究,便说:“人死如灯灭,方叔给你的护身符现在已失了灵性,回头我再给你准备一个有用的......你今天也不要留在医院了,回去后我会找人把事情办妥的。”

明楼素来知轻重,见此情形,不再坚持己见,乖乖跟着回家了。

 

180.

王轸平刚进自己小屋的门,电话便响了起来。

他没想到来电的竟是郭骑云:“少主,我跟老师在陆羽楼喝茶,你可要同来坐坐?”

他说的陆羽楼王轸平知道,位置离明公馆极近,走路也不过10来分钟,想是特意挑的方便会面地点,怎可不去?

 

一路来到包间,见着叔叔,王轸平便想立即将心里压着的几大车问题统统都甩出来。

然王天风暂时没给他提问的机会,沉声令道:“脸色怎么这么难看?过来,让我号号脉!”

王轸平不好违抗,只能捋起衣袖坐到叔叔身边,把话压在喉头。

号了足有半盏茶功夫,王天风皱眉啧出声:“越来越不知道爱惜自己,我教你那些把戏是让你去给人做法师解闷的?气运这么低了还到处引魂施术,你是嫌自己命太长吗?”

这教训句句在理,王轸平不由得低下头,进门前那点兴师问罪的气焰瞬时全被打压了下去,只问:“叔叔怎么突然来了?”

“难道你不想找我?”

“是,”既然对方主动将话题引向这里,王轸平猛然抬头,直直看着王天风:“我想问叔叔为何要杀方叔?”

“我没杀他,”王天风不以为然地撇撇嘴:“是他自己年老体弱熬不过被读取记忆的过程。”

“可您明知道大多数人年轻人都熬不过,还要强行读他的记忆不就相当于是杀他吗?”

“好吧好吧,我承认是我杀了他,那又如何?难道你准备替他找我报仇不成?”王天风满脸讥诮。

“您知道这不可能!”王轸平急道:“我只是想知道您为什么要这么做?方叔他并没有碍着什么不是吗?”

“他知道的太多了,”王天风说:“这样的人往往都很难活到寿终正寝。”

王轸平脸色大变:“您已经知道明家的秘密了?”这一刻,他紧张得手心都开始冒汗。

“还没有得到我想要知道的关键秘密,”王天风瞟他一眼,唇角的笑意透着诡秘:“我想那关键大概只有明楼知道,可惜无法去他脑中自取。”

“叔叔!”王轸平声音有些发颤:“那么接下来你想如何处置明楼?”

“咦?只有我想吗?”王天风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可记得上回有人豪言壮语说他要人也要秘密,怎么?这么快就改变主意了?”

“我......”王轸平脸一阵青一阵白:“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知道您究竟对明楼有何打算?”

“我若要宰他,你是准备递刀还是挡刀?”

“叔叔!”王轸平瞪大双眼,急得冷汗都快要下来了:“您真想杀他?”

王天风没回答,转头冲郭骑云抬抬眉毛:“看见没,我这一不小心就培养出个情圣来了,真是叫人喜出望外啊!”

“叔叔!”方寸大乱的王轸平已无法分辨王天风话里话外的真正意思。

王天风冷笑一声:“好了,我不会问你我跟明楼对峙时你要站哪边这种蠢问题,因为这种事根本不会发生。你若想保他,我便不会动他,明白吗?”

“真的吗?”

“在这件事上,我骗你有意义吗?”

王轸平稍稍安下心:“谢谢叔叔!”

王天风冷哼道:“你也别光顾着心上人的安危,有空还是关心关心你自己吧!为什么还拖着不回星冢去?是懒得走,所以想等到彻底不支被抬进去吗?”

“不是,”王轸平嗫嚅道:“最近事情多,暂时走不开,我本想下礼拜就回去的,可是......”

“可是什么?”

王轸平忽然眼珠一转,笑道:“没什么,我可以按时回去,只是有件小事想请叔叔帮忙。”

“什么事?”

“您既然不想要明楼的性命,那我找您要个小玩意给他做护身符应该也不打紧吧?”说着,王轸平笑吟吟伸出手来:“请叔叔赐符!”

“你倒是会趁机敲竹杠,”王天风没好气地白王轸平一眼,转头问郭骑云:“今天有带合用的东西来吗?”

郭骑云摇摇头:“直接合用的没有,请神符倒是有一个,少主回去找块玉璧或者铜钱将符化入便可以了。”

“谢谢云叔!”

“看来你今晚可以安心睡觉了,”王天风说:“我们也该回去了。”

“等一下,”王轸平踌躇半晌,终究还是忍不住,觑着王天风的脸色问道:“还有一件事......叔叔,明诚的死跟你有关系吗?”

与郭骑云对视一眼,王天风一点不惊讶这有些唐突的问题,露出那种目空一切的坏笑:“有关......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我杀了他。”

“为什么?”王轸平无法理解,如果方叔之死是因为知道的太多,从前的明诚又能知道些什么呢?

“不为什么,顺手而已……明诚的死活没人在意,活下来也没什么价值,我是在帮他早日脱离苦海,”末了,王天风幽幽地补充道:“早死早超生,这是福分!”

这话他说的尤为诚挚。

“就为了这种原因?”王轸平难以置信,同时无法想象这话要是被明楼听到了会如何——自己心爱之人被他人当作是车轮下的杂草,随意结果了性命,而他却一直不知道真相——不管是谁都受不了这种结果的。

受不了的明楼会如何?

不惜一切代价报仇吗?

王轸平不觉得明楼有任何机会。

到那时,明楼还会愿意跟自己友好相处吗?

虽然自己非常无辜,但这一刻,王轸平还是对明楼感到歉疚——为了自家叔父的草菅人命……

王天风仿佛看出王轸平心中所想,意味深长地拍拍他的肩,笑道:“我都舍得把你赔给他了,还不够吗?”

听到这种诡辩,一时间,王轸平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181.

明楼看着电话,犹豫着要不要叫大姐和明台回来奔丧。

以方叔多年来对明家大小的关照,自然是该让他们来的。然而上海最近局势并不太平,外面那些明枪暗箭奈何不了明楼很可能就会朝他的家人下手,明楼无法确保他们的安全。

该不该让他们亲身涉险呢?

 

就在他想拿起话筒时,外面传来敲门声。

这个点敲这个门,除了王轸平不做他想。

“进来,”明楼问:“这么晚了有什么紧急情况吗?”

王轸平摇摇头:“我做了个护身符,想立即交给你。”说着,他掏出一块玉璧递过去:“这东西与我气脉相连,如果你有危险,我会立刻感应到,你随身带着,比报警管用。”

明楼无法拒收,只能道谢。

王轸平又道:“我不知道你是喜欢配红绳还是金链戴,想好了告诉我,我马上去弄来给你穿上。”

听到这两个方案,明楼眼角明显抽了抽,“不用麻烦了,我会把它收在衣服口袋里。”

王轸平会意,低低笑道:“好,随你,只要时刻带着就行。”

 

182.

这天晚上,明楼做了个很长的梦,梦见的好像是自家曾祖当年去关外贩马的经历。这些事,小时候父亲曾经当故事给他和姐姐说过,但细节远没有梦里这么清晰。

梦中,明楼仿佛化身成了曾祖父本人,说的话、做的事全都真实无比,以至于一觉睡醒还能历历在目。

 

最近事情实在太多,家事公事桩桩件件层出不穷,这不过是个体验感特殊的梦而已,因此明楼完全没有心力去深究背后的原因。


评论 ( 34 )
热度 ( 374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