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诚现代AU】所来径(十)

短小的一更,在这个日子里凑热闹发狗粮,虽然好像并不太甜,那就当我是个咸党好了,2333333

给明堂哥私设了个儿子,其实也不算完全私设啦,按原剧人设他应该是有娃的吧,我不知道名字就挑了个吉利字眼起了,既然是安排在大年初一登场的,就瑞雪兆丰年地叫明瑞了,要是个女娃,说不定我也会叫她明元春神马的,对,我就是个起名废,哈哈哈.


------------正文开始分割线--------------

12.

拜年是过年必不可少的活动,完成了初一早上的祭祀活动后,一家四口就在大姐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去族兄明堂大哥家拜(ceng)年(fan)了。

 

在一堆喜气洋洋的人当中,愁眉苦脸的那个总是特别引人注目。


“明瑞啊,怎么没精打采的?是不是你爸爸没给压岁钱呀?”明镜忍不住要关心一下这个全程黑脸的堂侄。

明堂没好气地摆摆手:“谁知道他是怎么回事,最近一直这样,问了也不说,孩子大了就是不让人省心......”

明瑞听了这话也不回嘴,只是站起来就要走,被明台一把拉住,咬了几句耳朵问话,就见他点点头大概是表示承认,善解人意的小叔叔立马就建议道:“那跟我们一块出去散散心吧!明天出发,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怎么样?”

明瑞的眼睛瞬时就亮了,接着又有些踌躇地看了眼自己的父亲,明台见此情况赶紧也给姐姐使了个眼色,大姐会意地对明堂说道:“大哥,老闷在家里多没意思,这男孩子啊就是要多出去转转,走动走动人就活泼了......”见明堂没有表示同意,她接着又劝道:“这是跟我们一块出去,有大人们看着,出不了什么事儿,你就放心吧!”

“哎呀,跟你们出去我怎么会不放心啊,就是怕给你们添麻烦!”明堂还是有些犹豫不决。

“大哥说哪里话,多个人多份热闹,明瑞都这么大了哪里还有什么麻烦的......”这边明楼也加入了劝说的队伍。

得到了两大实权人士的支持,最终结果自然是皆大欢喜,跟明瑞击掌庆贺后,眼里特别有活儿的小叔叔赶紧就掏出手机帮着他把机票和酒店都加订好了。

 

总算是情绪好转了的人坐了一会儿就没耐心继续旁听大人们聊天了,寻着个机会明瑞便拉着小叔叔去自己房间打游戏(顺便说点悄悄话)......晚饭前,两个人兴冲冲地跑出来,说是要给大家表演四手联弹作为餐前助兴......

 

两人配合得倒也委实不错,一曲终了,在场的人都由衷地鼓掌肯定。只见明台眼珠一转:“下面还有点时间,我们请大哥和阿诚哥也来一段合奏怎么样?”

 

在众人的附和声中,明楼与明诚对视了一眼,心里明白这回又是明台有计划地在给他俩找事。

“不好意思,我不会弹钢琴,怕是没法满足你们了。”明楼皮笑肉不笑地表了个态。

 

明台露出了个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表情,拍拍旁边的“小”侄子道:“去拿出来吧!”明瑞哎了一声转身就往自己房间奔,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拎着把小提琴跑过来了,他将琴一把塞给明楼:“大叔叔,我音乐学院也不是白上的,家里最不缺的就是这个啦!钢琴不会,这个你总会吧!小时候你还指导过我呢!”

 

“是啊,大哥,从前你也经常和阿诚哥合奏的,别说都忘光了啊!今天挑个简单点的来一个嘛!”说完,就和明瑞使劲鼓掌起哄,很快,家里其他人也跟着一块拍了起来,那气势,简直不输军营里的拉歌场面......眼见他俩还是没有愿意妥协的意思,连明堂都走过来拍了拍明楼的肩膀:“都是家里人,走调也没事儿,重要的是过年不要扫兴嘛!要不,待会儿我也唱支歌?你知道我可是五音不全的啊!”

 

听了这话,二人只能相视苦笑,接着,明诚认命地走到了钢琴前坐下......明楼则站到他身旁把小提琴架上肩开始试音。

 

弹什么?明诚偏过头以眼神询问明楼。

 

今天是大年初一,类似于梁祝这样不应景的哀伤曲调当然是不能选的。明楼略想了想,心里有了主意,就试着拉了几个小节来问意见,明诚听了点点头表示没问题,招呼明瑞把曲谱翻了出来,合奏就此开始。

 

Salut d'Amour,一个来源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曲子,旋律缠绵、寓意美好,任谁也挑不出这个选曲的毛病来,尤其是明台满意的很。


 

所以,演奏一结束,小少爷率先大声喝彩,在一片掌声中,他又凑近姐姐的耳边道“大姐,你看,这算不算也是琴瑟和鸣呢?”

没有多想的明镜笑着点点头,对这个说法挺赞同。

 

看到姐姐脸庞上洋溢着的骄傲和喜悦,起身回礼的明诚心念一动,眼眸里的光渐渐黯淡下去,忽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想要逃离的愿望......

 


回家的路上,明镜问明台:“明瑞到底是怎么回事呀?”

“呵呵,这个年纪的小孩子能有什么事啊!(其实小少爷你也只比人家大了两三岁好么)失恋啦!”

“啊?失恋?没听说他有女朋友呀!”大姐对这个消息很是吃惊。

“是啊,还没来得及向家里汇报就分手了,他不好意思跟自己老爹说,伤心又憋屈呢!不过我直截了当地一问他就承认了,这不,说出来就好受多了嘛!”(嗯!小少爷你在八卦这件事情上的确是很有天分。)

“行啊,看来你是没白学。”大哥冷笑着搭了一句腔,让人一时分不清这话究竟是夸还是骂。

“我也觉得我学得挺好的,”明台凑上前趴在两个座位中间的空隙处对哥哥们语带双关地说道:“这种事就是得靠我出马,你看,现在问题不是解决啦?”说完他靠回原位,笑容满面地向姐姐邀功。

 

前排两个人默默对视了一眼,没有再接话。

下一章 

十一章微博全文







 

 

 

 

后记:

1.其实这章我就是在卖私货回忆童年,小时候年夜饭时,我们这些小辈(不对,也不是小辈,主要是年纪小的,我就有好几个只比我大几岁的叔叔阿姨55555)都是要表演节目的,唱歌、跳舞、朗诵课文神马的都有,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猛然发觉现在一大家子天南海北的,过年凑齐都不容易了,有点小唏嘘啊。(那你这章为毛不放到八月十五写啊喂?)

因此,明堂哥今天家里应该挺多人的,不只是多了明家那四个哦,我懒得写那些群体场面了(其实是笔力不够好吧),起名字神马的也好麻烦,总之就是一堆路人啦,大家领会精神,意思意思就好哈!

2.在电视剧里,明台他妈妈舍身救人那段,大哥跟大姐在街上走路时,大哥手里是拎了个琴盒的,一闪而过,我也认不出到底是小提琴还是中提琴,就先默认是小提琴吧,所以就有了这个合奏的脑洞。至于为毛要安排阿诚哥弹钢琴?很明显,因为那双手啊啊啊啊!

3.话说看到这章我的写作动机应该蛮明显了吧?对,我就是想把剧里的很多场景和梗用自己的脑洞再来一遍,不过那些过于沉重的就不会再现了,否则搞个现代AU就完全木意义了嘛,还是喜欢多烤小甜饼自娱自乐。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317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