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ABO+AU】楼诚错觉(五)

11.

入夜后的海风不像白天吹起来那么惬意,但微微刺面的凉意却能帮着人头脑清醒--在床上度过了一个糜乱的下午后,我尤其需要这份清醒。

裹着被人强披上身的毛毯,我专注地听着各种声音,静不下来的心只能跟着海浪一起荡漾——事情究竟是怎么发展成现在这样的?我暗暗追问自己。

经过一段互相隔绝的清净日子,我还以为他已经接受了我的意见,终于愿意放手了呢!

没想到……

接下来要怎么办?

自觉束手无策的我忍不住长长叹了口气——这么多年过去了,一切都变了,唯有对他无能为力这一点依然如故。

 

“不早了,还不打算休息吗?”他也走到阳台上来了。

我点点头:“嗯!下午睡得有点久。”

他在我旁边坐下,“那我们聊聊天打发时间?”

“好!”我嘴里虽一口答应,心底却在暗暗叹气——事到如今,我们究竟还有什么可谈的呢?

“你是做什么的?”

我忍不住狐疑地把头转向他,当然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我全然搞不懂这神来一笔究竟是为哪一步埋的伏笔,想了想,我选择了一个最符合现实情况的零信息答案——“宅男。”

“哦!这个有意思吗?”

“还好,每天在家里自由自在,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这样的生活。”

“那你家在哪呢?”

我依然猜不出他这是按哪种牌理出的牌,只得反问道:“我是你们寄邀请函请来的客人,你居然不知道地址吗?”

他顿了一会儿才煞有介事地回答:“抱歉,我只是专门负责接待你的工作人员,客人的私人信息属于机密,只有相关部门人员才能接触到,非必要情况不会告诉我们。”

我微微一笑:“既然连你所属的单位都觉得你没必要知道,那我还是不要告诉你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们的联系应该只建立在船上才是。”

他凑过来温柔地吻了吻我,“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我笑着垂下了头,避开这个话题:“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真的很不会聊天!”

他也轻声笑了,不再纠缠这个问题。“那我继续讲故事?”他又试探着问道。

我撇撇嘴,提出个要求:“能点播吗?”

“可以呀!你想听什么?”

“会讲绣花大盗的故事吗?”

他静了一会儿,忽然伸手敲敲我的眉心:“你这是滥用权利,现在我要剥夺你的选择权了!”

我挑挑眉,笑着站了起来,“这里风太大,还是进去吧!”说完,不等他回应我便迈步往房间里走。

接着,突如其来的意外暴露了我的内心其实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坦然——忘记原本已经很熟悉的陈设布置,我没走两步就被茶几的凸角绊倒了,“小心!”他眼疾手快地冲过来,赶在倒地前扶住了我。

我用力抓着他的胳膊,力道大得连我自己的手都开始阵阵发痛,一股由不甘引发的恼怒倏地攫住了我,“拜托!”我从喉咙里嘶哑地挤出两个字,然后狠狠把他推到一边,独自冲回了卧室里。

这中间我没有再听到任何声响,想他应该是一直留在原地没有动弹。

 

洗完澡冷静下来,我反省自己此番迁怒实在是太没有道理,心里不免后悔。

没有踌躇多久,我便跑去阳台上找人了——以我对他的了解,倘若不去,他极有可能会在原地待上整晚,这一夜的海风吹下来,到时候就不知道究竟是谁照看谁了。

“对不起!”我态度诚恳地道歉,同时向他伸手表示求和。

他紧紧握住我的手,“没事,你没做错什么,用不着道歉!”

我拉了拉他,装作没听出他音调里的异常,试探着提议:“那——我们回房间去?”

“好!”他答应着站了起来,拉着我径直又回到了卧室。

一切都正常得仿佛之前真的什么也没发生过,只除了一直到洗漱完毕上床躺好他都没有再吭过一声这件事。

毫无困意的我辗转反侧久了,不由得开始紧张起来——应该是这静默太有压迫感了,我想,必须要想办法打破它才行。

“先生生气了,所以睡前故事也没有了吗?”我想了半天,只找到这么一个相对安全的话题。

听到这话,他立马凑过来轻轻咬了我一口,“喂!我像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我但笑不语。

他的情绪忽又低落了下去:“也是,我这人好像的确不怎么大方!”

我探指戳了戳他的脸颊笑道:“唔,把睡前故事交出来就能证明你大方了。”

“这个容易,嗯......”他沉吟片刻,又小心翼翼地问道:“但假如,我要说的是个悲伤的故事呢?”

我心念一动,瞬时想到了他可能要说什么,不由得后悔刚才为何要选这么个话题来打破僵局,然而转念又一想,假如他真的一开始就打算要跟我谈这些事的话,那么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与其逼得他直接摊牌,还不如就让他用讲故事的方式说出来,起码彼此还能留有余地。


“嗯!只要不是鬼把人吃掉了那种悲剧就可以!”我尽量以一种漫不经心的口吻说道。

“好,没有鬼吃人,我就接着昨晚给你讲个不大方的明楼的故事吧!”

 

果然还是来了,别无选择的我只能沉重地点点头。



后记:

绣花大盗是古龙的陆小凤系列中的一个故事,真凶害人的方式就是用绣花针戳瞎别人的眼睛,导致那个故事里满篇都是各种瞎子长瞎子短的........

所以,大哥肯定是死活也不愿意给诚哥讲这种故事滴!


评论 ( 19 )
热度 ( 337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