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无差】柏拉图的诅咒(四十五)

两人进到屋内,明诚殿后关门,关好后也不回身,只垂着头,沉声问:“什么事?说吧!”

“你这样,是希望能第一时间跑出去的架势么?”明楼尽量轻松开场。

明诚还是没转身,低低笑了一声,说:“这个时间来的,往往不是什么好消息,能少面对一点就能少辛苦一点。”

听到这话,明楼只觉好气又好笑,他向前一步,想着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人抱住算了。

不料明诚就像是后脑装了探测器似的突然转身,还侧了侧身子,堪堪错身而过。

明楼赶紧去抓他的手不让走。

只是极短的时间,明诚将双手往身后敏捷一背,问:“喝什么?我去给你拿。”说完他又想走。

明楼赶紧跨步正正挡到他身前,这一挡的位置十分刁钻,一时间,两人的鼻尖才一拳不到的距离。

明诚见状,急急后退,可惜身后就是壁橱,半步之后他便已退无可退。

于是他伸手去推明楼。

明楼倒也不紧逼,还相当自觉地往后退了半步,微笑道:“好了,现在调整的差不多了,我觉得这距离正适合谈话。”

明诚双唇紧抿,不怎么有威慑力地横他一眼,复又垂眸,道:“哦!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明楼定定看着明诚,直看到人耐不住,不得不抬头与他对视时才开口:“那年,你告诉我——小珉她终有一天会回到你身边,你只需耐心等着就好,当时我相信了你。可现在我知道了,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那么,你老实告诉我,这些年来,你究竟是在等谁?”

靴子落地了,没什么卸重感的明诚仰头看看天花板,又慢慢看向明楼,目光疲惫不堪,似乎还蕴含着无边的落寞。

面对这般苍凉忧郁的眼睛,明楼只觉心头阵阵酸楚,几乎快要滚下泪来。

他们对视良久,蓦地,明诚别过眼神,露出十分克制的微微苦笑,只听他轻声说:“没有谁……有希望才会有等待,而我心里早已不抱希望,因此我没有等过谁,我只是在一天一天地经过罢了!”

“对不起!”明楼说。

短暂惊讶之后,明诚无奈一笑:“我们不是早就说好不提那些事了吗?再说都这么多年了,我早就……”

明楼打断了他:“对不起,是我太迟钝,白白蹉跎你这么久的时间。我一直以为你的伤已经好了,以为你已经不再需要我。”

“我的伤本来就好了!”明诚扭过头,强调:“早八百年前就好了。”顿了顿,他又补充道:“我也的确不需要你来满足我的需要,什么需要都不需要。”

这么拗口的话一听就知道没经过仔细考虑。

所以明楼耐心纠正:“你怎么会不需要?你就像我需要你一样需要我!”

“你需要我?”明诚忽然对他冷笑:“你需要我做什么?好人没当够,还需要通过可怜我来满足你的乐善好施欲?”

明楼不理会这尖酸反讽,径自迈前一步,几乎是贴着明诚的脸,郑重表白:“我爱你!”

明诚瞪大眼睛看着他,很快,又愤愤地别过脸,“能说点有建设性的吗?没有就……”

明楼不让气愤的人继续乱飙下去,干脆利落地贴上那微张的唇,然后生疏却义无反顾地将自己舌头撬了进去。

明诚没有反应,这一刻,他好像被施了定身咒,既不配合也不反抗,连表情都是呆滞的。

明楼气息控制得不好,很快便因缺氧而不得不中断这个吻。他望着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的明诚,不知不觉竟也学上了对方的习惯性小动作——舔舔心理上觉得发干的嘴唇,他说:“你不傻,所以应该能感觉到不一样的,对不对?”

明诚不吭声,慢慢回神的眼睛里有波光流转,闪得人心慌意乱。

何以止慌?

大概只能一吻再吻!

可惜这次偷袭远没有上回成功,唇舌才刚刚接触,便被强行断开了。

明诚一脸不为所动地瞪他。

于是明楼的语气开始委屈:“你居然骗了我这么多年!知道我有多生气多难过吗?”

明诚望着他,僵硬的脸一秒比一秒软化,但笑依然是笑不出来的,最后他只低声说:“你有什么好难过的?我都不难过!”

明楼被这没心没肺的逞强话给噎着了,瞬时气得又扑上去堵住他的唇——这家伙的嘴也不知是什么造化而来,怎么能如此教人爱极又恨极呢?

他这一用力,明诚下意识的抗拒也越强,手一挥,竟一把将防备不足的明楼推到了几步开外。咚一声,只听明楼的脑袋忽在墙上砸出一声闷响,这样静悄悄的环境里,磕碰声听着比雷声还响亮。

明诚吓了一跳,难以置信地看看自己的手,反应过来后立即去看明楼的头:“怎么样?磕到哪了?”

明楼轻轻拦住明诚试图帮自己按揉的手,呆呆看着他,眼圈渐红,也不知是因为头痛还是心痛。

半晌,他冲明诚挤出一个微笑:“没事,哪都没磕着,你别着急。”说完下一秒,他的眼泪就流出来了。

明诚见状,心疼又内疚,又伸手过去想帮着拭泪。

不料明楼却顺势一把拥住他,然后不管不顾地再度吻上他。

这次明诚只犹豫了两秒,两秒后,他抬手回抱住对方的肩膀——说是心软也好,昏头也罢,总之,他实在没有办法抗拒一个流着眼泪来亲吻自己的明楼。


评论 ( 77 )
热度 ( 278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