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错觉番外一·去日无痕(六)

我靠在高高堆起的枕头上,一边啜饮杯中酒一边等着听众就位。没多久,浴室里的吹风机声停止下来,看来他差不多完事了。

果然,十几秒后,他走过来问道:“还要加点酒吗?”

我笑着把杯子递过去:“好啊!”

结果,我等来的不是酒而是吻。

“得控制一下了,要是又喝多了怎么办?”他在我耳边振振有词。

“话说多了口会渴,不给酒也该提供点别的吧?”

“有啊,水已经倒好放在老地方了,你还有别的吩咐吗?”

我笑着耸耸肩:“谢谢,没有了。”

 

一阵沉默,我在努力组织语言,他则躺在旁边耐心等待,室内静得仿佛是失去了声音传播介质的外太空,正如之前说过的,我受不了这种荒凉的岑寂,于是放弃斟酌不管不顾地开了口:“那时候,我是带着希望走的,我以为你会忘记那些事,等过了那段适应期,你接受我定下的剧本,顶多一年半载后,我们就能回到你分化之前的友好状态了。”

他伸手过来轻轻握住了我的手,依然沉默地等着我继续说下去。

虽然脑子里的信息还没完全整理好,不过毕竟已经开了头,后面的话也就没有那么困难了,我只顿了几秒钟便接着道:“做放弃的决定的确不容易,但我想——退一步海阔天空,只要我不贪求独占你,大家也就不用再痛苦地互相折磨下去了,因此那之后,我的所有期待都是盼着有一天我们能回到从前那种单纯的兄弟关系。”

握着我的那只手悄悄加了些力道,人还是没有开口。

“很多人即使互相深爱,也没办法共处,如果仅以白头偕老作为爱情成功的标准,我不会是唯一失败的那个,更何况,我还有别的退路,比起那些相爱的怨偶,我觉得独自享受自己的感情也没什么不好。”

他低低叹息了一声,也不知是同意还是反对我的观点。

于是我忍不住问道:“你不同意我的说法?”

“我不知道,”他抬起我的手轻轻吻了一下才叹道:“可依当时的情况的确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了,你若还勉强自己留在我身边,得到也只有无穷无尽的痛苦和屈辱而已。”

我也叹了一口气:“有些事是你想得太过严重了,其实最让我难过的事根本就不是那几年里发生的。”

“嗯?”他迟疑了一下后问道:“那是什么?假婚讯那个吗?”

我笑着摇摇头:“是明台婚礼后你突然离开......“我顿了顿,决定从头说起:”起初,我以为你什么都不记得了,这是最理想的状态,即使我不能再搬回家里常住,但只要过了最开始那段时间我应该还是可以时不时回去的。后来,大姐告诉我你什么都没忘记,我就想等你慢慢平静下来,我们的关系应该也是可以正常化的......那次回去,我以为刻意疏离就不会打扰到你,没想到你居然连那么几天都忍耐不了,婚礼一结束就匆匆离开了。直到那天,我才幡然醒悟,自己应该是再也回不了家了......呵呵,没想到,最令我难过的事原来只是一场误会而已。”

他又重重叹息了一声:“是我的错,我要是勇敢一点直接问你......”

我拍拍他的手臂,笑道:“这话我这几天耳朵都快听出茧子来了,你又不是复读机,不用每天都翻来覆去地重复......还有,请不要喧宾夺主啊!我才是今晚的故事主讲人!”

“好好好,你继续,我再也不随便插话了。”

“其实令我难过的另一大原因还在于当时你态度的前后反差太大了,我没来得及做好心理准备,也就没法冷静思考。”我回握住他的手,旋转摩挲着手心,轻轻呼了口气:“真暖啊!”

“嗯,什么?”

“我说你的手,很暖......”我笑了笑:“可是冻得久了,不能一下子太暖,不然就算手指耳朵不掉,皮也是要裂的,会很疼!”

耳边传来一阵低沉的叹息,我戳了戳他的手心接着道:“那天一回去我就感觉到你不一样了,虽然你什么也没跟我说,但我能分辨出来你正在努力展现友好,所以我心里真是高兴的不得了,以为我们很快就能正常相处了。”说到这里,我笑着叹了口气:“可惜没两天你又不一样了,而且态度转变得那么迅速那么彻底,让我连自欺欺人的凭据都找不到,只能想着你大概是忍到了极限,为了不让过去的不愉快重演、为了不当面伤害我,所以忍无可忍之下选择了离家逃避......大姐她大概也是这么想的吧!”

“嗯?”

“你走后她有来问我是不是跟你谈得不愉快,她想知道究竟是哪里谈岔了,后面好找机会劝和......可我告诉她我们根本什么也没谈过——我一直努力在你面前降低存在感,结果你还是毫无预警地走了......当时她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不停叹气,我想她应该也跟我的看法差不多吧!”

“所以你后来就再也不回去了?”

我微微一笑:“但我会时不时跟大姐、明台在外面小聚,只是你不在场而已。”

他叹气:“这不一样!”

“是不一样,”我承认:“比如同样是吃饭,家里家外感觉是截然不同的......但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了。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后园里走了很久,第一次发现原来月亮这么有用?”

“什么,月亮?”

我合手向他比划了一个圆,笑道:“那晚的月亮很大很亮,我看着它,恍惚间觉得哪怕家在月亮上,也不会比现在更可望不可及了。而且,至少月亮还能给人以拥有水中月的错觉,而你......”我分开手一甩,笑嘻嘻地说:“你连错觉都不肯给我,所以对我来说,月亮倒比你更容易亲近,于是我就这么被激发了赏月的爱好,可惜呀!我好像天生就不是做文艺青年的料,现在什么都说清楚了,我不能也不必再保留这个爱好了。”

话说到这里,他忽然扬手轻轻按住我的后颈,悄无声息地吻了过来,约摸十几秒后我用嘴唇找到他的耳朵:“好了,难过的说完了,下面该说点愉快的了,我敢打赌你一定想不到是什么。”

“好啊!”说着,他意犹未尽似的转过头来,延长了那个吻,然后哑着嗓子问:“是什么事?”

我伸手覆上他的小腹,缓缓下移了几寸,努力控制自己不要笑出来:“这提示够明显了吧?”

他的身体瞬间就僵化了,良久,他才抓起我的手叹道:“你总是这样处处体谅,可我做过什么我自己心里很清楚,有些事,不是你说一句其实没那么痛苦就能让我心安理得的。”

我又笑了起来:“我当时说的不是逞强的气话,我的确没有多在意那些疼痛感,因为你实际上已同时给我提供了麻醉剂......”

“喂!我还没有失忆,”他苦笑着否认:“无中生有地替我开脱并不会让我好过点。”

“的确是有,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那是只有我才能看到的东西。”

“嗯?”

我轻轻咳了一声:“那时候,我每次都能从你的眼神里看到同样的痛楚,最初我也觉得难过,索性闭上眼不去看,到后来,我渐渐觉得这其实是你对我最具温情的时刻,会抓紧......呵呵,别误会,我并没有变成一个受虐狂,”我笑着拍了拍他,接着解释:”我只是想到——假如在你心里真的对我只剩憎恶的话,那么这件事对你来说就没什么可难过的,你应该会感到痛快而不是痛苦,结果你没有!所以我常常会将那眼神作为你喜欢我的证明,来说服自己继续坚持下去。我本以为自己可以一直坚持下去的。只是随着一天天过去,反对的佐证越来越多,支持的又太势单力薄,我才不得不放弃了。”

他好像完全呆住了,我等了许久,也不见他有任何回应,便忍不住问道:“你怎么不吭声?”

他倾身揽住我,将头靠在我肩上,喃喃低叹:“我无话可说”

“对了,”我又补充道:“除了第一次事发突然,我是完全的措手不及,后面搞清了规律,我便会有所准备,所以我真没你想的那么傻——我没有坐以待痛,我有尽力保护自己......你现在相信了么?”

他把手收紧了些,点点头:“相信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以后你不要为了证明而证明!”

我不满地表示抗议:“喂!请解释一下什么叫为了证明而证明啊?难道你认为我之前都是在假装?那你的辨识能力可就太差劲了!”

他终于低低笑了一声:“当然不是,我想说的是......有的事,轻松自在些就好,我不想再给它赋予那么多别的含义。”

我半真半假地哀叹:“唉!这年头日子真是越来越难过了,随便偷次懒都得被扣帽子啊!”

他愉快轻笑:“嗯!偷懒倒是个可以接受的理由!”

“那么,请问您还需要深入了解什么吗?”

“今晚可以到此为止了,”他轻轻抬起我的头迅速抽掉了一个枕头:“眼下我们该好好休息了!”

 

唔,有些事情再持久也有限度,不过吻倒似乎是真的可以天荒地老般接下去的。

 

我在这个漫长的吻中直接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后才想起好像有句总结忘了告诉他,不过很快我又觉得已经没必要多说了,因为我的意思他总是能完全理解的。

 

活着就是会不断累积过去,然而无论心里的感触有多么深,我们应该优先着眼的总归还是将来!

 

去日无痕篇END


评论 ( 26 )
热度 ( 333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