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漫长的告白(十八)

凌远坐在玄关地板上,翻来覆去地转着手中的手机。已经七点多了,按说答应要来吃饭的人早应该到了,即便是舅舅那边盛情难却推不掉,也该有个电话或者信息才对。

现在人没到,消息也没到,是出了什么问题?

满心焦虑的人想打个电话问一声,却迟迟下不了决心——万一电话那头拒接或者说再也不来了怎么办?

就这么等着,至少还有一点希望之火可以用来取暖啊!

踌躇彷徨之际,门外依稀传来一阵响动,凌远凝神听着,一确定真有来人停在了自家门口,马上起身将门打开。

门外,正欲敲门的李熏然扬着右拳,一脸茫然地看着忽然自动打开的门,几秒后才回过神来,放下手微微一笑:“未卜先知吗?够厉害的!”

凌远将人拉进屋里,关好门后说:“我正好在这等你,听见脚步声了。”

李熏然一愣,神情复杂地换上拖鞋,沉沉吐出一口气后冲凌远笑了笑:“其实我早就到了,在车里想了点事,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

凌远了然地点点头,脸上带着难以描摹的欢喜之意问他:“想得这么投入,应该是想好了吧?”

李熏然点点头,此时此刻言语太过贫乏了,一念闪过,身体先于来不及细想的大脑作出了反应——他轻轻抱住凌远,拍了拍他的后背,说:“嗯!想好了,没事了。”

凌远闻言,用力回抱住他,抱了很久后才开口:“你走之后我才想起来还有句重要的话忘记告诉你了。”

“什么?”

“我不是伦诺克斯!”

霎时间,李熏然只觉有一股热流在脑中乱窜,明明没喝酒,感觉却像是被烈酒呛了喉。努力镇静一番后,他若无其事地笑道:“傻话!”

“是傻话,”凌远蹭蹭他的脖子,强调:“但也是重要的真话!”

“凌远......”

“嗯?”

“饺子好了吗?”李熏然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可怜巴巴的:“我从昨晚到现在什么都没吃过,快饿晕了!”

“胡闹!”凌远又好气又好笑地松开了手:“怎么不早说?赶紧跟我去吃东西!”

 

厨房里,李熏然瞠目结舌地看着料理台上满满一堆配好的菜,“不是说吃饺子吗?怎么这么多菜?你打算一顿全做了?”

凌远递过一碗雪白的鱼汤给他。“饺子已经包好了,菜全是你爱吃的,正好你也饿了,多做点没关系的。”

看着李熏然喝下一大口鱼汤,凌远又问:“味道怎么样?”

鱼汤的氤氲藏不住百感交集的脸,李熏然点点头,声音干得不像是刚喝完汤:“很好喝!”

凌远笑了:“那就多喝点暖暖胃吧!饺子很快就好,菜下锅也快。”

“我看菜今天就不用做了吧!”李熏然说:“我们俩吃不了那么多菜,又不是过年,不用那么浪费。”

凌远又笑:“我觉得今天比过年还值得庆祝!”

李熏然怔住了,沉默片刻后道:“心意到了就好,菜可以留着明天慢慢吃。”说着,他用力眨了眨眼睛,表示:“话说面对那么多菜,我很可能会压力大得吃不下去!”

凌远总算被说服了:“行,听你的!”从对方手里拿过被喝空了汤碗,他又问:“还要吗?”

李熏然摇摇头:“现在不要了,缓一缓等着吃饺子吧!唔,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你去把外套脱了吧!外面随便坐会儿,十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换下衣服,又在浴室洗了把脸,李熏然乖乖按屋主的安排在沙发坐等开饭。

大概是由于曾同在一屋檐下生活过的缘故,他对这个纯属第一次来的地方并不感到陌生。虽然房型完全不同了,但陈设风格还是跟过去差不多,尤其是沙发和茶几周边,基本是原样复制了从前在美国的公寓。

唯一的不同是茶几上多了一套酒具。

李熏然信手拿起其中一个酒瓶,标签上注明的是辣味琴酒,旁边那个小一号瓶子里装着的是浓缩莱姆汁。

大脑反应过来时,李熏然的手已经往调酒壶里倒好了这两种原料,想了想,他放弃去厨房找冰块的打算,直接将摇好的成品倒进了杯中。

眼睛看到的,是暌违已久的琥珀莹光,而舌头品出的,却是陌生的酸涩味道。

他惊讶地又喝了一小口,发现味道还真是与从前相去甚远。

“怎么就给自己调了一杯吗?”端饺子上餐桌的凌远看到他紧盯酒杯发愣的模样,笑着埋怨道:“没想到我辛苦半天,最后连杯酒都喝不着。”

李熏然有些反应迟缓地转头,笑意飘忽:“不喝最好,我很久没调,失手了。”

“是吗?我尝尝!”说话间,凌远已走到他面前拿过酒杯。“嗯,是有点太酸,如果加冰块的话估计会好一点,不过饭前喝正好开胃。”话音未落,凌远已将杯中剩下的液体一口饮尽,随即向沙发上坐着的客串调酒师伸出手:“可以开饭了,请吧!”

 

咬下第一口饺子的当儿李熏然眼睛亮了亮:“虾仁的?”

凌远笑:“是啊!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最优选择了吧?”

李熏然也笑,笑完后他吞下剩余的半边饺子,沉默片刻,他抬眸看向凌远,目光饱含歉意:“那个......我舅舅他......”

“熏然!”凌远忽然打断了他后面的话。

李熏然吃惊地张大眼,只见他非常温和地笑了笑:“工作上的事我到办公室自然会知道的,不管发生什么,都不是你的责任,你不要把自己夹在中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李熏然低头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问道:“你没想过后果吗?”

“后果?”凌远凝视着他深潭一般漆黑的眼眸,有一瞬的愣神,回过味来后,他说得云淡风轻:“当时没想过,反正不管拿出什么让我选,只要选项里有你,我肯定是优先选你的。”

李熏然嗓子一热,咬住嘴唇犹豫片刻又问:“那现在想到了吗?”

“现在?既然已经选定了,就更没必要多想了。”

李熏然五味杂陈地望着他,少顷,他讷讷地表示:“以后还是想一下吧,至少在我冲动犯傻时可以有个提醒。”

凌远的笑容愈发和煦了:“其实当我知道那是你舅舅时就在担心你会有想法了,只是怎么想都找不到正当理由推掉合作......今天你能把这件事当条件提出来我觉得挺好的,问题总要先摊开来说才有解决的希望。”

李熏然垂眸沉默数秒后慢慢吐出三个字:“对不起!”

凌远不解:“怎么了?”

“我太冲动了......不该不给你解释的机会,更不该逼你做那种选择。”

“火要发出来,气才能消得快。”凌远拍了拍他的手以示理解:“我一直都相信,终有一天你会愿意平心静气地听我解释。我担心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你的怒火熄了,别的感觉也跟着消失了,听完后只是对我一笑泯恩仇,从此再无交集。”

“昨天我跟你哥谈过,他把什么都告诉我了。”

“我知道。”

李熏然定定看着他,又道:“可我没信。”

“我知道。”

李熏然移开视线,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才好了。

“昨晚他打电话问我你有没有来找过我,然后我们就都明白了。”凌远覆住他的手掌,一字一句说得相当慢:“最后他劝我放弃,说能做的都已经做了,再说什么都是徒劳。我......答应了。”

李熏然的手动了动,他看向凌远,目光里除了一点点惊讶,更多的是茫然。

凌远紧紧捉住他的手,对视的眼波里流转的全是温柔:“我坚持找你,最主要是想确认你有没有事、过得好不好。倘若你真的无法释怀,那我也没有立场一定要死缠着你不放。毕竟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你有权利选择新的生活,而我,至少还可以选择成全你的不接受。”说到这,他将那只手拉到唇边轻轻吻了一下:“你知道你今天来找我时我有多高兴吗?同时我也庆幸自己直到昨晚才开始动摇,如果我提早放弃了,我们可能就真的再也没有机会了!”

李熏然只觉得自己的手正从被吻的地方开始往四周扩散热意,他想抽回手,却莫名失掉了力气。

良久,凌远主动放回了他的手:“赶紧吃吧!饺子凉了就不好吃了。”

 

 

 

 

后记:

其实情节部分到这就可以算完结啦!剩下一点腻歪的戏估计我得先吃点巧克力酝酿一下才能写得出来了。


评论 ( 26 )
热度 ( 391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