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九)

14.

从明堂特意为明楼回国举行的欢送晚宴上出来,两人婉辞了大哥提供的司机和车辆,选择步行回家。

“我现在算是个成年人了吗?”明诚突然问。

“当然,”明楼低低笑道:“不然我就成犯罪分子了。”

“那家里的情况是不是也可以让我知道了呢?”

明楼短暂沉默,随后揽住明诚的肩膀:“你感觉到什么了?”

“公司的问题是不是很严重?”

“为什么这么问?”

明诚不悦:“大哥……”

“别恼、别急,”明楼拍拍他的肩:“我不是要回避你的问题,只是想先听听你的分析,好帮我做别的判断。”

明诚面色缓和下来:“刚刚我听到大哥跟你聊起马赛建厂的事,整个听下来,我觉得不像是扩张,倒像是借着大哥名下的产业在转移咱们自家的资源。如果不是国内出了大问题,家里不至于要做这种决策吧?”

明楼重点一下头,叹道:“你说的没错,马赛那边的确是为最坏的结果而做的准备。”

“最坏?”明诚追问:“会有多坏?”

明楼深吸一口气,又长长吐出:“数百年积下的家业可能要灰飞烟灭。”

“这么严重?”明诚大惊失色:“怎么会呢?”他想不通,当年大哥大姐父亲突然离世,家业在两个半大孩子手中都能撑下来,怎么今天会说垮就垮?

明楼苦笑:“公司高层出了内鬼,年初做了一笔远期场外交易,导致巨额亏损,现在整个现金流已接近枯竭。”

“这……”明诚终于明白这一年来大姐怎么会老得那么快:“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吗?不能向大哥这边借钱周转吗?”

明楼摇摇头:“商场如战场,光靠人情走不下去。那笔亏损是个无底洞,要是把大哥也填进来,万一失败,就再无打翻身仗的机会了。”

明诚无言垂头,半晌,他问:“既然如此,为什么你还要回去呢?”

明楼微笑:“因为现在还有一线生机,我得回去帮大姐完成另一笔交易。”

“真的吗?”明诚稍稍松口气:“那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明楼拉住他的手:“你呀!少让我担点心就是最大的贡献了。”

“担心?”明诚表示不接受:“我哪里让你担心了?”

“大姐告诉我了,这几个月你还是很少回家,这难道不让我担心吗?”

明诚抓抓后脑勺,笑道:“好吧!那我答应你,回去后,我一定每周都回家。”

“你还可以看好明台那家伙,”明楼继续指派任务:“督促他好好学习,最好是能自己考上法国的大学。”

“嗯?你想让明台直接留学?大姐会舍得吗?”

“我已经跟大姐商量好了,最近她身体很不好,等公司里的事告一段落,她也会来法国休养一阵。”

“我们的事要对家里保密吗?”

明楼反问:“你觉得呢?”

“我觉得还是尽量先瞒着吧!”

明楼笑问:“能做到吗?你刚刚可是说以后每周都回家的。”

明诚飞快地偏头吻了明楼一下,才道:“我会尽量克制的!”


15.

既然回家后要辛苦克制,眼下的放纵自然就成了理所应当的选择。

两人闹到下半夜,最后明楼都觉得眼前在阵阵发黑,这是甜美的虚脱感。于是他搂住同样手脚发软的明诚,一下一下,总觉得怎么亲吻都不够。

“真想一直在这里呆下去。”明诚说。

明楼笑:“也许很快就能实现了。”

明诚横他一眼:“不要乌鸦嘴!”

“你这人太难讨好了!”

“你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明楼笑笑:“别担心。”

“你能做到?”

明楼轻抚明诚的头发,“父亲说过,明家永远不会有绝路,我相信他。”

明诚内心虽不信这过分绝对的说法,也知道不能给明楼再增添压力,于是点点头:“嗯!我相信咱们一定能渡过难关的。”

两人静默片刻,明楼忽然开始回忆童年旧事:“那时候他已经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了,所以抓紧时间交代我很多事情,有些我听得懂,有些我当时不太明白……父亲说,现在听不懂也不要紧,只要把话牢牢记住,按他吩咐地做,必能安然度过一切苦厄。”

明诚感觉到他油然而生的伤感情绪,试着转移话题:“说到这,我想起了方叔,我们也要对他保密吗?”

明楼稍作思忖,摇摇头:“不用了,没必要,也瞒不住。”

“你已经告诉他了吗?”

“嗯?”

“上个月我去给他送茶叶,陪他坐了会儿,总觉得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似的。”

明楼笑道:“那可能就是知道了吧!方叔知道事情不靠人告诉,靠算就可以。”

明诚惊叹:“我一直很想知道,方叔究竟是什么人,他真的只是古董铺老板吗?”

“我知道的也不多,”明楼说:“他是父亲年轻时的至交好友,父亲走之前把我们托付给他,这么多年,要是没有他的照顾,我和大姐可能早就死在别人的暗箭下了。”

“那这次公司的事情……”明诚想问他为何不早做预警,话说到一半又咽下去,因为觉得这样质疑一位长者实在有些不敬。

明楼会意,叹道:“人生在世,有些劫难必须亲身经历,躲过了这一次,说不定下次会更加凶险,所以他不会事事都干涉的。”

“这么说,这次公司的危机一定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明诚笑道:“不然方叔必然会提醒大姐的。”

“唔,很有道理。”明楼的情绪渐渐高起来。

同样缓过劲来的明诚轻轻扳过他的脸,用热吻开启新一轮的不克制。






评论 ( 8 )
热度 ( 3807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