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一〇四)

281.

“是我,”电话里传来明楼的声音:“晚饭想吃什么?”

明诚斜眼扫向办公室另一边,下属们正积极做着下班准备,不由得干笑两声:“有什么指示吗?”

“刚刚曼春过来坐了会,听刘秘书说我今晚正好没有饭局,我想不如与她一块吃顿饭,你也一起?”

笑容虽然本能凝住,但明诚对这个安排其实一点也不意外,眼下汪芙蕖被调查的消息应该已经扩散了,明楼此时安排这么一出,不过是要借机告诉众人他跟小师妹的交情不会受任何影响,汪处长还会继续是明主任的左膀右臂。

理解归理解,赚不到好处,明诚懒得给自己平白添堵,于是随口找了个理由:“不巧,我晚上已有安排,现在帮你们定位子应该还来得及,上海饭店里的三林阁怎么样?我记得汪处长夸过那家的本帮菜地道。”最后一句话,明诚有意提高了一点音量,以免办公室里那几个传声筒错过。

既然有心要吃给别人看,每天公务宴请扎堆的上海饭店自然是绝佳选择,明主任对秘书的贴心推荐十分满意:“好,那随你安排!”

放下电话,明诚立时召来刘秘书将餐厅定位子的事交代下去,末了,他还有点看热闹嫌事不够大般加了一句:“再给明主任定个套间,万一喝多了可以直接上楼休息,最近天冷,别回家路上吹风再着了凉。”

刘秘书一脸淡然地点点头,只当没听出自己处长后面的解释纯属此地无银,同时默默决心出门就把这桩大八卦透露出去,招待同僚吃瓜。嗯,要不是两人个单身人士开房的新闻价值不大,她简直恨不得立即奔去报馆通知记者到饭店门口蹲拍,以报自己心仪的演出票被夺之仇。

 

282.

明楼当然不可能留宿饭店,事实上,这天晚上他连酒都没有多喝。说是打电话的时间太晚,刘秘书既没定到包厢也没定到安静角落的堂座,明楼和汪曼春不得不坐在了整个大厅最容易引起路人注意的位置。不方便说话也就没必要多话,吃过饭,明楼将人送回家,自己也便回了家,时间比平日里散酒局要早得多。

他没想到,居然有人比自己回得还早。

抬头看见二楼的灯光让明楼惊喜,更令他安心,就像是冬夜长路上忽然见到了可挡风避雪的宿处,只想不顾一切地快步而去。

 

房间里,明诚正歪在床头看杂志打发时间,听见敲门声,只当是小玉来送茶水,头也不抬地说了句:“请进。”

“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明楼一边问一边往床边走,走过去发现立即起身坐直的人浑身散发着一种不愿被靠近的气息,于是他又默默退却两步,拉过书桌前的椅子来坐下。

“哦,事办完我就回来了,比预想中顺利。”

“吃饭了吗?”

“吃过了,”明诚抬腕看表:“你今晚也散得很早,怎么样?汪处长家的事有什么新消息?”

明楼摇摇头:“他们家现在都是热锅上的蚂蚁,哪里能有靠谱的新消息,曼春还想托我打听呢。”

明诚轻挑眉头:“她想捞人?听说案子已经去了调查一处,那里素来只进不出,汪家就算倾家荡产也不可能让汪芙蕖脱罪了,不如保存实力留待将来。”

明楼叹了一口气:“曼春倒还清醒,知道回天无力,只是拗不过家里那些大人的意见,再加上养育之恩,少不得要帮着奔走几遭才行。”

“奔走?”明诚唇角扬了扬:“看来汪院长这些年攒下的家底要保不住了......她要请你穿针引线吗?”

明楼淡然一笑:“她是个聪明人,当知道我不愿插手,能帮忙打听些消息已经是仁至义尽,更何况我跟内务部和中联组也不熟。”

“这么说我今天缺席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明诚笑道:“都知道中联组的前秘书长是我老师,我在那给他做了五年助理,上上下下多少有些故交,倘若今天我在席,怕是不好推辞。”

“是啊,之前是我考虑不周,放下电话我才想到这层,幸好你已另有安排。”明楼说:“你要是担心她找你请托,这几天可以出去避避。”

明诚耸耸肩:“没空出去避,说老师,老师过两天就到,我今天就是跟一群师兄去筹划接待事宜了。”

明楼颇有些惊讶:“兰老先生要来?什么时间?”

“后天到上海,除夕前就会回去。”

“有什么要紧事?”明楼想不通一个快九十岁的老爷子怎么还有兴致这样匆匆出行。

“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事,”明诚意味深长地笑笑:“可我从他的行程安排里看出了一点端倪,推测他可能是为人开路而来。”

明楼不解:“开路?”

“是啊,因为金管局的围堵,这两年被困在国内的热钱已经是个天文数字,去年外面环境不好,某几家虽然强行割肉跑了出去,但杯水车薪,听说有些地方已经愿意为救命钱豁出命去,眼下汪芙蕖一倒,部分洗钱的途径断了,肯定要想方设法再搭起新桥来。”

“你是说兰老师先生他......”明楼委实难以置信,如果那样一个位高权重的人都通外资敌,那金管局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明诚看出他所想,笑了笑:“我想应该没有那么严重,老师一路走到今天,总会有些人情要往来,帮忙斡旋免不了,但我相信他有分寸,不会把手伸到红线外太多。”

明楼点点头:“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沉默片刻,明诚终于忍不住问明楼:“听说你挑了初五芭蕾演出的票,是打算自己去看?”

“是啊,我打算邀你一块去,”明楼笑吟吟地看着他:“那天拍卖会上你不是看上了那个八音盒吗?我想你应该会喜欢......听小刘说那舞团是世界顶尖的,一票难求,正好赶上假日里我们都有空,一块去欣赏欣赏吧!”

明诚眉头一皱:“就为这?”

明楼笑意更深了:“我知道你对听戏兴趣不大,所以还是我迁就你去看舞剧比较好。”

明诚看着对方那一脸求表扬的神情,瞬时觉得有些牙疼。

明楼敏感地察觉到明诚的反应不大对劲,心有百窍的他立即将各路信息在脑中迅速过了一遍,试图找出不对劲的根源所在,少顷,灵光一现,他想起之前听人交代过的情史故事,不由得啊了一声:“莫非那舞团里的人?”

眼瞅着素来伶牙俐齿的人差点当面咬着自己的舌头,明诚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是啊,就是你想的那样。”

“这是巧合?”明楼问:“还是有人安排?”

明诚耸耸肩:“我不知道,但倾向于后者。”

“为什么?”

“等我知道了再告诉你。”

“那要不要......”

明诚没等他把取消两个字说出来,很快接道:“如果只是巧合,看一场也无妨。如果是有人安排,这次不去也会有下次,倒不如让我去见识一下那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听到明诚这冷静的分析,自感也是前任之一的明楼顿觉心口阵阵犯堵,深感临到现场没准还要再犯心梗,可若要叫他别跟去凑热闹又实在放心不下。

一时间,他眼巴巴地望着明诚,心情纠结矛盾至极。


评论 ( 44 )
热度 ( 321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