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错觉番外一·去日无痕(二)

预警:楼诚出没请注意!

要是被屏蔽了就当我没写过这篇吧!

 



“外面的月色很美吗?”

他没停下帮我摘表的动作,只是略带惊讶地反问:“没注意,怎么了?”

“没什么,之前在餐厅里听到邻桌有人说今晚一定要赏月,现在突然想起来,随口问问。”

他轻轻应了一声,放下表后好一会儿才又说了句:“今天是十五。”

我了然地点点头,浅笑道:“我只是现在看不见而已,但海上生明月的幽景还是可以想象的,良辰美景,谁都不应该错过!”

“好!那今晚就拉开窗帘睡觉,两个人并排躺在床上赏一宿的月可够诗情画意?”

“你能睡着?”我知道他睡觉时一向不喜欢有光。

“试试看吧!”他一边说一边往窗边走去,哗啦一声拉开了窗帘,然后用并无多少遗憾的口吻宣布:“看来我们只能睡个平常觉了,这房间没有诗意的条件。”

“嗯?”

“方向不对,什么都看不到,连月光也进不来。”

我低低一笑:“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明天去甲板上看应该会更美。”

他又将窗帘拉好,走回我身边,“那为了明天的好精神,今晚我们早点睡吧?”说着便利索地脱去了我的外套:“走,现在该去洗澡了。”

 

浴缸里,我舒服地泡了一会儿,探手缓缓划过紧贴着我的手臂,问身旁那个正与我同享一缸热水的人:“你知道如何灵魂出窍吗?”

他抬手搂住了我的肩膀,混着水流的声音愉快轻笑:“哦?我不知道,你知道么?”

“从前看过一本书,里面的人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晚上躺在草地上,用眼睛紧紧盯着天上某颗又大又亮的星星;你把思想集中到那颗星星上,不久你就会发现你离开自己的肉体有好几千里路远了,而你又似乎根本不想离开那么远。

“你试过吗?”

我点点头:“不只是星星,盯住月亮也可以有相同的效果,从前一个人没事的时候我常常这样打发时间。”

他不再说话,在哗啦的水声中转身覆到我身上,两个人四肢相缠地拥抱,然后热烈地交换了一个又一个的吻。

等到水声终于静止,他亲了亲我的耳朵:“你觉得这样打发时间是不是更好一点?”

“是!”我表示同意,然而还是忍不住提了个小意见:“但这样洗澡可就太费事了!”

话刚落音,就听见花洒被拧开了,“把眼睛闭起来!”从善如流的人向我命令道:“我要帮你洗头了。”

后半程的澡洗得很高效,一直到替我擦完头发,默不作声的人才轻抚着我的脸颊再度开口:“我刚刚说的不对。”

“嗯?”我不明所以地偏过了头,不知他这是接的哪一句。

“我说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灵魂出窍,但其实我知道。”

“哦?”

他勾住我的后颈,温柔地吻了吻我才接着解释:“不用星星,不用月亮,凝视你我就可以灵魂出窍了!”

这话莫名勾起了一些久远的回忆,脑海中极速闪过几段场景,我垂下头,试图掩盖突如其来的情绪,等到确认微笑已完美才若无其事地抬头:“哦?这就是你早上替我刮胡子走神的原因吗?”

“唔!”他低低应了一声,听起来似乎不大乐意承认。

 

既然这一整天都在复盘,那干脆就复到底吧!我暗暗对自己说道。

 

待到两个人都收拾完上床,他侧身躺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我的头发,好一会儿也不见消停。

“不是说要早睡么?”

他不答反问:“你刚才在想什么?”像是怕我不承认,他紧接着又指出:“笑容很诡异,一般你露出这种表情时就代表心里正在做什么打算了。”

“好厉害的读心术!”我笑着表示赞许:“刚刚忽然想起了我从前对你说过的一番话......”不等他再问,我清了清喉咙,努力模仿着当时的语调一口气说道:“我觉得你完全没必要为那些事耿耿于怀,你一没有下药二没有用强,事前还有征询我的意见,我们完全是你情我愿的关系,即使很疼,那也只能说明你技术不好,我有什么可难过的?”

我不知道他的脸色会不会瞬间变得很难看,我能感知到的只有他一边听一边越来越使劲地抓住我的手,半天没有说话,气氛开始窒人,我只得蹭了蹭他的耳鬓涎笑着往下说:“喂!我说你不是这么迟钝吧?还是在装傻?我都已经暗示得这么明显了,你要再装听不懂可就演得太过了!”

一声悠长的叹息响起,“我的确听懂了!”他手上又加了些力气,沉声吐出话来:“可这个不行!”

“为什么?”

他吻了吻我的额角,又沉默了好几秒才开口:“因为,我不想让你痛!”

“难道过了这么久,你依然没有一点进步吗?”我极尽夸张地表达着惊讶之情,同时心里更加确信——这种逃避代表着的只能是无法释怀。

思及此,我抬起另一只手顺着他的面部轮廓缓缓摩挲,最后点点他的鼻子,继续努力说服:“实在没有进步也不要紧,只要你肯虚心接受意见,我完全可以现场对你进行技术指导的,就在此时此地!”说完我揽住他的脖子贴上那正在微微发颤的唇,缠绵地吻了很久,直到彼此都忍不住低低逸出了一点呻吟才分开,然后我借着嘴里的甜美余味趁热打铁:“怎么样?”

“你确定真要这么做?”他的语气还是十分纠结。

这回我选择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意见——一边上下其手地吻他一边含混不清地指导:“首先,你得......”

我没能再说出实质性的步骤,因为他的回应是迅速又用力地缠住了我的舌头。

聪明人不会逆势而为,这个长于审时度势的人果然妥协了!

然而到了紧要关头,他却又毫无预警地停住了,“还是算了吧?”他俯身亲了亲我微蹙的眉头,喘息着劝道。

“喂喂!我说,欲迎还拒可不是这么用的啊!”我虚张声势地抛下狠话:“你要是现在漫天要价,我保证待会儿一定揍你!”

他没有配合我的幽默感,继续坚持己见:“我觉得你还是很疼!别逞强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我微微勾起唇角,老老实实地承认了他的观察结论:“的确是有点痛!可是,”我更加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他考虑不周之处:“你要是在这么不上不下的时候把我扔下了,我会更难受!”


……删


最后一声呻吟是埋在我肩窝里发出来的,所以入耳的声音尤为沉闷,待到呼吸稍稍平复,我抬手覆上他的脸颊,很快便摸到了那唇角弯出的笑意,“我说的没错吧?用心学习就会有进步的!”

他低低笑出了声,抓着我的手,逐一吻过每根手指的每个关节,接着,又意犹未尽地吮住了我的肩头。

我抬手揽住他,两个人默不作声地拥抱了好一会儿,就在我以为应该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他忽然开口:“等我一下。”

我的脑子不太能反应过来:“唔?什么?”

他坐起来,又俯身用舌头掠过我的后颈:“都是汗,我帮你擦一擦,待会儿能睡得舒服些。”

我不是一个爱搞双重标准的人,因此,我当然不能拒绝他这种明显是照搬自本人的作法。

 

 



后记:

黑字部分的灵魂出窍方法来自《德伯家的苔丝》友情赞助。


评论 ( 18 )
热度 ( 281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