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第一幅是《第聂伯河上的月夜》

这是拉我进俄系油画的入坑之作,一直念念不忘,此画光影效果十分神奇,所以图片能展示的美好已经大打折扣了,因此推荐有机会去莫斯科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这幅画。

为何突然在这里扯这个?主要是因为写画楼里的明诚时我经常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幅画,算是我对角色的一个补充注解吧!当然,每个人读东西时都会根据自己的经历境遇而有不同理解,所以对这幅画无感也是极有可能的,随缘就好,没感觉也不必强求。

顺便说一下《父亲》这幅画。

这画非常非常有名,基本上国内的每一本美术教材都少不了对他的介绍,所以对画本身我不打算赘述什么了。

文里提到这幅画是明诚向明楼讲述自己身世的缘起——有客户愿意出高价买一个临摹版,由于整个故事的走向都是由人物性格决定,尤其是明诚的感情观很大程度受到了自己身世的影响,所以它算是一个重要的提示道具。

可以很明显看出,这幅画里的父亲形象是穷苦、淳朴——至于介绍里常说的对劳动美的崇敬和歌颂啥的属于主题升华的结果,不属于每个人一眼看上去就能感受到的直观印象,所以不多说了。总之,这样一个父亲形象与明诚印象里自己那个薄情负义的亲生父亲是大相径庭的,前者的存在对后者是一个巨大的讽刺,因此,即使有人出高价明诚也不肯画,还勾起了许多情绪,正好当天又是一个适合“讲故事”的时机,于是明诚就这样一股脑的把自己的秘密都说了。

评论 ( 21 )
热度 ( 3189 )
  1. 共2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