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错觉番外五·过眼云烟(中)

答案应该从原因里去找。

明楼看着一点一点撕开鸡蛋糕却毫无送入口打算的明诚,暗暗思忖起他眼里的光是如何熄灭的这一问题来——是被强风吹灭的吗?是被猛水浇熄的吗?

明楼觉得都不是,那光,分明是被他自己用脚踩灭的!

明诚感觉到凝望自己的眼神,转头看了明楼一眼,也没有说什么,又继续端起茶杯。

“鸡蛋糕味道不好吗?”明楼忍不住问。

明诚摇摇头:“最近缺乏运动,怕胖。”

明楼不觉心酸又好笑:“瞎担心,据说胖瘦都是基因决定的,你是典型的吃不胖体质,放心吃就好了。”说着,他直接拿起一块蛋糕送到明诚嘴边。

明诚给面子地咬了一口,又吞下一口茶,突然问:“是因为内疚吗?”

明楼愣愣看着他,仿佛没有听懂问题。

明诚冲他抿嘴一笑:“因为亏欠而心怀内疚,所以只能不遗余力地展现温柔......这话说得很有道理,对吗?”

明楼无法否认。

“其实我也一样,那时候我偷走了本属于你的东西,没有办法偿还,便只能处处忍让,希望有一天能被你原谅。”

“阿诚......”明楼想说不是这样,你没有偷走我的东西,更没有亏欠我。

明诚却摆摆手,自顾自说了下去:“不是我的终究不是我的,就算偷到手也无福消受,现在这样,应该是命运对我的惩罚,跟你没关系,所以你不需要弥补我什么。”

“不是命运的问题,”明楼拉住明诚的手,坚决否认:“你也没有偷过我的东西,从前是我丧失了理智,今后我绝不会再那样了!”

明诚轻叹一口气,抽回手:“你看,我就说跟你聊天太累吧,兜兜转转又回去了。”

明楼语塞。

少时,明诚启动轮椅:“吃饱了,我想去院子里转转。”

明楼立即应声而起去推轮椅:“好!”

“你不用推我了,回去继续工作吧,我知道你手头有不少事情需要处理的。”

“没关系,也不差这一会儿。”

“我想一个人转转,”明诚再次强调:“这是在家里,肯定出不了什么事!”

明楼无奈,只能依言进屋,走得一步三回头。

 

最新式的电动轮椅,即便是在这样宽敞的庭院里四处游走也不费使用者多少功夫。明诚握着操纵杆,沿着草坪漫无目的前行。然后,他的注意力被一棵大树吸引了。

那棵树真的很大,几乎是两人合抱的粗细,小时候,他和明台没少在那棵树上淘气。多年以后再看,这棵树并未像其他童年熟物那样感觉变小,依然是粗壮挺拔的。

仿佛是遇上分别多年的旧交,明诚不由得停下轮椅,感慨无限地望着大树愣神。

望着望着,一个危险的念头蓦然钻进他脑中。

作为一个行动派,明诚将想法付诸实践的节奏向来很快。

 

调整好轮椅方向,明诚便将速度调到极限大,对准树干一路疾驰而去。

可惜他的估算有误——看似平整的草地其实暗藏不少阻碍,尤其是在接近大树的地方,常常有粗大的根结隆出地面。

在距离大树一米远的地方,树根绊倒了轮椅,明诚被动跃起,重重摔进了树后的草丛。

剧痛加眩晕,摔倒后好一会儿明诚才回过神来。恢复行动能力的他摸出兜里揣着的手机,还好,没有摔坏。然而没等划开屏幕,他突然又改变了主意——他不想求救了,他要自救!

看看几米开外的轮椅,明诚深吸一口气,决心要靠自己的力量爬过去。至于爬过去之后要如何再爬上轮椅,他暂时不想考虑,反正车到山前必有路嘛!

 

他没想到仅靠手爬行的速度居然会那么慢!放在腿脚好的时候三两下就能跨过去几步路,现在爬得手都破皮了居然还只过了半程不到。

终于累得不得不趴下歇息时,明诚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糟糕!

他知道肯定是明楼赶来了。


评论 ( 5 )
热度 ( 319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