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二十二)

62.

贵翼的官邸离明公馆不远,在车上,明楼只顾着回想刚刚发生的奇事,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走在一条多么熟悉的路上。

 

贵翼在书房里接见了明楼,态度冰冷,显得很不耐烦:“敢问明先生深夜到访有何贵干?”

“我见到贵婉了!”明楼死死盯着他的脸,试图找一点蛛丝马迹出来。

贵翼一脸漠然:“哦,这个点去花店的确很容易见到她,你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你找的通灵师得出结论了吗?”

贵翼轻轻挑挑眉:“还没有。”

“什么时候能有?”

贵翼冷笑:“明先生这是来督促我办案?请问您拿到督办授权了吗?”

明楼按住自己的脾气:“如果可以,我想借您的通灵师帮帮忙!”

“不可以!”

“为什么?”

“因为通灵师沟通阴阳的时间很有限,他要去帮了你,短时间内就没办法帮我了。”

“我觉得您有义务帮这个忙!”

“凭什么?”

明楼终于按捺不住了,怒道:“就凭明诚的命没了!他全心全意替贵府效力,你们却连一点点庇护都不肯给吗?明明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你诱使他背叛自己的家庭,利用完就弃之不顾,不觉得有违道义吗?”

贵翼端着茶盏,默然半晌,再开口时声音依旧冰冷:“我跟明诚是明码谈好的条件,双方各取所需,无所谓诱使利用,您这道义大棒挥的不是地方!”

“你!”生平第一次,明楼被气得噎住。

贵翼使了个眼色,一旁的林副官会意,几步上前:“明先生,时间不早了,明天我们爷还要去后勤部开会,恐怕不方便久留访客。您若有要事,不妨改日提前约好细谈吧!”

 

63.

明楼刚离开书房,另一侧的小门便打开了,一个英挺青年走到贵翼身边,不等发问便道:“我觉得应该不是他!”

贵翼抬眼看着那与胞妹有七分相似的另一个贵婉,神色复杂:“说说看你的理由!”

“他不心虚!”

“可能是演的。”

“不能完全排除,但感觉不像!”

“我跟小资少爷的感觉一样,”林副官说:“明楼看起来只关心明诚的事,好像不怎么担心咱们的反应。”

贵翼轻轻用碗盖翻着茶叶,思忖片刻后问:“明诚的死有疑点吗?”

林副官摇摇头:“暂时没有发现,那种小工厂每年都会有几个出事的,不算罕见。”

“寇荣那边进展如何?”

“一切按计划进行,最多下个月他就要来重历明楼今晚的遭遇了。”

“盯紧一点!”

“是!”

 

64.

数月后的一天,明家马赛别墅里迎来一位不速之客。

听到来客的自我介绍,明镜怔了好一会儿,才与管家同去小客厅招呼:“贵军门远道而来,有失远迎,还望见谅!”

贵翼的态度较之几个月前已是完全两样。作为亲手夺去明氏上海产业的元凶,此刻能受到这番礼遇,他着实有些佩服明镜的胸襟。

“明董事长哪里话,”贵翼礼貌拱手:“是贵某不请自来,失礼了!”

“不知贵军门今日光临有何指示呢?”

“指示不敢,”贵翼态度恳切:“请问明楼兄此刻可方便叙话?”

明镜微微一笑:“贵军门有事与我说也是一样,我们姐弟向来是不分彼此的。”

贵翼怔了怔,道:“我此番前来,是为了兑现一个承诺。您是明家长姐,跟您说自然无妨。只是明楼兄之前曾就此事向我当面问询,我也希望能当面向他说明。”

“请问是什么样的承诺呢?”

贵翼轻轻叹了口气:“是我对明诚的承诺。”

明镜闻言,瞬时脸色一变,低声吩咐管家:“去看看大少爷药喝完了吗?请他来一趟。”

 

65.

明楼脸色不大好看,憔悴疲态几乎无法遮掩。

贵翼见了,不免心怀歉疚。

“贵军门贵人事忙,有话不妨直说吧!”明楼嗓音低沉,听起来确像是健康欠佳。

贵翼点点头,看了一眼林副官。后者会意,从包里拿出一叠文件给贵翼。

“这是归还明氏股权的受让协议,”贵翼将文件放到明楼、明镜面前的茶几上:“以及寇氏企业的无偿转让协议,两位可以留下细看,签好字后派人交给上面的律师即可。”

姐弟俩面面相觑,不知贵翼唱的这是哪出。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贵翼说:“我与明诚有约在先,一天抓不到明氏谋害我妹妹的实据,我就一天不能动明家人。而真相大白时如果明家不是真凶,我就要赔偿明氏的所有损失。”

“有约?”

“是,他要求我白纸黑字立下字据。”

明楼看着他:“真相已经大白了?”

贵翼点点头。

“寇荣是真凶?”

贵翼再度点点头。

“寇氏企业就是你给明氏的赔偿?”

贵翼点头道:“寇氏想侵吞明氏也不是一两天了,现在这样,正好是各得其报。”

明楼的神色忽然紧张起来,他一眨不眨地看着贵翼,半晌才鼓起勇气问:“那明诚呢?”

贵翼脸色一黯:“明诚的事我很遗憾,现在像他那么有胆识的年轻人很少见了,明府教子有方,在下很是感佩。当初是我报仇心切,做事过于冒进,明氏的财产损失我可以补偿,但明诚的命我赔不了......贵某只能在此承诺,今后明家若有任何用得上贵某的地方,在下一定别无二话!”

贵翼这番话击碎了明楼心底最后的幻想。他看着贵翼,双目红赤,喃喃问道:“所以你没有帮他骗我?阿诚他,他真的......”

贵翼愣住,他不明白明楼在问什么。

明镜懂,她擦擦腮边泪,起身送客:“贵军门,明楼最近闹头疼,不能久见客,您今天的来意我们很感激,改日必将登门致谢!今日只能先失礼了。”

贵翼尽管心存不解,到底是精通人情世故的,赶紧礼貌告辞。

 

66.

屋里只剩姐弟两人。明镜坐到明楼身边,轻拍他肩膀,一时间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只能一起默默垂泪。

“没有贵翼的帮忙,阿诚他一个人做不了那么大的局。”明楼看向姐姐:“所以,那事只能是真的,阿诚他真的回不来了?”

明镜不忍心点头,只能再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大姐,真的一张阿诚的照片也找不到了吗?”

明镜叹息:“自你回来,我们在家里已经翻箱倒柜很多次,的确是一张都找不到了。”

明楼低头,眼泪一颗颗淌下来:“照片没有了,别的也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我在上海的家里也找过,他把自己的东西全都搬走了,也许是烧光了......水伯告诉我,那几天曾经看到他在垃圾房烧过东西......他一定很恨我,所以什么都不愿给我留下,最后连人都不留。”

“明楼......”

“是我逼死他的!”

“明楼!那是意外,谁都不想的!”

“如果我不赶他走,他现在还在学校里好好活着念书。那种意外不可能降临到他头上!”

明镜一时无言,毕竟从一开始她就觉得明楼做的有些过。可眼瞧着亲弟弟伤心内疚至此,她又怎能不好言开解。

“人各有命,这是没办法的事!”明镜一边给弟弟擦眼泪一边劝慰:“如果早知道会是这种结果,你一定不会赶他走。”

“不,我当时就是希望让他在外面过不好,希望他下场凄惨。”

明镜再度愣住:“明楼......”

明楼哽着嗓子道:“您一直不明白我为什么要生那么大的气......现在我要告诉您,如果没发生这些事,我和阿诚是打算结婚的。”

明镜如遭雷击:“你说什么?结婚?”

明楼点点头:“可我一直不够信任他,我不信他会永远站在我这边,也不信我们的感情会天长地久至死不渝......事情发生时,我马上就认定是他背叛了我,所以毫不留情地报复他。”

“报复?”

“我认定贵翼不会看重一个背叛者,利用完之后绝不会善待阿诚。我也知道阿诚在学校里过得并不顺遂。我故意用支票羞辱他,我斩断他的后路,让他孤立无援地面对困境。我想让他吃苦受罪长教训,然后再去做他的救世主……我的精心设计全都得逞了,甚至把他逼到去做苦力讨生活......如果不是我,他怎么可能会遭遇那种意外?”

明镜听得目瞪口呆,少时,她怒不可遏,一巴掌甩在明楼脸上:“你就是这么做大哥的?你,你,你......”

挨了打的明楼不闪不避,反而还冲姐姐咧嘴笑了笑,这种笑中带泪的笑法看来无比凄怆,笑着笑着他说:“您看,我就是这么个东西,是不是该打死给阿诚抵命比较好呢?”

 

 

 

独听风吟前尘篇完结。


评论 ( 67 )
热度 ( 382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