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三十九)

117.

离开主屋后,王轸平在书房窗外的花园里候着。

不多时,二楼明诚的房间果然亮起了灯光。

王轸平直直看着那光亮,想象明楼在那间屋子里的种种自伤举动,心头涌起一股想要去安抚劝慰的冲动。

他克制住了自己——情感需要宣泄,如果明楼觉得这样做能令自己的良心好过一些,旁人便无权去骚扰——王轸平不愿做那种打着爱的名义恣意毁坏他人界限的人。

同时他也实在很好奇,好奇当初明楼究竟做了什么才会愧疚到这个地步。

从郭骑云给的资料看,与李慧民不同,明诚虽然童年不幸,但被明家收养后却是真正享受到家庭温暖的。明楼、明镜在这方面的口碑很不错,明家宠孩子基本上是众所周知,明诚在家里并没有被亏待。

资料上唯一能看出一点端倪的只有当年明氏企业出事,失去企业控制权的明家人迁居海外,唯独明诚没走。但这其实也解释得过去:那时,明诚已经是个成年大学生了,本就不需要家人每天监管照顾,大学转学也不是那么方便,且没必要,无论从哪方面看,留他一人在国内继续完成学业委实不算什么过分之举。

明家人离开后,两个月不到,明诚便退学并出了事故。虽然明诚为什么会去那个破面粉厂工作很令人费解,但不管怎么看,王轸平都看不出这件事跟明楼会有任何联系。

明楼究竟在内疚什么呢?

那件事会跟明家的秘密有关吗?

王轸平觉得无论是为了追人还是为了探秘,他都要尽快搞清楚当年发生的事。

 

118.

明楼难得做这样的“美”梦。

 

明诚站在床脚,似笑非笑地看着床上躺着的明楼:“受伤了?怎么这么不小心?”

“阿诚!”明楼想起身,发现自己根本动弹不得,只能抖着声音问他:“你是来看我的?”

“是呀!”明诚抿嘴一笑:“你为什么要奋不顾身地救他?你是不是爱上他了?”

“不是,”明楼急急否认:“他跟你长得太像了,我只是不愿看到他在我面前受伤害,我救他完全是因为你,我对他一点特殊感觉也没有!”

明诚挑挑眉:“哦?真的吗?”

“是!”

“那你拒绝他也是在伤害他,你会不会因为同样的原因而选择接受他呢?”

“绝对不会!”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还要把他留在身边?”明诚笑问:“终于受不了寂寞了,所以想有人陪伴?”

明楼再度否认:“我不需要别人的陪伴,我只想要你......我一直在等你回来。”

“回来?”明诚哧哧笑起来:“你忘记我已经死了吗?死人还怎么回来?”

明楼一怔,顿时觉得眼睛发酸:“我相信,等我得到传说中那无所不能的力量,我就能用它将你带回来。”

“你觉得可以用那力量让我起死回生?”

“对!”

“你真的相信会有这种事?”明诚哈哈大笑起来:“当年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错了,”明楼流下泪来:“很早之前我就知道我错了,我应该相信你的。”

明诚止住笑,深深看着他:“太迟了,人生在世,有些错是不能犯的!”

“阿诚,你给我个机会,给我们一个机会!”明楼恳求道:“你回来吧!我保证再也不犯同样的错误。”

“机会?”明诚露出悲伤的表情:“我已经死了,死人要怎么给机会?”

“你相信我,我一定会找到办法复活你的!”

明诚冲他淡淡一笑,很是凄凉的样子:“没有这种办法,从前贵姐做不到,现在你也做不到......再说做到又如何呢?我真正想要的东西永远也得不到了。”

“你想要什么?”

“我想毕业后与你结婚。”

“我们当然可以结婚,只要你愿意,我们现在就可以去结婚!”

“可我再也毕不了业了,死人不会有毕业的机会!”明诚神色愈加凄凉:“你现在已经有了替代品,应该很快就会忘记我的!”

“阿诚!”明楼惊慌地看着明诚的身体变淡,慢慢溶解在虚空中,拼命挣扎用力,试图去抓住他:“别走!求你!”

他当然抓不住。

 

明楼满头大汗地自梦中惊醒,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竟是趴在明诚书桌上睡着了,目之所及的一切皆与刚才所见完全不同——他知道自己刚刚只是在做梦了。

他扶额垂头,泪水再度汹涌而出。

他想知道自己传说中的力量究竟在哪里。为什么他始终如此无能?从前不能救父亲,现在也不能挽回挚爱。

真会有那种力量的存在吗?

还是就像阿诚在梦中说的那样,一切皆为虚妄,他根本没有办法复活任何人——这应该就是最终答案吧?否则,倘若自己可以复活明诚,自然也就可以复活父母,之前家族里其他星选子也可以复活他们想要挽留的逝者,甚至于,还可以用这种方式实现永生。而事实上,明家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除了富贵长存,明氏一族根本与常人无异。

再一次,明楼被自己的逻辑推理结论深深伤害了。

再一次,他不愿接受自己理智得出的答案。

方叔还能感应到明诚的魂魄,这一定不是毫无意义的错觉,明楼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点什么的。


评论 ( 33 )
热度 ( 375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