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一〇〇)

273.

关于贵翼的疑惑,一路思索到回家,明楼也没推出任何有价值的结论。

他盯着前排明诚的后脑勺,几次三番涌起开口询问的打算,又自觉按了下去,因为车里不止他们两个人在,即便明诚说过司机小陈是可靠之人,但那可靠也不过是不用担心他会突然拔枪或撞车的程度,无需建模测算也知道:不危及人身安全和可以推心置腹中间大概还隔着81个汪曼春的差距。

现如今,明楼甚至都不确定能不能让陈庆知道自己和明诚(或者说王轸平)的隐秘关系,又怎好当着他的面跟明诚聊贵翼呢?

于是他只好缄默,默到和明诚双双进入明公馆才开口:“我想跟你谈谈。”

明诚仿佛是被临时通知假日加班,下意识皱起眉头:“有什么要紧事吗?”

明楼眼珠往客厅角落里站着等吩咐的女佣小玉那转了一下,随即不着痕迹地收回目光,冲明诚笑笑:“刚刚在酒店碰见贵翼,我们聊了两句,我觉得你可能会有兴趣知道。”

明诚接到明楼眼风传来的消息,点点头,随明楼往书房而去,进门前他状似无意地对小玉说:“今晚我和明主任都不会吃宵夜,你不用等着招呼我们了。”

提早得到下班令的小玉立即乖巧点头,笑吟吟地奔回自己房里继续读小说。

 

“要不要喝点什么?”明楼问。

明诚摇摇头:“不用,时间不早了,咱们速战速决快点说完好休息!”

明楼毫不掩饰地露出失望之色,但也没有抱怨,顺着明诚的要求将此前和贵翼的对话完整再述了一遍,问:“你觉得有问题吗?”

明诚想了一想,轻叹道:“大概是我带去祭扫的花太扎眼,贵翼是个心细如发的人,所以觉出不对劲了。”

明楼不解:“花?”

明诚点点头:“过去那些年,你去扫墓时带的都是菊花吧?”

这问题其实不必问,因为他跟明楼一起去给贵婉扫过墓,依明楼的个性,在这种事上应该会十年如一日地献同种花,不会轻易变更。

明楼的答案果然是肯定的:“对。”

明诚干笑两声:“可我昨天是带着一百朵红玫瑰去的,一般人不会这样,是我考虑不周了。”话虽如此,他的语气里倒没听出多少真切的后悔之意。

明楼先是怔了怔,很快会意:“那是贵教授最喜欢的花?”

如果不是这样,明诚实在没理由带着红玫瑰这般不适合祭扫的花去墓地。

“是啊!”明诚说:“按理说你不会知道这些琐事,即便知道,从前既然没有送过,也没有突然改变的理由,所以贵翼会有所怀疑也正常。”

“那怎么办?”明楼问:“可要想法子去他那圆一圆?”

明诚摆摆手:“不用麻烦了,他不会有证据,怀疑永远只能是怀疑,现在他的怀疑已经不会对我有任何影响,随他去!”

 

不多时,明楼叫住起身想走的人:“还有件事。”

明诚挑挑眉,终归还是耐心坐下了:“嗯,说吧!”

明楼定定看着他,直把人看得皱眉回瞪才开口:“有个问题,我曾经问过你,现在情况不同了,我想再跟你确认一次。”

“什么问题?”

明楼克制住内心的紧张,努力露出温和的笑意:“你是清道夫吗?”

明诚似笑非笑地撇撇嘴:“我的答案照旧,不是。”说着,他眼珠转了转,又补充道:“清道夫不是人人都能做的,我没那资格。”

明楼不打算追问做清道夫的门槛条件,只接着问他:“那你跟甘石署有什么关系吗?”

明诚稍稍有些吃惊:“你已经知道甘石署了?”

“我只是打听到有这么个神秘机构的存在,具体情况并不了解,”明楼十分坦诚:“上次你离开,我试尽了各种门路找你,从清道夫入手,也不过查到甘石署之名,具体它有哪些势力、人员我还是一概不知。”

“你想让我告诉你?”

明楼摇摇头:“我只想知道能去哪里找到你,别的我不好奇。”

明诚冷笑:“我现在就在你面前。”

明楼深呼一口气:“那天你说你不是被人刀架脖子逼来的,可经过这两天我也感觉到了,其实你并不想回来看见我,可以说但凡有选择,你是绝不会愿意再留在我身边的,对吗?”

“对,”明诚回答得干脆又直接:“我告诉过你,我接近你是有目的的,怎么?从久别重逢的激动中冷静下来后终于感觉到危险了?”

尽管知道会得到怎样的回答,乍听到这样直白的说法,明楼还是被狠狠扎了心,他左右手用力互卡了好几下才勉强稳住语调:“不是,我想帮你。”

明诚不以为然地笑笑:“我知道,你已经表达过好几次乐于助人的态度,我领情感谢。”

明楼面露哀色,深深看向明诚的眼睛:“我是说,我想到了一个可以马上帮你的方式。”

明诚有些难以置信:“什么方式?”

“我愿意向你敞开我的记忆。”

“你说什么?”明诚瞪大眼睛,愈发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

明楼冲他抿嘴一笑:“我知道甘石署势力庞大,无论明家家业还是金管局的权力都不会是他们想要谋取的目标,派你来,就是为了传说中星选子的秘密,对吗?”

明诚眉头紧锁:“你已经知道那秘密了?”

明楼摇摇头:“不知道是出了什么岔子,我一直没有得到所谓的觉醒,只是方叔告诉过我,星选子的能力其实是通过记忆传承的,即便我现在找不到开启的钥匙,但那些信息应该还是被埋在我想不起来的记忆里的,你说过你会读取记忆的易魂法......我想让你读我的记忆,找到你想要的答案,然后自由自在去过你想要的生活。”

“这不可能,你的血脉里对易魂法有天然屏障。”

“我想让你放手试试。”

“放手试试?你知道强行读取记忆有什么后果吗?”明诚没好气地反驳他:“就算我真把你的记忆锁撬开了,你也未必经得起我读。”

明楼一脸认真地点点头:“我能想象,方叔说易魂法是旁门左道的邪术,你说你曾对我试过几次,我相信,能让你半途而废的一定是危险和不忍心。”

明诚怔住,片刻后他近乎恶狠狠地说:“既然知道,你还说这些做什么?我们的计划里没有杀鸡取卵这一项!”

明楼朝他坐近了一些,纠结着没敢立刻去拉明诚的手,只是好声好气地说:“我想只是嘴上说对不起是没有意义的,无论最终有没有用,我总要做点什么才能安心。你现在这么能干,我做别的都是画蛇添足,实在没什么可帮忙的,想来想去,大概只有这样才会对你真正有用。我不愿叫你永远受制于人,而无论你欠了别人什么,我们两个人一起努力总比你一个人要还得快。”说完这些,明楼终于耐不住,将手覆上了正微微颤抖的明诚的拳头。

明诚没有甩开,他的全部注意力都被明楼最后的话吸引了:“你为什么说我是受制于人?我就不能是被利诱而来的?”

明楼手上加了点力气,唇边扬起一丝带着苦涩的笑意:“我了解你,无论威逼还是利诱都不能让你若无其事地回到我身边朝夕相对,驱使你的人,必定是让你承了他极大的人情,这才你无法说出任何‘不’字。”

明诚瞬时无言——假如明楼的记忆里真藏着能让长生复原的机窍,他是不是可以拿他的命去换回长生的命呢?

假如明楼死在自己手里,以命抵命能不能一了百了呢?

这辈子的账实在太复杂了,或许快刀斩乱麻一起去投胎也是不错的选择?

残缺的灵魂似乎更喜欢剑走偏锋,与明楼四目相望的过程里,有个声音在明诚心底越来越大:“他是自愿的,他也想解脱,动手吧!”


评论 ( 34 )
热度 ( 3368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