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一〇八)

289.

明诚礼数周到,登门做客,替家里男女主人和小孩子都各备了节礼,送给梁太太的是上好衣料,送给梁少爷的是最新款玩具火车,而送给梁仲春的......

饭后,梁仲春拉着明诚到自己书房,说是要抽烟闲聊,一关门,他便迫不及待展开明诚刚送的字轴,念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哎,这话是好话,字也是好字,可我总觉得要把它挂墙上天天对着后脖颈有点凉飕飕的。”

明诚似笑非笑地吐了一口烟,没接话。

于是梁仲春又笑道:“兄弟,老哥不好意思在你面前充文化人,也知道你送我这厚礼肯定不是用来当画看的,怎么着,有什么要提点老哥的说明白点行吗?”

“提点不敢当,”明诚咧嘴笑道:“只是想提醒一声:机会与陷阱往往是同时出现的,那时候,谁犯的错少谁的胜算就大,关键时刻,眼皮子千万不能浅。”

梁仲春眼珠转了几圈,觉得似懂非懂:“我说兄弟,不能再说明白点吗?你这话,我听了跟没听区别不大啊!”

明诚将抽剩下的烟在灰缸里捻了几圈,冲梁仲春挑挑眉:“有些话不能说太白,只能彼此心照不宣,看破不说破,日后好见面。”他看看表,起身道:“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告辞了。”

梁仲春立刻跟着起身拉住他,低声道:“至于这么神秘吗?咱俩什么关系?你就稍微多透点底呗!”

明诚偏头沉吟片刻,笑道:“有些人头发长见识短,看棋顶多看三步,你在旁冷眼看着她走,别跟着踩雷就吃不了大亏。”

梁仲春眼睛一亮:“你是说那个谁要......”

明诚轻咳一声,笑眯眯地总结:“我什么也没说!”

梁仲春嘿嘿干笑两声,拍拍他的肩:“好,我知道了,谢谢兄弟的金玉良言。”

“客气了,告辞!”

明诚走后,梁仲春在书房里四处找地方想把那字轴挂上,一边窃喜一边又疑惑:自己那死对头母老虎家后台倒了,即便明楼有心相护,但那人也不可能再得意如前了,不管谁想挖陷阱,以王轸平的实力,有必要这样小心翼翼地拐弯抹角吗?

虽然内情想不通,但梁仲春还是很感激王秘书这番提醒,毕竟自己跟汪曼春在一个部门里呆着,平时尽管竞争多过合作,可要是不多加小心,很可能会被她连累进坑里,甚至还可能被别人当了枪使,那样可就得不偿失了。

梁仲春自然不可能知道,明诚来提点他并不是怕他被坑,只是为了确保汪曼春的一切结果都是咎由自取而已。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290.

不过是个老妇人冬日取暖不慎中毒,一条人命丢得既不罕见也不劲爆,除非花钱,不然哪家报纸都没兴趣刊载这种消息。

于是一无所知的明楼只好自己猜测明诚这两天究竟是遭遇了什么事。

一定是有什么事发生了,否则明诚不会突然转变态度——明楼思考的方向自是没错,可惜线索太少,不管怎么绞尽脑汁,一日一夜下来依然毫无头绪。

症对不上,药怎么下呢?

明诚回家之前,明楼心里筹划了好几个打听消息的方案,哪个都不比安全部门诱供情报的套路逊色,然而人到眼前,他突然什么招都使不出来了。

看着八点刚过就回来的明诚,明楼第一句话是:“今天这么早就散场了?”

明诚点点头,随口问了一句:“你吃饭了吗?”

“吃了,”明楼主动问的第二句话是:“最近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明诚被问楞了,不自在地左右环顾了一圈才开口:“为什么这么问?”

“我想你自己也感觉到了,”明楼把心一横,选择打开天窗说亮话:“昨晚你回来跟前些日子不一样了,很明显,不是吗?”

明诚咬着唇静立半晌,轻声道:“是发生了一些事,但我暂时不想说。”

不算意外的回答,明楼无奈,叹息着点点头:“好吧,等什么时候你觉得可以告诉我了再说也行。”

明诚张张嘴,一句“谢谢”在喉头萦绕片刻又咽下了,他看着明楼,看了好几秒才开口,说的话令明楼十分失望:“明天宋行长的酒会预计会是个持久战,今晚早点睡吧!”

听到这嘱咐,明楼不由得把心里积压多时的话也吐了出来:“说到酒会,后天演出结束后据说还安排有庆功宴,市政厅邀请我们出席,你想参加吗?”

明诚笑容机械:“到时候看情况吧,可以先做参加的准备。”

“那如果我不想你参加呢?”

明诚无所谓地歪歪头:“好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要市政厅不嫌我们扫面子,不去凑热闹也行。”

明楼不由得皱皱眉:“你知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明诚呆了呆,末了苦笑道:“我不是神仙,没有办法未卜先知,就此时此地的我而言,那是彻底的前尘旧事,我和前未婚妻从一见钟情到互定终身前后也就半年左右,而那半年,已经是将近十年前的半年,现在回想过去,我并没有太多感觉,但到了后天晚上,与她会面是否也依然能毫无感觉我无法保证。”

明楼瞠目片刻,复又笑起来:“我本来是想问你是否已经知道谁安排了演出......不要紧,如果只是有人想叫我坐立难安吃几天醋也没什么,我荣幸之至。”

明诚语塞,半晌,丢了个白眼给他,径自上楼而去。


评论 ( 21 )
热度 ( 317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