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了的可以去置顶合集找文档。文和视频都可以随便再创,不用找我要授权。

© 宅月
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微玄幻】独听风吟(一七一)

430.

集训目的地跟明台想象中的十分不一样,与其说是训练营,倒不如说是度假山庄更合适——亭台楼阁依山傍水,举目四望,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明小少爷顶着一脑门问号跟队友们来到一间古色古香的宽敞大厅,有个身材健硕的壮年男子已站在匾额下等候。

“人都到齐了?”男子问。

负责接人引路的老许恭敬称是。

厅里人虽多,但没有嘈杂声,男子看来对考察队员的纪律颇为满意,扫视一圈后微笑开口:“欢迎大家来到西区营地,我是本次训练的负责人郭骑云,你们可以叫我郭教官。”

他是负责人?那阿诚哥呢?明台很是吃了一惊。好在他不傻,知道此时此刻不是当众问这种问题的时候,只将满腹疑惑压下,且听这位郭教官继续介绍训练内容。

“大家远道而来辛苦了,今天没有训练任务,待会老许会领你们去吃饭休息,明天一早开始入营资格测试。测试内容很简单:每个人按抽签入口进山,到谷中的土地庙取一件指定信物回来,三日为限。没能按时回来的,退队;中途放弃的,退队。山里有野兽和许多未知的危险,我会给你们每人配一把手弩、十支箭矢,一壶清水和一个打火机,没有食物,不允许自带任何物品,出发前你们会被搜身换衣服,训练营不会对你们的生命安全作保证,明白我的意思吗?”

短暂寂静过后,人群小小骚动起来,队员们交头接耳,明台左右顾盼,发现那个涂仲斐和他身边几个要好的队员神色淡定,明显不像其他人那么吃惊,很可能早就知道有此安排。

他又转头去找于曼丽,看她也是镇定自若,不由得暗松一口气。

资深户外爱好者明台自我鼓励:自己素来进山如回家,何况有火有弩,理应不惧任何挑战。

不多时,郭骑云扬手示意大家安静:“所有人都有自愿退出的权利,不想进山的,可以在营地自行休息,三天后送你们回上海。”

说完,郭骑云给老许一个眼色,径自转身离去,不给任何人提问的机会。

老许立时上前两步,招呼道:“请大家随我来。”

 

431.

明台原本觉得自己手气不错,抽到的进山之路异常顺利,要拿的信物也十分易寻,是土地婆婆左耳上的耳坠。作为一个无神论者,明台拿下那耳坠毫无亵渎神灵的心理负担,轻轻松松往胸兜里一揣就走了。

从出发到土地庙经过了一天一夜,明台决定放弃休息,立即回程。他想原路返回不用再费劲确认方向和找路,耗时肯定比来时要短,回到营地洗个热水澡再上床休息不比在树林里幕天席地要舒服得多?

很快他发现,自己把这任务想得太简单了。

他竟已完全找不到来时路。

这山不对头。

难怪这么久也没碰到个队友,明台坐在一截断树上气喘吁吁地想,之前就觉得奇怪,20个人差不多时间进山,就算初始方向不一样,但目标都是土地庙,按说不该毫无交集才是。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鬼打墙?

明台无奈望向渐渐黑沉的天空,感觉自己的体力已到极限,无论如何也不能再继续走下去。

思来想去,明台强撑起身去捡拾树枝,野外过夜,篝火必不可少。

因为饥饿,疲劳至极的人睡不着,也好在没睡着,才能第一时间发现周围忽然闪现的亮光所代表的危险。

那一对对光点是狼眼!

明台立即将手弩上弦,面对亮光聚集的方向,紧紧靠着背后大树,只等狼群发动袭击后殊死一搏。

从眼睛数,这些狼不会超过五只,自己获胜机会很大,没准还能得到食物——想到这,明台愈发精神起来。

可惜对峙半晌,狼并没有任何动作。

明台明白它们是在等自己露出破绽,对食物的渴望令他决心冒险,于是弩被放到手边,明台眯眼歪头,假装睡着。

果不其然,不多时,对面响动顿起,一匹狼充当前锋跃向猎物。

明台反应奇快,立即抄起手弩射击,虽击中来狼,却不是致命伤,只让它攻势放缓而已。对面嚎声响起,又有两匹狼冲来,明台急速射击,不料两箭过后,弓弦竟断开,断弦好险没抽中明台的眼睛。

谁能想到考察队提供的保命武器竟是伪劣产品,明台气得破口大骂,一边骂一边从火堆中抽出柴枝来应狼。

动物畏火,狼不再正面攻击,转而将明台团团围住。

明台正在考虑能不能爬树逃命,忽觉背后一阵剧痛,原来不知何时竟有一匹狼悄无声息绕到树后偷袭了他。

在带火柴枝的保护下,明台没有受到第二次袭击,但伤势已让他行动明显放缓,再多拖一段时间,无需狼爪,失血过多就足以致命。

难道真要莫名其妙命丧于此?

明台灰心绝望间,忽然林中一支利箭嗖地射来,正中离他最近一匹狼的后脑,该狼惨叫一声,当场毙命。

剩下的狼慌乱起来,很快,又一匹被射杀,于是仅存的不再恋战,立即四散奔去。

明台腿一软,登时跪倒在地,就听林中射箭之人说:“倒也不必行此大礼!”

虽然只闻声不见人,但明台一听便知救命恩人是谁,大喜道:“于曼丽,你怎么会在这?”

脚步声响起,于曼丽很快走到明台跟前:“我若不在,你还有命?”

“你是特意来救我的?”明台知她身份与其他队员不同,这山林应是困不住她。

于曼丽没回答,只看了看明台的后背,啧声道:“伤得不轻。”

“那些狼太卑鄙,居然搞偷袭,”明台努力挽尊:“要是正面对抗,我未必会输。”

于曼丽冷笑:“你跟野兽讲武德?”

明台噎住,半晌又道:“考察队负责采购的人肯定是个不法分子,收回扣买劣质品,你看看这手弩,居然一射就断弦。”

于曼丽拿过明台的手弩,就着火光仔细查看,脸色微变:“这弩被人动过手脚。”

“是故意要害我,还是我运气不好?”难得明台吃惊之余,还能保持思考。

于曼丽静默片刻,说:“如果我现在呼叫救援队,你很快能被送去就医,然后会被考察队开除;如果你跟我一块走出去,很可能会因为延误治疗而重伤致残,你想怎么选?”

明台当然不愿做个残疾人,可在这个感觉特殊的美丽女孩面前,他怎么好意思选择做逃兵?于是强撑起身:“我能挺住,咱们走吧!”

于曼丽微微一笑,按住他:“着什么急,我先帮你处理伤口,咱们在这休息一晚,明天绝对能回去。”


评论 ( 32 )
热度 ( 33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